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安康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康花里古梯田

时间:2024-04-27 19:20:58

来源:互联网

每到金秋时节,位于南宫山下的花里镇桂花村和花里村,3000亩古梯田的稻谷陆续成熟。金黄亮色的稻谷,层层铺叠,从山底一直到半山腰,蔚为壮观,煞是迷人,吸引了众多客人前来观光游览、拍照留念、打谷体验。

花里古梯田

南宫山脚下的这3000亩古梯田土壤,大约形成于距今4.2亿年前的志留纪时期。土壤为火山喷发所形成的火山岩台地,经多年风化侵蚀,积聚腐殖土而成。同时,南宫山古火山喷发,火山灰把大量锌、硒微量元素带回地面,从而形成了天然含锌硒原素。

相传,稻田为清乾隆年间始建,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后逐步扩建为现在的规模,是岚皋目前连片面积最大的稻区。垒垒稻田因秋收时节宛若袈裟,又称“袈裟稻田”。这里生产的大米晶莹剔透,口感润滑,清香持久深受游客青睐。

近年来,岚皋在全面提升南宫山等五大景区生态旅游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业园艺旅游,并确定以花里3000亩古梯田为中心,打造“锦绣花里”乡村农业旅游名片。在实施过程中,坚持以口粮田建设为依托,大力恢复“水改旱”田地,严格控制撂荒水田数量,不仅把稻田作为一项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产业来抓,还将其作为一个美化乡村、增靓岚皋的天然景观来打造。据了解,进入9月份以来,前往花里古梯田观赏游玩的游客,已超过6000人次。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花里镇桂花村、花里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76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章丘朱家峪民俗旅游区

章丘朱家峪民俗旅游区

“齐鲁第一古村,江北聚落标本”→朱家峪景区地处济南市章丘城区东南5公里处,胡山东北脚下,距省会济南约45公里,从309国道(济王路)南行2公里便到该村,…

西安昭应坊民俗村

西安昭应坊民俗村

昭应坊民俗村位于临潼的昭应坊,老街、老厂房、民俗表演、美食,在这里,我们一起“穿越”回老临潼,感受这条文化街区别具一格的风情。 唐时昭应坊,…

山西昔阳大寨村

山西昔阳大寨村

大寨位于晋中市昔阳县,是太行山西侧、黄土高原边缘的一个村庄。山西昔阳大寨景区集生态风景游、古迹文化游、民俗风情游为一体,是革命教育基地,也是乡…

枣庄翼云石头部落

枣庄翼云石头部落

翼云石头部落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地处枣庄第一高峰翼云山东麓,距山亭城区2公里,是一处集石板房山村探秘、民俗文化体验、田园农耕参与、城郊山水…

青海海南贵德梨花节

青海海南贵德梨花节

每一年四月末至五月初举行的“贵德梨花艺术节”,是本县经营规模很大的人民群众游园会。到时候伴着满天的梨花清香,游人纷至沓来,于梨园、林地类和小河…

互助牙合开心农场

互助牙合开心农场

牙合开心农场,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西山乡牙合村,主要有家庭自种体验和家庭自由采摘两种经营模式,融入自然和谐相处的原生态旅游方式,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