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黄山市 >黟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徽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

时间:2024-04-28 04:33:47

来源:互联网

宏村,被誉为"画中的村庄",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位于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始建于南宋,因“扩而成太乙象,故而美曰弘村”,清乾隆年间更为宏村。

安徽黄山宏村

▲图:宏村景点

安徽黄山宏村

▲图:宏村景点

宏村村始建于南宋绍熙年间(公元1190—1194年),原为汪姓聚居之地,宏村因“扩而成太乙象,故而美曰弘村”,绵延至今已有900余年。

宏村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全村现存明清古民居137幢,独特的牛形村落原型、举世无双的人工古水系、精良的建筑艺术和美轮美奂的山水田园,构成了皖南古村落特有的景观风貌,素有“中国画里乡村”之美誉。

安徽黄山宏村

▲图:宏村景点

安徽黄山宏村

2000年11月30日,宏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价为“人类古老文明的见证,传统建筑的典型作品,人和自然结合的光辉典范”,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全人类的瑰宝。2011年5月19日被国家旅游局评委5A级旅游景区。

宏村村著名景点有:南湖春晓,书院诵读,月沼风荷,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古树,雷岗夕照等。因一袭烟雨罩江南,两袖清风论古今。《卧虎藏龙》、《苏乞儿》之类的经典古装动作片在宏村取景拍摄,还有电视剧《大祠堂》。

安微宏村旅游景点简介

1、宏村乐叙堂(图▼):

宏村乐叙堂

又名众家厅,是宏村的汪氏宗祠,位于村中月塘北畔正中,与月塘同建于明永乐年间,历来是汪氏族人祭祖和庆典聚会的场所。乐叙堂由门楼、大厅、祀堂三部分组成。后进正堂原有楼,大门砖雕贴墙牌坊雕饰得异常精美。

2、宏村南湖(图▼):

宏村南湖

位于宏村正南方,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公元1607年),是占地面积为两万倾的人工湖。湖面呈大“弓”形,弓背部湖堤分上下两层,上层宽约数丈,用石板、卵石铺地,下层种植有杨柳树;弓弦部建有南湖书院、清余味书屋及鳞次栉比的古民居。

3、宏村月沼(图▼):

宏村月沼

月沼建筑的可考历史有五六百年之久。原先这里是一眼活泉水,四季泉涌不息,至今人们在此可见到塘中鸭戏清波,空中微风轻拂,炊烟缭绕的情景。

4、宏村承志堂(图▼):

宏村承志堂

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座落于水圳中段,始建于清咸丰五年(公元1855年),是清末大盐商汪定贵的住宅。承志堂气势恢宏,布局合理结构完美,设施齐全、制作精良。全屋共有7个楼层,9个天井,大小房间60余间,132根木柱。全宅以砖木结构为主,饰以极为精致的三雕(石、砖、木)物件,是皖南古民居的经典之作。www.lvyougl.com

5、宏村乐贤堂:

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地处宏村正街,始建于清康熙三十八年(公元1699年),占地411平方米,建筑面积958平方米,是宏村清初汪氏后裔所建的“三大堂屋”之一(另二幢为三立堂、宝贻堂)。

6、宏村德义堂(图▼):

宏村德义堂

始建于清嘉庆二十年(公元1815年),占地仅220平方米,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在不大的空间里,施以园林式建筑布局,小至盆景,大至果木,一一铺设,可谓一绝。

7、宏村碧园(图▼):

宏村碧园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碧园水榭宅在宏村水圳头附近,始建于明末,后被毁,重建于清道光十五年(公元1825年),占地278平方米,建筑面积256平方米,是宏村清代庭院水榭民居的代表建筑之一。

8、宏村奇墅湖(图▼):

宏村奇墅湖

位于宏村东南。沿宏东村口土路而行,碧水蜿蜒于右,植被颜色纷呈,步行半小时后水面豁然开阔,这便是奇墅湖,现在是东方红水库的一部分。

9、宏村木坑(图▼):

宏村木坑

位于深山之中,距宏村仅5公里,但全是山路,车只能开到离村子1.5公里的地方。木坑是一片茫茫竹海,所以又被称做“木坑竹海”。竹林深处有一片民居,建筑风格与一般的徽派民居截然不同。

1、黄山宏村景区等级:AAAAA级;

2、黄山宏村景区门票价格:104元

3、黄山宏村景区开放时间:7:30~17:30

4、黄山宏村景区电话:0559-5541162

5、黄山宏村景区地址:安徽省黄山黟县

6、黄山宏村景区怎么去?

A、乘车线路:

歙县公交自2018年1月开始全部由歙县公交公司经营,一色的绿色环保电动公交车。不管路途远近,上车1元!

B、自驾路线:

宁波(上沪杭甬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杭州(上绕城高速,这里的前半段与杭金衢高速重叠,您不用怀疑自己是否走错了路)→→留下出口下高速,然后会驶上杭州→临安→昌化的一级公路(省道),到昌化以后上杭徽高速公路,直接到黄山市。

黄山市→休宁→齐云山→黟县→宏村。全程收费约170元/单程,注意杭州→临安→昌化为未封闭的省道,路口会多些,不要开得太快,而且在临安和昌化一线还不时有埋伏的雷达测速哦。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89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绩溪龙川景区

绩溪龙川景区

绩溪龙川,国家5A级景区,是一座胡姓聚族而居的古村落,整个村落呈船形,周围山水秀丽、人文荟萃,有大量徽文化遗存景观,至今已有一千六百余年的历史。 …

北京戒台寺景区

北京戒台寺景区

戒台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隋代开皇年间(公元 581-600年),因寺内建有全国最大的佛教戒坛,并可授佛门最高戒律——菩萨戒…

马鞍山五大古寺

马鞍山五大古寺

小九华寺 这是一座广阔而宏大的寺院,背靠马鞍山市区的望夫山,从宏伟的山门开始,观音殿、财神殿、大雄宝殿、天王殿、地藏王殿,还有大殿两侧十余座…

黟县秀里影视村

黟县秀里影视村

秀里影视村坐落在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的黟县,黟县是我国最古老的县治之一,也是徽文化的发祥地和古徽商的主要聚集地之一,多年来受海内外众多电影电视…

安徽黄山市歙县深渡镇阳产村土楼

安徽黄山市歙县深渡镇阳产村土楼

阳产村是个古村落,2013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位于黄山市歙县深渡镇,土楼群是阳产村最大的特色,一座座,一排排,密密麻麻,一幢接一幢,完…

北京房山万佛堂

北京房山万佛堂

万佛堂,唐称龙泉寺、大历禅寺,万佛龙泉宝殿,是一座明代无梁建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房山区河北镇万佛堂村云蒙山南麓。 ▲图:北京房山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