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林芝 >工布江达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林芝秀巴古堡

时间:2024-03-30 06:47:08

来源:互联网

秀巴古堡位于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县G318国道旁,已有1600多年历史,是西藏年代最古老、历史最悠久、古堡群最密集、结构保存最完整的古堡群,内设有整个西藏最大的转经筒,整个古堡群是被一个方阵所环绕包围的,给游客一种身临古战场的感觉,除此以外,你还能欣赏到西藏最大的转经筒、格萨尔点将台、经帆塔、蓝孔雀等文化自然奇观。

林芝秀巴古堡

在工布江达县境内有多处古堡群,而秀巴古堡群是其中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处。经专家的实地考证,证实古堡始建于唐朝后期,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后来。1999年中国科学院专家来秀巴考察,专门对古堡进行了考证,证实古堡建于唐朝后期,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

秀巴千年古堡群由5个高低不同的堡垒组成,间距大约为30至50米,各个堡垒相互呼应,互为犄角。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整个古堡竟是由片石和木板搭建而成,内部小空,上不封顶,外观呈现出12面12棱柱的几何状体,内为规则的八角形。

林芝秀巴古堡

堡垒墙体厚约2米,非常坚固,内侧则嵌有木板,可供防守一方登顶攻击。古堡顶层设有了望孔,可随时观察方圆数十里敌军的一举一动;而防御时亦可向来犯敌人射箭,有效地时杀对方。堡顶还可燃放狼烟,向远处友军传递资讯,请求增援。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林芝秀巴古堡

另外,古堡周围也经过一番精心布置,以石砌房屋环绕,高低互为策应,形成了一个易守难攻的防守体系,可谓固若金汤。古堡历经千年风雨,依然雄伟挺拔,异常牢固, 真实展现了一千多年前藏民族精湛的建筑工艺。

一批现代理筑专家、军事专家在观看古堡的雄姿之后,也对其精湛的工艺啧啧称奇,认为在当时的条件下完成如此治大工程,完全是一个奇迹。围绕古堡还有许多神奇的故事,至今在当地藏族百姓中还流传有格萨尔王于秀巴村征服妖魔的传说。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894-5412366

景区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巴河镇秀巴村,工布江达县G318国道旁。

秀巴古堡怎么去?

西藏秀巴古堡自驾车路线: 拉萨—墨竹工卡—米拉山口—松多镇—工布江达县—巴河镇 西藏秀巴古堡乘车路线: 拉萨秀巴古堡320出租、大巴、公交车 林芝八一秀巴古堡75出租、大巴、公交车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79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库尔勒民族风情园

库尔勒民族风情园

库尔勒民族风情园位于库尔勒市西郊,地处英下乡恰尔巴克村,风情园占地14亩,种植有无花果、香梨、石榴、葡萄等果树,环境优雅、风景秀丽。 风情园内…

尉犁罗布人村寨旅游区

尉犁罗布人村寨旅游区

罗布人村寨旅游区属国家2A级旅游景区、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塔里木河中游、新疆尉犁县墩阔坦乡。距库尔勒市86公里。交通非常便利。是集沙漠、胡杨、…

天津西井峪古村

天津西井峪古村

西井峪村,中国传统村落,隶属天津蓟县渔阳镇,清代成村,因四面环山似在井中,冠以方位而得名,这里自然环境优美,四周群山环抱,村内绿树敝舍,景色宜…

哈密瓜园景区

哈密瓜园景区

哈密瓜园位于哈密市南郊17公里处,总占地面积18511 5亩,始建于2006年,于2007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农业旅游示范区,并在此成功举办了多届“…

阿勒泰禾木草原

阿勒泰禾木草原

禾木草原位于布尔津县喀纳斯河与禾木河交汇区的山间盆地中,海拔1124~2300米。禾木河自东北向西南贯穿其间,将草原分割为两半。禾木草原所在的禾木喀纳…

新北猴硐猫村

新北猴硐猫村

猴硐猫村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侯硐车站周边,以光复里柴寮路一带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猴硐地区以两处平溪线铁路画分为两大景点,一为「猴硐坑矿產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