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宣城市 >泾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

时间:2024-04-28 00:03:23

来源:互联网

查济村隶属于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是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查济村位于皖南泾县城西60公里处,明清民居古建筑群就座落在流水潺潺的查济河两岸,绵延10里,现存有有元、明、清三代古代建筑140余处,其中明代建筑80处,清代建筑109处,桥梁40余座,祠堂30座,庙宇4座。

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

▲图:查济古村

查济村是一个典藏在深山幽谷中的璞玉,岁月的浸润使它变得灰白、雅致;四座群山像巨掌环绕着它,而它就是手掌中的一件修炼千年的珍宝。

查济村四面环山,周围有四门(钟秀门、平岭门、巴山门、石门)、二塔(青山塔、如松塔);三水(岑河、许河、石河)合一,穿村而过。

跨河架有平桥、拱桥、洞桥。有一百零八座祠堂,一百零八座庙宇,一百零八座桥梁;有孝子坊、贞节坊、官宦牌坊等十八座。

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

▲图:查济古村

它的规模之大,在皖南堪称第一,也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古民居群之一,它破败颓废的沧桑之美,能让人看见中国乡村时代辉煌的历史。

元代建造的“德公厅屋”,位于村中水郎巷,三层门楼,厅内前檐较低,檐柱楠木质,粗矮浑圆,柱础为覆盘式,无雕琢。明代的“涌清堂”、“进士门”,雕刻细腻,结构精致。查济村是目前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建筑群。

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查济古村景区门票:旺季(3月1日至10月31日)80元、淡季(11月1日至次年2月底)6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景区电话:0563-5995299;

景区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

查济古村景区怎么去

乘车路线:上海、南京、杭州、芜湖、宣城等城市均有直达泾县的班车;到达泾县后,在长途汽车站出站往右100米处短途汽车站,乘坐至厚岸(查济)的公交车,每小时1班,行程约1小时,票价10元。

自驾路线:

1.合肥方向:合安高速朝铜陵/黄山/福州/九华山方向行驶,转入京台高速,从陵阳/石台出口离开;沿S325 → S103 → X037 → X064 → 山查路行驶,即可。

2.宣城方向:沿S322 → X064 → 山查路行驶,即可。

3.黄山方向:京台高速从停车区/太平湖出口离开,沿S103 → X037 → X064 → 山查路行驶,即可。

停车费:大车,20元/辆

查济村自助游住宿

查济有很多写着“专供美院师生写生住宿”的旅馆。查济镇口的“查济山庄”也是提供住宿的旅馆,价格和其他旅馆差不多,但这个山庄是在过去的总兵府遗址上,用几个旧祠堂的“元件”建起的,可以在里面看到很精美地道的徽雕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9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宣武门天主堂(南堂)

北京宣武门天主堂(南堂)

宣武门天主堂,俗称南堂,是北京最早的一座天主教教堂,始建于1605年,现存的建筑建于1904年,是一座三层的巴洛克建筑,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

安徽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

安徽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

灵山村一个未经雕琢较原生态的徽派古村落,离黄山市区虽不远,但在徽州区却算的上较偏的,因此也是灵山古村最大优势,相比较于其实安徽古村落,一是尚未…

池州东至南溪古寨

池州东至南溪古寨

南溪古寨景区,国家2A级景区,大山深处的神秘匈奴部落位于安徽省东至县花园里乡南溪村境内,是一个大山深处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寨,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

泾县黄田古村

泾县黄田古村

有千年历史的黄田村位于安徽泾县东南部榔桥镇群山环抱之中,始建于北宋嘉佑年间,明代始以来自婺源的朱姓为主聚居,繁盛于清代。古村选址、规划、设计、营造…

北京历代帝王庙

北京历代帝王庙

北京历代帝王庙是一处以伏羲、炎黄祖先为祭祀中心,以统一多民族帝王系列和历代功臣名将为祭祀体系的皇家庙宇,俗称帝王庙。 ▲图:历代帝王庙大门 历…

安徽滁州天长市铜城镇龙岗古村

安徽滁州天长市铜城镇龙岗古村

龙岗古村,古称芙蓉岗,隶属于安徽滁州市天长市铜城镇,建制有一千二百多年,地处水乡,东枕高邮湖,南傍铜龙河,为一方风水宝地,2014年被列入第三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