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日喀则 >亚东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日喀则帕里草原

时间:2024-04-20 04:05:06

来源:互联网

帕里草原位于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亚东县帕里镇内。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北麓交界处的帕里草原,海拔 4360 米。受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降水充沛,成为西藏最为肥沃的草场之一。山谷山坡生长着禾木科、河草科、龙胆科、十字花科等 300 种优良杂生牧草,组成了营养丰富多汁草甸草原。

日喀则帕里草原

每当盛夏,草原上开满五颜六色的小花,素有"五色草甸"之称。生活在这里的牦牛和绵羊素有“喝的是矿泉水,吃的是虫草”牦牛的美称,其美味可想而知。

帕里草原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北麓交界处,海拔 4360 米。由于受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降水较为充沛,成为西藏最为肥沃的草场之一。山谷山坡生长着禾木科、河草科、龙胆科、十字花科等 300 种优良杂生牧草,组成了营养丰富多汁草甸草原。

日喀则帕里草原

由于草甸草原根系十分发达,众多的根系纠结使之逐渐形成了像地毯般的草毡层,踩上去既松软又富弹性。每当盛夏,草原上开满五颜六色的小花,素有"五色草甸"之称。生活在这里的牦牛和绵羊的个体都高于西藏腹心地区。

日喀则帕里草原

在草原上,不缺的就是牧民的身影和他周围的羊群和牛群,而帕里又以其独特的牦牛而闻名西藏及周边国家。帕里牦牛躯体庞大,毛色亮丽,产肉、产奶多,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素有“喝的是矿泉水,吃的是虫草”牦牛的美称,其美味可想而知。

爱美的牧民还给牦牛做了上好的“衣裳”,把他们打扮的就和自己的女儿般漂亮。受到主人如此这般的宠爱,牦牛也会以自己持久的耐力,为主人驮回每日生活之必须作为报答,他们的相处是那么的自然与和谐。

日喀则帕里草原

在这里既能一睹骑士的风采,又能享受独特的民俗风情,酥油茶、青稞酒、手抓牛羊肉等应有尽有。如果遇到跑马射箭赛牦牛这样的节日,你就可以看到草原上的人们把平日里积聚在身体里的热情迸发出来后的壮观。如果你够胆量,也可以进场显示一下自己的身手。

帕里草原最佳旅游时节: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夏秋季节适宜游览。亚东日光充足,气候温和,一年四季都适合出游。只不过冬天比夏天少了一份绿色和生机。

日喀则帕里草原门票:免费

帕里草原开放时间:全天

日喀则帕里草原怎么走:

帕里草原位于日喀则地区亚东县的帕里镇,可以在日喀则坐开往亚东的班车,票价大概50多元。下车后步行1小时可到达草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7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珠海外伶仃岛

珠海外伶仃岛

外伶仃岛位于珠海香洲东南部,与香港一水之隔,是中国唯一能看到香港市区的海岛,眺望香港方向,太平山、香港仔、大屿山、南丫岛、长洲岛、青马大桥等尽…

呼和浩特乌素图森林公园

呼和浩特乌素图森林公园

乌素图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呼和浩特市西北角,是以森林旅游为主导产业旅游景区。山上松柏长青,松涛阵阵,清坳杨柳叠翠,泉水潺潺,平川草绿树阴,桃李果香…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新疆塔里木轮台美丽胡杨林公园在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的轮台县南沙漠公路七十多公里处,这里有40余万亩世界上面积最大、分布最密、存活最好的“第三…

呼伦贝尔柴河森林公园

呼伦贝尔柴河森林公园

柴河原始森林带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扎兰屯市区西南185公里处,因柴河而得名。柴河风光气势博大,雄浑壮观,景区内悬崖峭壁,河水奔流,青山叠…

鄂伦春克一河兴安森林公园

鄂伦春克一河兴安森林公园

克一河兴安森林公园,做为内蒙古大兴安岭深处一颗闪亮的明珠,始建于1986年,现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座落在克一河林业局施业区内,位于鄂伦春旗克一河镇境…

日喀则仲巴草原

日喀则仲巴草原

仲巴草原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是藏区草原上的一颗明珠。草原在日喀则地区西部、喜马拉雅山西段与冈底斯山之间。南北长294公里,东西宽254公里;约占日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