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宣城市 >旌德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徽宣城市旌德县白地镇江村

时间:2024-04-28 02:43:31

来源:互联网

旌德江村景区,座落在风景秀丽的黄山脚下,自隋末唐初建村至今已有一千三百余年,古村落依山枕水,山水如画,人文古迹众多,明时曾有“小杭州”之称。

旌德江村景区

江村古村落隶属于宣城市旌德县白地镇,为国家4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江村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皖南山区旌德县白地镇境内,紧临205国道,距黄山风景区仅30公里。江村建于隋末唐初,是一个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村。

宣城市旌德县白地镇江村

江村景色秀丽,不仅有声名在外的“江村十景”等自然之景;也有“江村总祠”、“溥公祠”、“明孝子文昌公祠”、“父子进士坊”等古朴的人文古迹。而众多的民居、老街、牌坊,相对集中连成一片,既与皖南其他古景点有共性之处,又有独特的内涵和神秘的色彩,使江村显得别具一格。

旌德江村景区

江村枕山环水,阡陌纵横,山川灵秀,前有山峰耸然侍立,后有幽谷深藏,金螯雄居其中,狮山、象山卧居江村村口左右。村中龙溪、凤溪环绕,汇锁村口聚秀湖。村口聚秀湖周旁古庙宝塔,诗碑堤栏,垂柳秀荷,相映成画。

旌德江村景区

徽商及仕官的积年造化,使江村一度享有“小杭州”美名。江村人曾用诗赞美村口的水口文化及蕴含的诗情画意:“金螯古迹八朝留,村容美景似杭州。三潭印月侪聚秀,文昌宝塔若雷峰。”

宣城市旌德县白地镇江村

江村老街源起溥公祠,止于江氏宗祠,长350米左右,宽2-3米。沿街有数十家商店,大多为前店后坊式,呈明清风貌。高高马头墙,青青蝴蝶瓦,清新典雅。防火墙上瓦片有虎脸,有笑脸,表情各异。

旌德江村景区

一般经商家用笑脸瓦,商人和气生财,笑口常开,才能广进财源;为官之家用严肃脸孔的瓦,因为官家金口玉言,少说为妙。村中古石板道沿街曲延,串连全村大街小巷,总长约22公里,如此之长,堪称一绝。

1、旌德江村景区等级:AAAA级;

2、旌德江村景区门票:60元(预订优惠价:48元)

3、旌德江村景区开放时间:7:30-17:00;

4、旌德江村景区电话:0563-8046446;

5、旌德江村景区地址:安徽宣城市旌德县白地镇江村;

6、旌德江村景区怎么走?

⑴背包客乘车线路:

①宣城客运总站每天都有班车前往旌德。旌德客运总站每天定时都有班车前往江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火车前往江村客运乘坐京福高铁至旌德站-旌德客运总站-江村

⑵江村自驾车线路:

①南京方向:南京→马鞍山→芜湖(205国道)→泾县→蔡家桥(205国道)→江村

②杭州方向:杭州(徽黄高速)→黄山市→黄山风景区→谭家桥下高速(205国道)→江村

③上海出发:线路一:上海→湖州(宣广高速)→广德→宣城→泾县→蔡家桥(205国道)→江村;线路二: 上海→湖州(宣广高速)→广德→宁国→鸿门→旌德→江村

④合肥出发:合肥(合铜黄高速往铜陵方向)→谭家桥→江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90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黄山市黟县美溪乡兰湖村

黄山市黟县美溪乡兰湖村

​如今,有多少人知道徽州,知道黟县在哪儿,那儿有多少古村落? 每每关注安徽古村落,提起徽州文化,就感慨黄山市这个名儿改得太好了! ​因为名儿改得…

黄山市黟县宏谭乡竹溪村

黄山市黟县宏谭乡竹溪村

黄山市黟县宏谭乡竹溪村,2013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竹溪位于宏潭乡东部,与黄山区郭村相连,南倚五溪山丛林山脉。该村现辖8个村民组,人…

安徽绩溪尚村古村落

安徽绩溪尚村古村落

有“中国最美梯田”之称的绩溪县梅干岭梯田向上西行约2公里处,有一个老徽州罕见的多姓氏千年古村落。这个叫尚村的古村落古时还有一个非常雅致村名,称为…

北京妙应寺(白塔寺)

北京妙应寺(白塔寺)

白塔寺,又名妙应寺,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阜城门内,因寺内建于元代的“妙应寺白塔”而闻名,因此又称白塔寺。元至元8年,元世祖忽必烈亲自勘察选址,敕令建…

黟县卢村木雕楼景区

黟县卢村木雕楼景区

安徽卢村位于黄山市黟县宏村镇,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卢村,又名雉山村,安徽省黟县宏村镇辖村,距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镇区以北约1千米。…

休宁古城岩景区

休宁古城岩景区

古城岩座落在休宁县万安镇东侧,虽是低低的一面山峦,却以众多的古迹遗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寿山旭日”的奇特景观而闻名于世。在今人眼里,古城岩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