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黄山市 >黟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黟县卢村木雕楼景区

时间:2024-04-28 04:33:29

来源:互联网

安徽卢村位于黄山市黟县宏村镇,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卢村,又名雉山村,安徽省黟县宏村镇辖村,距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镇区以北约1千米。

安徽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卢村是以卢姓为主聚居的古村落。卢村最具典型、最有特色的是木雕楼,它体现出徽派民居的精华。卢村古民居群为清道光年间四品朝议大夫卢帮燮所建,至今仍完整保存着志诚堂、思齐堂、思成堂等宅院。

安徽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卢村木雕楼是卢氏三十三代传人卢邦燮于清道光年间所建。卢邦燮早年经商,家富百万,后转入仕途,累官至奉政大夫、朝政大夫。志诚堂的砖雕、石雕、木雕装饰精致优美,取材既热闹喜庆,又朴实优美,既是主人真实情趣的反映,又是古代民俗生活劳作的再现。

安徽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卢村靠山临水,村西小溪名下门溪,村东小溪称前街溪,至村南汇合而成丰栈河。村东民宅依溪而建,临水一侧多挑出,建有敞廊,别有一番情趣。一级级青石抬阶,一座座小木桥,使人感觉身处山村,却又似在水乡。

安徽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曾经引起很大反响的黄梅剧《徽州女人》就是以木雕楼为场景而搬上舞台。卢邦燮早年经商,家富百万,后转入仕途,累官至奉政大夫、朝政大夫。志诚堂的砖雕、石雕、木雕装饰精致优美,取材既热闹喜庆,又朴实优美,既是主人真实情趣的反映,又是古代民俗生活劳作的再现。

安徽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村口有石桥,名驷车桥,始建于宋。桥的命名,是由于宋代卢村出了一位显赫的人物卢臣忠。

安徽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古人认为,驷马高车,非显贵者不得乘坐。卢村人以“驷车”命名桥是为了显示卢氏家族的高贵。村中有一水圳,是人工修筑的沟渠,它从村西的下门溪横穿村中,在村中呈弯曲蜿蜒状,使水圳碧水淙淙,更显活泼,由村东头出,接上前街溪。这是徽州古村落注重水的活用的实际例证。

景区等级:中国传统村落;

门票价格:30元;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黟县卢村怎么去?

卢村位于宏村以北1公里的地方,宏村距离屯溪有1.5小时的车程。

火车或汽车至黄山市,然后在汽车站做中巴到当地黟县县城下车,在县城直接叫“农用出租车”去宏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黟县至宏村:班车时间7:00—17:30,半小时一班,为黟县县城至宏村的专线班车

宏村至景区可选择出租车等交通方式到达卢村景区(景区距宏村仅1.5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9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休宁古城岩景区

休宁古城岩景区

古城岩座落在休宁县万安镇东侧,虽是低低的一面山峦,却以众多的古迹遗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寿山旭日”的奇特景观而闻名于世。在今人眼里,古城岩简直…

宣城桃花潭风景区

宣城桃花潭风景区

宣城桃花潭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南临黄山、西接九华山,与太平湖紧紧相连,因唐代诗人李白《赠汪伦》――"桃花潭水深千…

怀柔红螺寺旅游风景区

怀柔红螺寺旅游风景区

红螺寺旅游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县城北7公里的红螺山之阳,为国家4A级景区。红螺寺历代是佛教圣地,始建于东晋,扩建于盛唐,为十方常住寺,是我国北方最…

宣城旌德县蔡家桥镇朱旺村

宣城旌德县蔡家桥镇朱旺村

安徽朱旺村隶属于宣城市旌德县蔡家桥镇,2014年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图:朱旺古村 朱旺村坐落在旌德县蔡家桥镇境内,蔡家桥镇是旌德县的…

安徽黟县西递古村落

安徽黟县西递古村落

如果说去宏村主要看水景的话,那去西递则主要是看古建筑,徽派三雕上的花纹枝桠精细得仿佛只要一捏就会断。其街道的风格,古建筑和装饰物,以及供水系统…

泾县查济古民居

泾县查济古民居

查济村位于皖南泾县城西60公里处。该村的村民十有八九是查姓人氏。在唐朝初年查姓人氏到这美丽诱人的地方来安家落户,繁衍生息。明末清初这里查姓人氏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