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怀柔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慕田峪国际文化村

时间:2024-04-29 09:13:24

来源:互联网

慕田峪村是长城脚下的一个小山村,自1988年慕田峪长城对外开放后,村里的民俗接待、旅游商品经营等搞得红红火火,也吸引了不少老外来投资办企、租住房屋,因此便有了“国际文化村”之称,目前有12个国家的老外入住该村开办洋民俗。

慕田峪国际文化村

对于游客来说,老外对当地民居的改造成为村内最大的看点,青砖灰瓦的民居配上落地大玻璃窗,在保持中国北方民居传统风貌的同时,借鉴了西方建筑风格的精华,如欧式壁炉、吊灯、油画等,融合了东西方的审美观。

慕田峪国际文化村

慕田峪长城的旅游开发给古朴的山村带来了巨变,特别是“洋村民”的入住,盘活了村民闲置的房屋,也带来环境改变和不一样的文化。前几年,慕田峪与美国马萨诸塞州霄本村结成“国际姊妹村”,现在村里有24户外籍人士。

慕田峪国际文化村

去过慕田峪村的游客几乎没有不知道小园餐厅的。小园餐厅前身是村里的小学校,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因与其他村小学合并而闲置下来。2006年美国人萨杨先生租赁了学校,在不破坏原有结构的情况下,将校园改造成了餐厅,名字就用校园的谐音——小园。

慕田峪国际文化村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白色格子门窗、灰砖瓦舍透着简洁朴素的乡村风情,餐室门口挂着“几年级几班”的门牌,平添几分童趣。更有趣的是,就连教室里的黑板也都保留着,用来记录菜单。最耀眼的是镶嵌在窗户上的玻璃,上百块玻璃颜色各异,充满情趣。为了便于游客参观和互动,餐厅院内还设有一处玻璃工作室,填补了村里旅游纪念品加工的空白。

慕田峪国际文化村

说起小园餐厅,村里的民俗户羡慕并开玩笑地说:咱和小园那边没法比,人家投资多少钱啊?那些外国人把房子弄得跟鸽子笼似的,该利用的地方都用上了,就连地下室也派上用场,换了我可住不了。

慕田峪国际文化村

慕田峪长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距北京城区70公里,是北京著名长城景点之一,是明朝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慕田峪长城的构筑有着独特的风格,三座敌楼并矗一台的正关台,为长城之罕见。西北面有俗称“牛犄角边”、“箭扣”及“鹰飞倒仰”等长城景观,其势险峻峥嵘,起伏连绵,如巨龙飞腾。春季,群芳争妍,山花烂漫;夏季,满山青翠,流水潺潺;秋季,红叶漫山,果实累累;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

慕田峪国际文化村

游览完慕田峪长城的中外游客,在慕田峪村都能找到吃着“顺口儿”的美食。

喜欢中式餐饮,可以选择慕田峪村口的二星级宾馆“长城山庄”,这里能供200人食宿;村内还有民俗接待户18家,住宿价格从20元至80元不等。“游顺居”和“慕田峪渔村”等处以拌蕨菜、拌木力芽和小鸡炖蘑菇等地道农家菜而出名。

外国朋友十有八九会选择“小园餐厅”,这里最多可以接待80人的活动,菜品以意大利风格为主,单项食品价格在29元-106元之间,并有特制的儿童套餐。

门票价格:40元;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10-61626022;

景区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慕田峪村。

慕田峪国际文化村怎么去?

A.乘车路线:东直门乘916路、936路明珠广场换到慕田峪长城的班车慕田峪村下

B.自驾路线:京承高速公路的宽沟口出向前直行第三个红绿灯处右转,过漫水桥左转直行十分钟到慕田峪环岛右转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98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闽侯县雪峰寺

闽侯县雪峰寺

雪峰寺又名崇圣寺,全名雪峰崇圣禅寺,位于闽侯县西北雪峰凤凰山南麓。唐咸通十一年(870)建,现存殿宇多为光绪年间重修。雪峰寺的建筑风格,在传统中见独…

宣城泾县茂林镇奎峰村(魁峰村)

宣城泾县茂林镇奎峰村(魁峰村)

奎峰村隶属于宣城市泾县茂林镇,2014年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奎峰村又名魁峰村,魁峰脚下,东溪岸边,那一片桑田美池竹林花木去处,茂林奎峰,…

莆田荔城南少林寺

莆田荔城南少林寺

南少林寺位于福建省莆田荔城区,是南少林武术文化的发源地。莆田南少林寺不仅是佛教中禅宗的代表性寺院之一,也是中国武术南拳的发源地之一。 莆田南…

厦门青礁慈济宫

厦门青礁慈济宫

青礁慈济宫,又称东宫,AAA级景区,位于厦门海沧镇青礁村文圃山脉崎山(岐山)东南麓(古属漳州府海澄县),林木苍翠,怪石嶙峋,风光独好。 东宫奉祀北宋…

安徽石台县七都镇高路亭村

安徽石台县七都镇高路亭村

高路亭村位于池州市石台县七都镇,2014年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图:七都镇高路亭村恬静的风景 高路亭村兴起于唐朝,在明清时期发展到鼎盛…

黄山市黟县宏村镇际村

黄山市黟县宏村镇际村

黄山市黟县宏村镇际村,2014年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际村位于黟县东北部,是距黟县县城10公里的一个大村庄,它与隔河相望的宏村,是黟县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