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黄山市 >黟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黟县关麓古村景区

时间:2024-04-28 01:29:22

来源:互联网

安徽关麓村,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关麓村的特色是它的主要建筑为汪氏八个兄弟的“八大家”住宅群,其建筑自清顺治始,前后经历了200多年的时间,共建有楼房16幢、四合屋2幢、学堂厅和书斋各1幢,占地约6000平方米。

黟县关麓景区

关麓村属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碧阳镇管辖,地处武亭山麓、西武岭脚,因西武岭有“西武雄关”之称,该村居雄关之东麓而得名。又因过去黟县通往祁门、安庆、江西等地的主要古驿道经过村岭,故别名“官路”。还因这里古称“堑下”,地势非常隐蔽,此地建村可免战乱侵扰,俗称“官路下”。

黟县关麓景区

关麓是黟县古时聚族而居的又一大村落,以神奇的连体古民居著称。“八大家”为关麓村核心建筑,汪姓族人自宋代开始,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了近千年,清朝中叶,汪氏在沿江一带经商发财,回乡大兴土木,使村庄整体面貌发生了变化,连片楼房,飞檐翘首,画栋雕梁,造型精美。“八大家”并不仅仅是“八大间”,它是整套布局合理、设计灵巧、建筑精美的典型徽州古民居系列建筑。

黟县关麓景区

“八大家”以清代著名书画家汪曙故居“武亭山房”为首。外观上八座宅院自成单元,而实际楼与楼之间相互沟通,如同连体,实为宗族观念和势力的生动写照。每一个单元系列各有风格不一的正屋’偏厅、厨房及庭院,自成一体你是不各单元之间又相互联通,要上楼下均有门户串接,从而使“八大家”形成一个整体,其结构的别致,在徽州古民居中是极为罕见的。

黟县关麓景区

黟县关麓景区

不要说外人进入“家中”中如入迷宫,就是在“家”中长大的人也很少有确切了解其中的全部结构的。所以走进关麓村的每一个“家”的时候,已经完全分不出个伯仲高下、东西南北;它们的浑然一体而又各有千秋让人一遍看不够,还想多次来此细细品味。

黟县关麓景区

关麓村边有古泉,终年清澈甘甜,盛夏清凉彻骨,隆冬热气蒸腾,村人长期饮用,多益寿延年者。游千年古村、品长寿甘泉,吃粗茶淡饭,听民俗歌谣,使关麓游览充满古朴鲜活的情趣。

1、关麓古村景区门票:门票35元(预订优惠价:30元)包含月塘、敦睦庭、瑞霭庭、双桂书屋、春满庭、吾爱吾庐、九思庭、淡月山房、迎祥居

2、关麓古村景区开放时间:7:30~17:30

3、关麓古村景区电话:0559-5163028

4、关麓古村景区关麓古村景区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关麓村

5、黟县关麓古村景区怎么走

A.黟县关麓乘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从黟县到关麓约8公里 ,有私营中巴车前往,价格为2元-3元之间。乘坐出租车则15-20元左右

黄山市火车站、汽车站、机场64公里黄山市大巴到黟县县城汽车站(20分钟一班),县城汽车站→关麓景区(20分钟一班)或出租车到关麓景区;

汤口镇汽车站50公里汤口→黟县的巴士(上午两班,下午一班),黟县→关麓景区的巴士(20分钟一班);

B.黟县关麓自驾车路线:

黄山市有合铜黄、徽杭高速

祁门县→学前街→中心北路→026县道→021乡道→029乡道→景区

黄山市→北海路→103省道→齐云山西大道→326省道→218省道→宏村大道→城西路→029乡道→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9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铜陵市铜陵县钟鸣镇龙潭肖村

铜陵市铜陵县钟鸣镇龙潭肖村

龙潭肖村是铜陵市最偏远的山村,位于铜陵县钟鸣镇,建村约400年历史,2014年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图:铜陵龙潭肖村 由于地处深山,古村…

北京香山寺

北京香山寺

香山寺位于北京香山公园内,在香山公园内蟾蜍峰北。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年)建,金世宗赐名大永安寺,又称甘露寺。 香山寺历史悠久,据记载唐代已有吉…

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

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

查济村隶属于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是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查济村位于皖南泾…

北京宣武门天主堂(南堂)

北京宣武门天主堂(南堂)

宣武门天主堂,俗称南堂,是北京最早的一座天主教教堂,始建于1605年,现存的建筑建于1904年,是一座三层的巴洛克建筑,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

安徽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

安徽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

灵山村一个未经雕琢较原生态的徽派古村落,离黄山市区虽不远,但在徽州区却算的上较偏的,因此也是灵山古村最大优势,相比较于其实安徽古村落,一是尚未…

池州东至南溪古寨

池州东至南溪古寨

南溪古寨景区,国家2A级景区,大山深处的神秘匈奴部落位于安徽省东至县花园里乡南溪村境内,是一个大山深处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寨,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