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黄山市 >歙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徽黄山市歙县郑村镇棠樾村

时间:2024-04-27 23:57:11

来源:互联网

棠樾村隶属于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郑村镇,以牌坊群而闻名于世,以忠、孝、节、义的顺序相向排列,分别建于明代和清代,都是旌表棠樾人的“忠孝节义”的。除了白墙灰瓦,肥梁瘦柱的徽派建筑,吸引着大家的还有在这发生过的历史故事。每年4月,道路两旁的田地油菜花盛开,把牌坊衬托得更有味道。

安徽歙县郑村镇棠樾村

棠樾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2年又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总面积10.1平方公里,辖14个自然村。棠樾村有牌坊群、古民居等23处单体国保单位,槐塘双坊、稠墅牌坊群(四座牌坊)、大母堨等3处省保单位,稠墅汉代墓葬群等1处县保单位。

安徽歙县棠樾村

安徽歙县棠樾村

棠樾牌坊群座落在歙县城西10多华里的棠樾村头大道上,共有7座牌坊依次排列,明代3座,清代4座,勾勒出封建社会“忠孝节义”伦理道德的概貌。在歙县众多的牌坊之中,这种“以商入仕,以仕保商”、政治与经济互为融贯的密切关系屡屡可见。棠樾牌坊群雄伟壮观,全国罕见,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安徽歙县棠樾村

安徽歙县棠樾村

棠樾村主要牌坊:鲍灿孝行坊、慈孝里坊、鲍文龄妻汪氏节孝坊、乐善好施坊、鲍文渊继吴氏节孝坊、鲍逢昌孝子坊、鲍象贤尚书坊。在牌坊群旁,还有男女二祠,建筑规模宏大,砖木石雕特别精致。中国牌坊博物馆也在这里。

1、棠樾村景区等级:AAAA景区

2、棠樾村景区门票:100元

3、棠樾村景区地址: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郑村镇

4、棠樾村景区交通攻略

①飞机:乘航班至黄山市屯溪国际机场→出租车至黄山市汽车站→转乘至歙县班线车→郑村路口下→乘至2路公交直达。

②高铁:乘京福高铁至歙县北站→乘公交至汽车站→换乘2路公交可直达。

③普铁:乘皖赣普通铁路由歙县站出,乘坐4路公交到汽车站,转乘2路公交可直达。

④高速:

*上海、江苏、杭州方向:徽杭高速→歙县出口→歙县/绩溪/旌德方向→歙县县城→郑村镇棠樾村。

*扬(州)绩(溪)高速、(芜宣黄)高速→歙县东/临溪出口→城许大道→歙县县城→郑村镇棠樾村。

*合肥方向:合铜黄高速→徽州区岩寺出口→郑村镇棠樾村。

*江西景德镇方向:黄祁景高速→转G3京台高速(合铜黄高速)→徽州区岩寺出口→郑村镇棠樾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福建南平方向:黄(山)衢(州)景(德镇)高速→转G3京台高速(合铜黄高速)→徽州区岩寺出口→郑村镇棠樾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89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卧佛寺

北京卧佛寺

北京海淀区十方普觉寺,因寺内有卧佛造像,俗称卧佛寺。元、明、清各代均有修建,是北京著名的古刹之一。 卧佛寺,始建于公元七世纪的唐代贞观年间,…

安徽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

安徽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

宏村,被誉为"画中的村庄",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位于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始建于南宋,因“扩而成太乙象,故而美曰弘村”,清乾隆年间更为宏村…

绩溪龙川景区

绩溪龙川景区

绩溪龙川,国家5A级景区,是一座胡姓聚族而居的古村落,整个村落呈船形,周围山水秀丽、人文荟萃,有大量徽文化遗存景观,至今已有一千六百余年的历史。 …

北京戒台寺景区

北京戒台寺景区

戒台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隋代开皇年间(公元 581-600年),因寺内建有全国最大的佛教戒坛,并可授佛门最高戒律——菩萨戒…

马鞍山五大古寺

马鞍山五大古寺

小九华寺 这是一座广阔而宏大的寺院,背靠马鞍山市区的望夫山,从宏伟的山门开始,观音殿、财神殿、大雄宝殿、天王殿、地藏王殿,还有大殿两侧十余座…

黟县秀里影视村

黟县秀里影视村

秀里影视村坐落在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的黟县,黟县是我国最古老的县治之一,也是徽文化的发祥地和古徽商的主要聚集地之一,多年来受海内外众多电影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