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安庆市 >枞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铜陵枞阳白云岩景区

时间:2024-04-30 07:00:48

来源:互联网

白云崖在距浮山十公里的七家山中,铜陵市枞阳县白梅乡境内,与浮渡山隔水相望。该山奇峻,有“小黄山”、“亚浮山”之称。据《传灯录》载:宋高僧守端住山白云寺,以白云山西岩为内院,为白云寺所有,故以“白云”名之。

铜陵白云岩景区

白云崖有八岩、三洞、十一奇峰、八怪石、二泉、二池,古有五庵、二寺,今白云岩寺尚存。

白云岩寺,历史悠久。宋治平元年(1064年),高僧义青禅师为浮山大华严寺住持,以白云岩为方丈室,并在岩顶题“青华严方丈”,今五字依然清淅可见。后白云端、白云二禅师,元了悟禅师都曾住持该寺,弘扬佛法。

文革时,寺庙毁损严重,改革后有九华山僧人住持,重修寺庙,周边游客、香客日渐增多,每月初一、十五更是佛事兴隆,但仍以正月初一、初七、十五为盛,游人香客漫山遍野,游岩已成为民间的庆贺春节的传统节目。

天隐岩,俗名燕子岩,在山巅石丛之中,又名一线天,抬头可见日月天光。

蛾眉岩,在青障峰之半,壁削万仞,深广半里,中横一坼。明末吴差强疏凿,工部主事吴道新隐居于此,两石仁交复前后,云气出没其间,阮自华题刻“函云洞”,赵凡夫题曰“函云关”。函云之左有长廊石壁数十丈,谓之“撒手廊”,险峻之处有石台,黄道周曾登其上,为吴道新题“一叶翔真羽”五字,吴道新有文记其事。函云后有月龛、鹤仙等古迹,还有吕纯阳(洞宾)拔剑窦、钓台石、四顾洞、青藤洞等。函云之顶有抱龙洞。

雪浪岩,又名廊岩,与浮山雪浪岩相似。墓岩在雪浪岩之左。

楼子岩,在雪浪岩左的西岩顶上。

东岩,在山前之半山,大如浮山金谷,宋高僧白云演禅师曾建庵于此,元西藏和尚了悟曾住持其间。明万历年间为雷火所毁。

白云岩,在东岩之西,故又名西岩,其穴间大小超过浮山会圣岩。它为白云岩洞之首,岩前有木楼,楼后为大士阁,宋高僧义青禅师住持浮山大华严寺时,以此岩为方丈室,今岩巅有宋刻,曰“青华严方丈”。宋白云端、白云演二禅师(师徒),元了悟禅师,都曾住持该寺,禅扬佛法,其佛教源流归属浮山。

传说宋元丰中,有青鸟数千,衔泥塑筑观音像一尊于其洞中,像成以后,留一雌鸟,在龛后筑巢,每春则一雄鸟从浮山飞来,育二小鸟而去。“白云青鸟”为老桐城八景之一。刘大櫆在《浮山记》中记道:“山中有青鸟,其声百啭,独时时往来于白云、金谷之间,他山未之见也。”今浮山、白云千百年来青鸟依然如故,堪称一奇。

白云岩内还有一神泉,出自洞壁隙缝间,其水如丝,涓涓细流,四时不竭,清洌异常,每日可供百人饮用,其名为“一滴泉”。此外,岩内还有一奇,细观洞壁石纹,西部如龙鳞片片,东部则似虎毛斑斑,真是龙盘虎踞之地。

铜陵白云岩景区门票:免费;

白云岩景区开放时间:全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铜陵白云岩景区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011乡道东50米。

铜陵白云岩景区怎么去?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白云岩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85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马鞍山和县乌江霸王祠

马鞍山和县乌江霸王祠

霸王祠位于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东南侧的凤凰山上,左濒滔滔长江,右倚雄伟的驷马山引江灌溉工程,四周阡陌纵横,平畴万顷,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乌…

嘉善北鹤村浙北桃花岛

嘉善北鹤村浙北桃花岛

浙北桃花岛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是集农俗游赏、农耕文化展示、休闲观光游览于一体的特色农业生态旅游区。“浙北桃花岛”黄桃种植面积近2000亩,是中国最…

亳州道德中宫

亳州道德中宫

德中宫,位于亳州市老祖殿街,为祭祀老子的庙祠。德中宫始建于唐,重建于明万历年间,为历代祭祀老子的宫观,又名“老祖殿”或“老子行宫”。 内有老…

安吉高家堂七星谷

安吉高家堂七星谷

七星谷是高家堂风景区的主要景点之一,是游览、亲近大自然的天然之谷。区内茂竹修林、溪水清澈、风景如画、卧虎藏龙。当地人生意开市或外出经商都会到谷…

兰溪黄大仙故里黄湓村

兰溪黄大仙故里黄湓村

黄湓村,在浙江省兰溪市区北隅,东对黄大仙山,西倚兰溪江畔,为晋代葛洪《神仙传》记载“咤石成羊”之神仙——黄初平出生地。村东入口处矗立石牌楼一座…

丽水龙泉金村古村

丽水龙泉金村古村

丽水市龙泉市小梅镇金村村,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秀丽的山光水色令人流连难忘。小梅镇金村古村,地处龙泉市小梅镇东南边陲,村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