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昌都 >左贡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昌都左贡东坝民居

时间:2024-04-24 11:06:50

来源:互联网

东坝民居位于昌都地区左贡县,地处怒江峡谷之中,距左贡县城82多公里,海拔2600余米。四周山峦叠嶂,形如莲花,周围的山川形成了姿态各异的动物形状。

昌都东坝民居

东坝民居东为狮形,南为龙形,西为凤形,北为龟形。沿怒江一线山势陡峭,如刀劈斧砍一般,山腰上有一相对平坦之地为观江台,立足其上,可鸟瞰怒江全景。

昌都东坝民居

东坝乡的民居颇具地方特色,其风格集汉、藏、印度、云南纳西族等风格,并自成一体,建筑面积庞大,选料考究,设计精细、精雕细缕,外观雄伟壮观,内部富丽堂皇,一座座依山、依道、依水、依果园而建,放眼望去,宛如古代的宫殿群,气势磅礴。

房屋图案活灵活现,且有显著藏民族文化特点,同时布局又似丽江;流水、村道、民居有序相依,让人眼前不觉一亮,在全区乃至全国也为数不多。

昌都东坝民居

沿怒江河谷的崎岖山路穿行,在大山深处,忽见一片开阔之地,草木青葱,鸟鸣清脆,东坝民居坐落在其间,如同盛开莲花中心的一片世外桃源。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东坝民居,位于西藏昌都地区左贡县怒江峡谷沿岸的东坝乡境内,有600多年历史。东坝乡是茶马古道众多支线上的重要驿站,因茶马古道促进了该地商业的发展,使其一度繁荣。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80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凉山州冕宁县漫水湾镇西河村旅游景区

凉山州冕宁县漫水湾镇西河村旅游景区

冕宁漫水湾西河村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是一处集赏花、品果、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生态旅游村,位于冕宁以南,全村幅员面积26平方公里。 走进西…

成都三道堰青杠树景区

成都三道堰青杠树景区

青杠树村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郫县三道堰镇徐堰河与柏条河两河之间。村里有11个社,685户人家,2183人,面积1 8平方公里,耕地1888亩。沙西线从东到西穿过,…

南充市蓬安县嘉陵第一桑梓旅游区

南充市蓬安县嘉陵第一桑梓旅游区

嘉陵第一桑梓,为国家4A级旅游区,汇集了嘉陵江流域最经典的诗画田园、巴蜀文化独具影响力的发源地、千古浪漫爱情圣地、天地人合一理念的展示台、嘉陵江…

祁县阎漫村梨花苑

祁县阎漫村梨花苑

中国酥梨之乡祁县阎漫村万亩梨花在每年的四月上旬竞相开放,十里梨乡成为洁白的花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参与,游客在欣赏粉白梨花的同时,也可尽情领…

拉萨尼木吞巴景区

拉萨尼木吞巴景区

走进拉萨吞达村,宛若进入“世外桃源”,西藏第一个国家历史文化名村,位于拉萨市尼木县吞巴乡,地处吞巴河汇入雅江形成的冲击扇,山水格局良好,生态环…

太原万柏林西山杜儿坪桃花沟

太原万柏林西山杜儿坪桃花沟

太原赵氏沟(桃花沟)景区位于万柏林区杜儿坪街道办事处小虎峪村后山,3月底至4月可以看到满山像堆满雪的花。那里野花五颜六色地点缀在山坡上,让人心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