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黄山市 >徽州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徽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

时间:2024-04-27 23:29:37

来源:互联网

唐模村是徽州古村,徽文化底蕴十分浓厚,拥有人文特色和古园林特色,被游人誉为“中国水口园林第一村”美誉,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唐模景区,国家5A级景区,总面积为4万平方公里,景区以徽派水口园林和水乡景致为主要特色,自然环境优美,徽文化底蕴深厚,至今仍保存着较为完整的古村落空间格局和历史风貌。

安徽唐模村位于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毗邻歙县牌坊群,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唐模村由唐模、上庄、和善塘、后坞窑、唐美、胡村6个自然村组成。

黄山市徽州潜口镇唐模村

唐模以千年银杏之茂、修造“西湖”之孝、中街流水之美、“十桥九貌”之胜、名家碑刻之雅、同胞翰林之誉遐迩闻名,恬静的田园风光和古朴的人文景观相得益彰,是一个极具浓郁徽派气息的皖南古村落。

唐模村是徽州古村,徽文化底蕴十分浓厚,拥有人文特色和古园林特色,被游人誉为“中国水口园林第一村”美誉。唐模村始建于唐,培育于宋、元,盛于明、清。历史上因经济活跃、民风纯朴,而被誉为“唐朝模范村”,是徽州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的文明古村。

黄山市徽州潜口镇唐模村

唐模村地处黄山之口,毗邻歙县棠越牌坊群。檀干溪穿村而过,全村夹岸而居,村内以其千年古樟之茂,中街流水之美,“十桥九貌”之胜及“一村三翰林”之誉而闻名中外。

唐模村以狮子山为支撑点,村的西南面有一方圆数十里的丘陵地带象形山;东、北、西面是广阔的小平原;越过狮子山7华里即为丰乐河。村中还保存着较完好的青石板路,一条小溪穿村而过,溪中有一座清代建造的高阳桥。

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

过桥即见小溪南面的古银杏林。林前有太子塘,塘右侧有太子庙。紧依太子庙是一座典型的古徽建筑"状元府"。相隔一巷之地的是现台湾国民党要员许村玉的旧宅。过高阳桥沿小溪北面而下,有尼姑庵和许氏大祠堂。

再往前便可见到闻名中外的唐模小西湖。越过小西湖,即见全国罕见的"同胞翰林"碑坊。八角亭、蜈蚣桥深深掩藏在郁葱的樟树林中。唐模村堪称为一座园林式古建筑物馆。

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

唐模村有徽派园林-檀干园(孝子湖)、水口、水街、镜亭、同胞翰林坊、沙堤亭、高阳桥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祠堂群、千年银杏、古井、明代古刻雕像和宋、元、明、清“苏、黄、米、蔡”等十八位名家真迹碑刻等古迹。在徽派园林中独树一帜,使唐模成为黄山市十大景区之一。

唐模景区游览路线:

槐荫树→ 沙提亭 →同胞翰林坊→ 许氏文会馆 → 忠烈庙 →檀干园→ 镜亭碑刻 → 许氏宗祠 → 千年银杏树→高阳桥→ 水街 →尚义堂→ 铭德堂 →许承尧故居→徽州老作坊

1、唐模景区等级:AAAAA级;

2、唐模景区门票价格:80元

3、唐模景区开放时间:夏季7:00-18:00;冬季8:00-17:00;

4、唐模景区电话:0559-3534644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唐模景区景区地址:安徽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

6、唐模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在黄山(屯溪)、歙县均可坐出租至唐模30.00元、20.00元不等。

去唐模可以在岩寺城北汽车站乘短途车,也可以在屯溪旅游集散中心乘游3路车,游3路包括棠樾牌坊群、歙县及周边的景点唐模潜口,终点是渔梁坝。

B.自驾路线:

景区距合铜黄高速公路入口5公里,徽杭高速公路歙县入口10公里,程坎—歙县旅游公路通达唐模村。

从合肥绕城高速公路,沿着铜陵/福州/安庆/G3方向进入京台高速,沿铜陵/黄山/福州/九华山方向至徽州区/歙县出口靠右进入X010,沿着X010行驶2.9公里,稍向左转即可抵达唐模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87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合肥吴王庙

合肥吴王庙

吴王庙座落在合肥城北35公里的吴山镇东侧。 因这里安葬着唐末一代枭雄吴王杨行密,以及后人为祭祀他而建的庙宇,故得名。 千百年来,吴王庙几遭战火,历…

当涂县甄山寺景区

当涂县甄山寺景区

甄山寺,又称甄山禅林,位于安徽省当涂县城东7 5公里处的甄山南麓,寺因山而得名。 甄山禅林最初建于唐代,是一座禅宗派系丛林式的寺院,有房屋99间半,…

当涂澄心寺

当涂澄心寺

澄心寺位于横山南麓十保山西侧,前身为隐院寺,因南朝齐、梁时期的“山中宰相”陶弘景在此隐居而闻名。该寺建于当年陶弘景读书堂故址,为六朝古刹。 这…

亳州江宁会馆

亳州江宁会馆

江宁会馆,位于亳州市区古泉路中段,清代南京药材商人集资兴建,具有祭祀神灵、祈福求财,交流信息、商务活动,方便起居、娱乐休闲三大功能。 江宁会…

蚌埠市栖岩寺

蚌埠市栖岩寺

栖岩寺坐落在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锥子山西峰南侧。该寺始建于汉代,因其佛殿、僧堂、经阁均以白色石块建在山岩之上,故称栖岩寺,俗称白石寺。 寺庙…

合肥开福寺

合肥开福寺

合肥开福寺,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西郊大蜀山之南麓,是唐代蜀僧慧满法师卓锡弘化之所。如今的大蜀山不光春晓迷人,而且四季咸宜,唯独不见了当年的开福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