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吉林省 >松原市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松原查干湖旅游度假区

时间:2024-04-19 16:26:49

来源:互联网

查干湖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松原市前郭县西北部,距松原市区约60千米,水域面积420平方公里。湖区一带江流泡沼星罗棋布,银鱼穿梭,水草肥美,雁鸭栖集;沿岸林木蓊郁,田野芳草葳蕤,风景如画。每到年末,被誉为 “世界奇观”的查干湖冬捕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领略渔业风采,感受丰收喜悦。

松原查干湖旅游度假区

查干湖景区有内八景和外八景之分,内八景有查干湖光、草原天堂、芦苇荡漾、百鸟争鸣、冬渔奇观、鸿鹄凭栏、百舸争流、水上乐园,外八景有青山日出、大坝日落、长山烟雨、佛寺晓月、蓝天白云、飞雪迎春、原驰腊象、草原风暴,主要观光内容有查干湖冬捕、妙因寺、郭尔罗斯王府、成吉思汗召、鸿鹄公园、查干湖渔猎文化博物馆、生态渔业园区等。

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查干湖渔乐新村

查干湖因其浩瀚的水域和壮观的冬捕而闻名于世,是全国六大淡水湖之一、吉林省最大的内陆湖泊。查干湖又名“查干淖尔”,蒙语意为“白色的湖”,是辽、金、元几代帝王巡幸游乐的渔猎之地。湖区一带江流泡沼星罗棋布,银鱼穿梭,水草肥美,雁鸭栖集;沿岸林木蓊郁,田野芳草葳蕤,风景如画。每到年末,被誉为 “世界奇观”的查干湖冬捕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领略渔业风采,感受丰收喜悦。

[最美乡村]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县查干湖渔乐新村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查干湖冬捕:每年12月28日至次年2月28日,活动将以“取圣火”“火神舞”“喇嘛诵经”“跳萨满舞”“跳查玛舞”“诵祭湖词”“诵醒网词”“喝壮行酒”“捕捞头鱼”“拍卖头鱼”等活动为主要表现方式,凸显松原市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体现“古老、神秘、神奇、神圣”的查干湖渔猎文化。

查干湖查玛舞:每年正月和六月的十四、十五两天,是跳查玛的固定日期。这一天,人们便从四面八方来到“崇化禧宁寺”拜佛,观赏查玛舞,农牧民对喇嘛跳查玛舞的高超技术赞不绝口。

松原查干湖旅游度假区

查干湖旅游节:每年6月,在查干湖都会举行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旅游节,游客可以看到很多蒙古民族表演,品尝蒙古美食等。

查干湖旅游度假区游览路线:

A、激情之旅:游船码头(快艇) → 时尚运动俱乐部(射击) → 竹筏码头(竹筏漂流) → 草原赛马场(赛马)

B、文化之旅:成吉思汗召→ 竹筏码头(竹筏) → 蒙古大营(民俗风情) → 王府商业区 → 《圣水湖畔》影视基地

C、圣湖风情:游船码头 → 蒙古大营 →妙因寺→ 王府商业区 → 引松工程纪念碑 → 怡波园 → 查干高娃广场 → 生态渔业园区

1、松原查干湖景区等级:AAAA级;

2、松原查干湖景区门票价格: 查干湖免费 ,妙因寺25元,郭尔罗斯王府30元,成吉思汗召20元;

3、松原查干湖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4、松原查干湖景区电话:0438-2605689;

5、松原查干湖景区地址: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

6、松原查干湖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市内交通:在松原市前郭民族体育场正门,每天早上8:00设旅游专车出发往查干湖,票价5元。查干湖景区位于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西部,游客在松原市乘坐旅游专线车即可到达,交通便利。

B.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导航地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73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新民温查牛满族村

新民温查牛满族村

温查牛村是传统的是满族聚居村,拥有350多年历史,民族风情浓郁、满族文化积淀厚重,是特色十分突出的新民少数民族重点村。区位交通优越,种植业、养殖业…

集安万亩油菜花海

集安万亩油菜花海

集安万亩油菜花海,位于集安市凉水乡和榆林镇,油菜花海气势壮观,约万亩有余,绵延在鸭绿江畔上,宛如金黄的大海,犹如镶嵌在鸭绿江上的“黄龙玉”。 浓…

宽甸浑江口油菜花基地

宽甸浑江口油菜花基地

浑江口是辽宁省、吉林省、朝鲜三界交汇之地。浑江口油菜花基地是东北最大的油菜花基地。好大一片油菜花地,伴着青山绿水而生,好一幅美丽的画卷。 宽…

崇义上堡梯田风景区

崇义上堡梯田风景区

上堡梯田风景区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西部边陲赣湘两省交界处的上堡乡,距县城50公里,它与广西龙胜梯田、云南元阳梯田并列为中国三大梯田奇观。有的梯…

景德镇荷塘生态旅游区

景德镇荷塘生态旅游区

荷塘生态旅游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景德镇市昌江区荷塘乡童坊村,处景德镇市南郊,距市中心15公里,素有“八山半水半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的美称。 …

泰兴印达村

泰兴印达村

泰兴印达村,这是泰兴一个相对偏远的村落。虽然较为偏远,但印达村在整个泰兴乃至泰州却很出名。“十方庵” 坐落于印达村五组,是印达村也是方圆百里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