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九龙坡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九龙坡华岩景区

时间:2024-04-30 12:01:04

来源:互联网

华岩景区位于重庆市主城区九龙坡区境内,距市中心约15公里,是重庆市著名的旅游胜地,是我市少有的寺庙风格园林,景区集寺、湖、园、林、山、洞于一体,风景清幽,得天独厚,是善男信女拜佛参禅,旅客游人赏景观光的绝佳去处。

重庆华岩寺

华岩寺历史悠久,乃蜀川名刹,西南十大丛林之一,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远在唐朝时期便有信徒在此结庵礼佛,重建于明,复建于清,故目前仍保持明清风格,距今400余年(据记载明末万历己亥1599年)历经六十七届主持。

华岩寺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乡大老山,距市区23公里,因寺南侧有一华岩洞而得名。该寺始建年代无史可考。华岩寺岩高百丈,形状像笏,寺内外松竹修茂,十分幽邃,有天池夜月、万岭松涛等八景;华岩寺分大寺、小寺。

重庆华岩旅游风景区

大寺殿堂建筑系传统庭园式砖木结构建筑群;分为前、中、后三殿堂,即大雄宝殿、圣可祖师堂和观音堂;寺左侧为接引殿;大雄宝殿内的十六尊者木浮雕,为各寺院所少见,寺内还珍藏有印度玉佛及铜、玉、石、木、泥雕像多尊及大金塔模型等;小寺即华岩洞,与大寺隔湖相望,为华岩寺之祖庙。

重庆华岩寺

华岩寺乃川东名刹、西南十大禅林之一,已历六十二代住持、330余年历史。寺殿莲宫,巍峨壮丽,香火鼎盛,佛相庄严。是重点保护文物。景区园林,独具魅力,连峦拥秀,曲径通幽,古木森森,流泉淙淙,湖水含烟,莲花饮露,景致静谧清幽。

重庆华岩旅游风景区

这里历代文人墨客、政要名流纷至沓来,或寻幽问古,或访僧谈禅,留下数以百计的诗文匾联,墨迹碑刻,弥足珍贵。景区内华岩寺为川东第一名刹,依山傍水,雄伟壮观。

重庆华岩旅游风景区

华岩风景区内有古刹、佛塔、石刻、雕塑、古桥等人文宗教遗址,以及“天池夜月、万林松涛、远梵霄钟、疏林夜雨、双峰耸翠、古洞雨声、曲水流霞、寒岩喷雪”八大旧人文景观,以及建设中的“绿波阁影、清流汇海、望天祈福、瀑绕梵音、青山素居、沁香铭心、满桂留香、映日荷花”八大新人文景观。其中“曲水流霞”被列为重庆小十景之一。

重庆华岩旅游风景区

荡舟华岩湖,取道华岩寺就已经是一大享受。平静的湖水映衬着红墙绿瓦的寺庙,微风吹来涟漪荡漾,两岸竹丛送风,柳枝吐翠,更添寺庙传来的宵钟声、木鱼声、诵经声使人心旷神怡,胸无杂念。旧景不变,新胜又添。

重庆华岩旅游风景区

自1993年以来,重庆市荷花展在这里已历经八届,近两年来,结合龙舟比赛,已形成了每年一度的“荷花、龙舟艺术节”。一到端午,荷塘鲜艳的睡莲如仙女下凡,片片绿叶就像朵朵祥云,几千缸千姿百态的盆栽荷花也争奇斗艳。

华岩风景自古闻名遐迩,绵延三百年,历六十七代主持,出佛界十大高僧。历代众多文人墨客,墨客,政要名流纷至沓来,或寻幽问古,或访僧谈禅,留下数以万计的诗文匾联,墨迹碑刻,弥足珍贵。

重庆华岩寺

寺庙古建筑群规模宏大,工艺精湛,金碧辉煌,匾制宏伟,碑题隽秀是著名的佛教胜地,声名远播。景区有“曲水流霞”、“疏林夜雨”、“古洞鱼声”、“远梵霄钟”、“双峰耸翠”、“帕岭松涛”、“寒岩喷雪”、“天池夜雨”八景传世。

庙内现存龚晴皋的碾斋,杨升庵的题韵、王尔鉴的诗文、赵熙的墨趣、林森的手笔、赵朴初的题词数以百计。

1、华岩寺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华岩寺景区门票价格:免门票;

3、华岩寺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华岩寺景区电话:023-65204804;

5、华岩寺景区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乡大老山;

6、重庆华岩旅游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华岩风景区途径204、268、325、425路等6条公交车线路;

②在石桥铺乘坐到中梁山的222路车,在杨家坪乘坐到沙坪坝的204路,在袁家岗乘

③坐到中梁山的203、263路均可到达华岩风景区。

B、自驾线路: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华岩旅游风景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94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铜陵市钟鸣镇金榔村

铜陵市钟鸣镇金榔村

金榔村,群山环绕,层峦叠翠,小河潺潺,溪流涓涓,被誉为铜陵天然氧吧。 每至春日,满眼绿色,鲜花点缀,轻风拂过,如幅幅五彩锦缎一个绝美的自然生态风…

北京觉生寺(大钟寺)

北京觉生寺(大钟寺)

觉生寺其实就是大钟寺,只是它的原名而已,地点在北京城名刹大钟寺内,北京海淀区北三环路北侧。 ▲图:北京觉生寺(大钟寺) 觉生寺始建于清雍正公…

北京白云观庙会

北京白云观庙会

北京白云观庙会是北京传统的庙会之一,白云观位于北京西便门外,复兴门外白云路之东,是北京最大的道观,号称“全真第一丛林”。老年间,白云观正月开庙…

重庆云阳张飞庙

重庆云阳张飞庙

张飞庙又名张桓侯庙,国家4A级景区,位于与重庆市云阳县城隔江相望的飞凤山麓,系为纪念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张飞而修建,始建于蜀汉末期,后经历代修葺扩建…

黟县奇墅湖

黟县奇墅湖

奇墅湖位于黟县东北方向、距宏村仅3公里。周围群山环抱、峰峦叠嶂、山花竞放,湖面开阔平静、飞鸟环翔、风光旖旎,且人文景致又极为丰富。奇墅湖又名“东…

门头沟灵岳寺

门头沟灵岳寺

灵岳寺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新兴村村北的白铁山南坡平台上,南距斋堂川的G109国道7 6公里。古刹坐北朝南,始建于唐贞观年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