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梅州市 >丰顺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丰顺铜鼓峰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时间:2024-04-29 15:14:15

来源:互联网

铜鼓嶂(铜鼓峰),拥有丰厚奇异的自然、人文景观,位于梅州市丰顺县砂田镇,距县城汤坑84公里,铜鼓峰山势雄伟,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三座。主峰铜鼓嶂海拔高度1559.5米,比东岳泰山还高,是“粤东屋脊”,为莲花山脉主峰,因其峰顶平阔,浑圆似鼓得名。自古以来以雄奇壮观的气势、丰厚奇异的自然景观吸引八方游客前来登高赏景。

丰顺铜鼓峰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丰顺铜鼓峰生态旅游度假景区主要景点有“七情磜瀑”、鸳鸯潭”、铜鼓湖、高山围屋等景观。高山围龙屋建造在海拔1100米的高山之中,距今有近200年历史,建筑占地680平方米,是海拔最高的围龙屋。

丰顺铜鼓峰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走进铜鼓峰,山脚下各种鲜花竞相绽放:黄澄澄的油菜花,在山风的吹拂下,像一层层的黄金波浪连绵起伏;粉红的樱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娇艳;而各色玫瑰、芍药等,更是绚丽绽放争相斗艳。步入山间小径,便可见到一望无际的山峦叠嶂,景色令人迷恋沉醉。

丰顺铜鼓峰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铜鼓峰景区自然风景优美,类型多样,组合条件好,她为人们提供了以自然风光为主的多种自然景观观赏内容,绿树披翠,竹木成林,植物种类复杂多样,是观光游览和植物学教学的理想基地。集中了山地旅游资源中大量美妙佳景,环境幽雅,使游人既得到探胜游览,又受到大自然的陶冶。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丰顺铜鼓峰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铜鼓峰不仅有美丽奇特的自然景观,有“玉石佛手”、“仙人取宝”、“金龟下山”、“小峨眉山”、“水砾瀑布”、“水潭急流”等,而且还蕴含了许多有自身特色的人文景观,在海拔1100米的铜锣湖上的围龙屋,是粤东海拔最高的客家围龙屋,它依山傍水因自然之势而建,以石为墙别有风姿。

丰顺铜鼓峰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秋冬季节,“铜鼓峰日出”是远近闻名的一大胜景,所谓“秋来一色极天净,皎皎出日看斑斓”。登铜鼓嶂峰顶观日出是游客兴致最浓之处。凌晨4点从海拔1100米的铜鼓嶂宾馆出来,夜空繁星灿烂,启明星如指路明灯。行走山脊之间,听山风呼啸,伴明月同行,别有一番情趣。待晨曦初露,只觉置身云海之间,千峰万壑云雾缭绕,俄顷,一轮红日在七彩斑斓的云隙间一跃而起,好似飘浮在万顷波涛之中,崇山峻岭闪耀着鎏金的光芒,让人叹为观止!

丰顺铜鼓峰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铜鼓嶂属莲花山脉断裂带,在岩石风化、流水侵蚀作用下,随处可见千姿百态的奇石景观。山腰有一巨瀑,流水从几百米悬崖峭壁倾泻而下,汇成一潭,其水碧绿清澈,潭边多异木奇花,人称瀑为“七情磜瀑”,称潭为“鸳鸯潭”。

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45元);

开放时间:9:00-18:00,17:30停止入场;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砂田镇。

丰顺铜鼓峰生态旅游度假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梅州火车站,滴滴到江南客运站,坐砂田班车,每天7点30,8点30,14点,16点20,每天4班,砂田下车之后,坐摩托或者徒步去铜鼓峰。

B.自驾路线:沈海高速→凤东路→意东三路→X074→潮漳高速→X072→砂田桥东街→S224→Y197→铜鼓峰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阿尔山奥伦布坎风景区

阿尔山奥伦布坎风景区

阿尔山奥伦布坎旅游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总面积25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28 9平方公里。地处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腹地、中国四大草原结合处,名…

日喀则帕里草原

日喀则帕里草原

帕里草原位于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亚东县帕里镇内。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北麓交界处的帕里草原,海拔 4360 米。受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降水充沛,成…

珠海外伶仃岛

珠海外伶仃岛

外伶仃岛位于珠海香洲东南部,与香港一水之隔,是中国唯一能看到香港市区的海岛,眺望香港方向,太平山、香港仔、大屿山、南丫岛、长洲岛、青马大桥等尽…

呼和浩特乌素图森林公园

呼和浩特乌素图森林公园

乌素图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呼和浩特市西北角,是以森林旅游为主导产业旅游景区。山上松柏长青,松涛阵阵,清坳杨柳叠翠,泉水潺潺,平川草绿树阴,桃李果香…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新疆塔里木轮台美丽胡杨林公园在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的轮台县南沙漠公路七十多公里处,这里有40余万亩世界上面积最大、分布最密、存活最好的“第三…

呼伦贝尔柴河森林公园

呼伦贝尔柴河森林公园

柴河原始森林带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扎兰屯市区西南185公里处,因柴河而得名。柴河风光气势博大,雄浑壮观,景区内悬崖峭壁,河水奔流,青山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