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宣城市 >绩溪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绩溪龙川景区

时间:2024-04-28 00:03:14

来源:互联网

绩溪龙川,国家5A级景区,是一座胡姓聚族而居的古村落,整个村落呈船形,周围山水秀丽、人文荟萃,有大量徽文化遗存景观,至今已有一千六百余年的历史。

宣城绩溪龙川村

绩溪龙川景区位于皖南宣城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该村是前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主席的祖居之地,已有一千六百余年的历史,传至“锦”字辈已有48世。

宣城绩溪龙川村

龙川村被称为最美丽的乡村之一,为古徽州文化的代表,是由胡姓聚族而居形成的船形古村落,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安徽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

龙川村境内有多处胡姓祠堂,该村胡姓历史名人众多,如唐代胡宓,宋代胡舜陟,明代胡富、胡宗宪,清代胡开文、胡雪岩,是胡姓聚族而居拥有千年历史的古村落。

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

龙川自古为文风昌盛、人才荟萃之地,村中胡氏代有人才,是徽州出名的“进士村”,明代时该村发展到了一个鼎盛时期,曾有10多人中进士,其中最著名的是明成化十四年(公元1478年),中戊戌科进士官至太子少保和南京户部尚书的胡富,60年后明嘉靖十七年(公元1538年)中戊戌科进士、官至太子太保兵部尚书的胡宗宪。

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

村内现有“龙川胡氏宗祠”(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奕世尚书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徽商胡炳衡宅”和“胡宗宪故居”(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等。

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

这里有千回百转的古廊桥,有千娇百媚的水街、有三江汇流的园林水口。

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

龙川村境内有多处胡姓祠堂,为古徽州文化的代表。被称为“徽州第一家”的胡宗宪尚书府,便座落龙川村中央。

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

众多徽文化遗存在这徽风古韵里、意境田园中得到有序传承。

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

龙川村特别是坑口自然村,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绵长的历史文化渊源,形成了其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旅游资源异常丰富。

安徽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

村内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龙川胡氏宗祠、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奕世尚书坊,远近闻名的胡宗宪尚书府也坐落在该村的上村与下村之间。

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

此外,龙川村山环水绕,景色秀丽。村落地形如靠岸之船,东耸龙须山,紧依登源河,南有龙川东流,西偎凤冠秀峰,北峙崇山峻岭,独具特色。

该村古建筑木雕、石雕技艺精湛,造型自然、美观,体现了徽派建筑的艺术风格。

坑口村东的龙须山因盛产造纸原料龙须草而得名,山中多奇松怪石,珍禽异兽,山岭陡峭,古道崎岖,飞瀑流泉,上有龙台悬岩、石门洞天、仙人石屋、云崖石梯,西峰山腰有龙峰禅院、古樵庵,西麓有山间庵、宗宪墓、胡富墓等遗址,是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和宗教旅游的绝好去处。

龙川景区游览路线推荐: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仁和园→水街→奕世尚书坊→都宪坊→ 胡宗宪少保府 →胡氏宗祠→上官桥→灵山庵→龙川驿道

1、绩溪龙川村景区等级:AAAAA级;

2、绩溪龙川村景区门票:75元;

3、绩溪龙川景区开放时间:08:30~16:30;

3、绩溪龙川景区电话:0563-8315763;

3、绩溪龙川村景区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城东11公里

5、绩溪龙川景区怎么走?

A.乘车路线:

龙川景区距绩溪县城仅11公里,可从县汽车站乘中巴车,在绩溪客运站乘坐公交专线可直达龙川景区,每20分钟一趟,票价为2元/人。

B.自驾路线:

绩溪地处黄山脚下,交通便捷。皖赣铁路、芜屯公路穿境而过,距徽杭高速出口仅25公里,距合铜黄高速出口仅35公里,距黄山机场仅57公里。

合铜黄、扬绩高速、徽杭高速均可到达绩溪,进入绩溪后沿华龙路直走11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89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戒台寺景区

北京戒台寺景区

戒台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隋代开皇年间(公元 581-600年),因寺内建有全国最大的佛教戒坛,并可授佛门最高戒律——菩萨戒…

马鞍山五大古寺

马鞍山五大古寺

小九华寺 这是一座广阔而宏大的寺院,背靠马鞍山市区的望夫山,从宏伟的山门开始,观音殿、财神殿、大雄宝殿、天王殿、地藏王殿,还有大殿两侧十余座…

黟县秀里影视村

黟县秀里影视村

秀里影视村坐落在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的黟县,黟县是我国最古老的县治之一,也是徽文化的发祥地和古徽商的主要聚集地之一,多年来受海内外众多电影电视…

安徽黄山市歙县深渡镇阳产村土楼

安徽黄山市歙县深渡镇阳产村土楼

阳产村是个古村落,2013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位于黄山市歙县深渡镇,土楼群是阳产村最大的特色,一座座,一排排,密密麻麻,一幢接一幢,完…

北京房山万佛堂

北京房山万佛堂

万佛堂,唐称龙泉寺、大历禅寺,万佛龙泉宝殿,是一座明代无梁建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房山区河北镇万佛堂村云蒙山南麓。 ▲图:北京房山万…

皖南古村落西递和宏村

皖南古村落西递和宏村

在中国安徽皖南的青山秀水中,散落着这样的村庄,一幢幢粉墙黛瓦的百年老屋,错落有致地镶嵌在皖南宁静优美的大地上。它们是中国古代社会后期成熟的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