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黄山市 >歙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徽黄山市歙县深渡镇阳产村土楼

时间:2024-04-27 23:42:47

来源:互联网

阳产村是个古村落,2013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位于黄山市歙县深渡镇,土楼群是阳产村最大的特色,一座座,一排排,密密麻麻,一幢接一幢,完全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徽派风格,它是徽派建筑为数不多的另类,阳产土楼保护完好对当前研究我国古老建筑颇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意义。

安徽歙县深渡镇阳产村

1、阳产土楼好玩吗?游玩可看亮点:

土楼群、高山云海、春耕农事、春季油菜花海、秋季晒秋农事

阳产村离新安江边的深渡镇约八公里,位于在群山之中,是一个依山而建的小山寨,这里由于地势高,交通不便,数百年来,山民就地取材,用周边青石铺路架桥,取红壤木材筑巢而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渴饮山泉,饿食五谷,子孙延续。

安徽歙县深渡镇阳产村

流年之中,形成了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质朴壮观的土楼群。这里的土楼群建筑极具地方特色,可以说是皖南地区建筑的又一奇葩。

安徽歙县深渡镇阳产村

阳产村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村落,为郑姓居地,郑姓于宋时由歙北迁移定潭而居,后迁阳产,为郑半洲再能公之后。

安徽歙县深渡镇阳产村

据传郑公守猎到阳产,跟随猎犬卧于阳产山凹不愿返回,郑公见其四面环山,山泉清澈,古木参天,经几番审视,认为是块风水宝地,决心迁移定居阳产,延续至今,形成的古村落。

安徽歙县深渡镇阳产村

阳产土楼群是阳产村最大的特色,一座座,一排排,密密麻麻,一幢接一幢。均以青石砌磅为地基,再建土楼,土楼与土楼之间有石板或石板台阶或青石铺地。

安徽歙县深渡镇阳产村

阳产土楼,依山而筑,运用原汁原味的原材料,夯土成墙,伐木建梁,采竹为筋,青石筑基与铺路,房屋外观全是材质自带色。

土楼不重视装饰,墙面多为土黄色,或白色,风格简洁朴素,与大环境融为一体,一眼望去,令人有种沧桑出世的感觉。

安徽歙县深渡镇阳产村

无论是每一座单体土楼,还是整个村落的土楼群,它都有一种乡土的美感,体现出独特的画境美、意境美、雄浑美、气势美。

安徽歙县深渡镇阳产村

土楼群依山就势、千姿百态、布局合理、错落有致,体现了人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具有浓郁的山区民居建筑特色,构成了神奇、古朴、壮观、美丽的画卷。

土楼为郑姓居地,据说郑姓家族于宋朝时由歙北迁移过来。选中了皖南大山深处的这块风水宝地,定居下来,延续至今,形成的古村落。

安徽歙县深渡镇阳产村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徽州阳产土楼建筑群,是徽派建筑又一奇葩,是徽州山越人智慧的结晶,是落后生产力和高度文明两者奇特的混合,是东方生土建筑文化艺术的殿堂。

阳产古村共有土楼269幢,其中50幢依然住着当地村民,其中有20家,办起了简单的农家乐,让游客体验到“白菜青盐糙米饭,瓦壶天水菊花茶”的境界。

2、阳产土楼农家乐午餐:20元/人,农家乐一般80元包括一日三餐和住宿。

3、阳产村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以春、秋为最。

4、阳产土楼最佳拍摄位置:阳产土楼停车场附近观景台,由下往上拍摄效果佳。

5、阳产土楼要门票吗?不用门票;

6、阳产村开放时间:全天;

7、自助游交通不是十分便利,推荐“携程网包车游”【网上预订】

8、歙县阳产村土楼怎么去?

⑴阳产土楼乘车路线

①航空:乘航班至屯溪国际机场→出租车至黄山市汽车站→转乘至歙县班线车→歙县汽车站→乘至深渡阳产班线车;

②高铁:乘京福高铁至歙县北站→乘公交至汽车站→换转至深渡阳产班车转乘;

③普铁:乘皖赣普通铁路可由歙县站出→乘4路公交至歙县汽车站→乘转至深渡阳产班线车前往;

⑵阳产土楼自驾线路线路

①上海、江苏、杭州方向:扬(州)绩(溪)高速(芜宣黄)高速→转徽杭高速→歙县出口→深渡镇阳产村;

②合肥方向:合铜黄高速→徽州区岩寺出口→歙县县城→深渡镇阳产村;

③江西景德镇方向:黄祁景高速→枢纽转徽杭高速→歙县出口→深渡镇阳产村;

④福建南平方向:黄(山)衢(州)景(德镇)高速→转徽杭高速→歙县出口→深渡镇阳产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88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房山万佛堂

北京房山万佛堂

万佛堂,唐称龙泉寺、大历禅寺,万佛龙泉宝殿,是一座明代无梁建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房山区河北镇万佛堂村云蒙山南麓。 ▲图:北京房山万…

皖南古村落西递和宏村

皖南古村落西递和宏村

在中国安徽皖南的青山秀水中,散落着这样的村庄,一幢幢粉墙黛瓦的百年老屋,错落有致地镶嵌在皖南宁静优美的大地上。它们是中国古代社会后期成熟的一大…

石台秋浦渔村温泉

石台秋浦渔村温泉

秋浦渔村,是一个具有厚重渔文化与诗文化气息的文化度假基地,一个极具个性的主题渔村,在这里我们能体验渔家风情,做一回真正的渔人。让您抛开身心的疲…

北京灵光寺

北京灵光寺

灵光寺,位于北京市风景秀丽的西山八大处,是一座1200多年历史的佛家古刹。因供奉释迦牟尼佛牙舍利而闻名于世,成为中外佛教徒朝拜的中心之一。1983年被…

亳州蒙城庄子祠

亳州蒙城庄子祠

庄子祠位于亳州市蒙城县东郊。现存庄子祠是蒙城县政府在宋代庄子祠旧址上新建的,总占地面积52亩,总建筑面积1086平方米,全祠由祠堂建筑群与万树园两部…

蚌埠怀远三圣寺

蚌埠怀远三圣寺

蚌埠怀远“三圣寺”原名“三皇庙”,亦名先医庙,始建于宋代,耸立于白乳泉北的黄泥岗顶,与白乳泉、大圣寺鼎足而立,为古代祭祀医神之所。 庙内曾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