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怀柔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怀柔燕城水韵长街

时间:2024-04-28 08:48:41

来源:互联网

燕城水韵长街,又称燕城古街,位于怀柔雁栖湖不夜谷南大门的范各庄村,全长1500米。自2013年8月起,雁栖镇根据其历史原貌,进行燕城古街的改造,引水入街,路面铺设石板,沿街开设商铺,重现昔日的繁华盛景。

燕城水街/范各庄村

相传辽代萧太后常来这里避暑赏花,并建造了许多赏花台和行宫。因萧太后乳名肖燕燕,后人便把此处行宫泛称“燕城”。根据多方史料证实以及历史学家研讨,古代“燕城”在今雁栖镇范各庄村村域内。古书记载,燕城当年街巷繁华,一派盛世之景。如今经过重修的古城,重现了当年的繁华之景。现在则是游览雁栖湖、品尝虹鳟鱼的必经之路,水街距2014年APEC峰会主会场直线距离仅1公里。

怀柔燕城水韵长街

一进入古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水车,水车徐徐车水,顿时感觉古街里面江南韵味十足,阵阵凉意。

步行街全长1500米,由南向北依次是工艺品区、文化长廊、戏水区、餐饮区、休闲区、儿童游乐区等,功能齐全。

小河穿村而过,两岸绿树葱茏,铁匠铺、戏台子、关公庙、大车铺等景点点缀其中。

长街上,表现24孝的浮雕墙引得家长们纷纷带孩子驻足。伸出墙面的大象鼻子和马车,让人们纷纷拍照留念。

古街上的雕塑,重现了千年古街作为交通要道的繁忙过往,沿街叫卖的小贩、押镖的护卫,把人们带回了历史的回忆里。

怀柔燕城水韵长街

戏水区是长街的点睛之笔。以往景区里的水池都是只能远观,而这里的水池是真的“亲”水乐园。孩子们撒欢地在水池里玩水枪、打水仗,玩得不亦乐乎,整个古街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更加灵动起来。

两匹骆驼雕塑引得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照相,但其实旁边用铁丝网盖住的井口才是文物呢,据说,这口井已经有600年以上的历史了,一直伴随着古街从繁荣到没落,再到如今的焕发新生。

小朋友都十分兴奋,跑到水井摇起木把,想前感受从前农村从井里打水的感觉。

街上的铺子,也都是有传承的,这家铁匠铺就是村里的老店家。铜壶铜锅摆了一院,还有老北京涮肉的铜锅呢。

街北头的乡情村史博物馆,陈列着地契、农具、织布机还有水井等等现在城市里的孩子难得一见的物件。

从村民开的小店里买上几根冰棍消消暑热,或是纵容孩子跑进水池喷泉旁戏水——漫步在燕城水韵长街,流水仿佛带来江南的气息,古街又好似让人置身于昔日的繁华盛景之中,不管因为APEC慕名而来的人来到这里会有多惊艳,附近的村民们已经日日乐在其中了。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10-69659647;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范各庄村,范各庄村是雁栖湖不夜谷的“南大门”。

怀柔燕城水街怎么去?

自驾路线:从市区出发,走京承高速14号出口下,上高架桥(会都路)到头后,见红绿灯右转弯出来后,前行第一个红绿灯到达目的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0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黄山市黄山沟村

黄山市黄山沟村

黄山沟村始建于明朝,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它位于黄山北麓,与黄山风景区山水相连,唇齿相依。黄山醉翁峰、五老峰、玉屏峰、五指手等诸峰环绕村庄四周,…

厦门南普陀寺

厦门南普陀寺

厦门南普陀寺为闽南名刹,居于鹭岛名山五老峰前,背依秀奇群峰,面临碧澄海港,风景绝佳。南普陀因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

门头沟爨底下村(川底下村)

门头沟爨底下村(川底下村)

爨(cuan)底下村(川底下村)位于北京门头沟斋堂镇,因在明代“爨里安口”(当地人称爨头)下方得名。距京城90公里,村域面积5 33平方公里。全村现居50户,均…

绩溪冯村古村落

绩溪冯村古村落

绩溪县冯村古村落, 在绩溪县北38公里。为绩溪最古老的村落之一。据《冯氏宗谱》,该村为唐咸通六年(856年),歙州刺史冯子华长子冯延普兴建。这里古建筑…

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南源村

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南源村

南源村隶属于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2014年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图:南源古村 南源村位于石台县南部,距石台县城28公里,香(口)—源(头)公…

安庆市宿松县趾凤乡团林村

安庆市宿松县趾凤乡团林村

团林村位于安庆市宿松县趾凤乡,2013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团林村四面青山环户外,两湾碧水绕村前,有百年古民居、天然林场等自然景观,两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