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巴音郭楞州 >轮台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时间:2024-04-19 18:52:47

来源:互联网

新疆塔里木轮台美丽胡杨林公园在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的轮台县南沙漠公路七十多公里处,这里有40余万亩世界上面积最大、分布最密、存活最好的“第三纪活化石”——天然胡杨林,《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称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之一。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的胡杨在地球上已有6500万年的生长历史,又是在风沙干旱环境中唯一能生存繁衍的乔木。新疆轮台胡杨林公园位于塔里木胡杨保护区中心,河湾纵横,景色奇异,且有一种大漠荒林所特具的神秘色彩。到新疆旅游,若不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中一游,当为一大憾事。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胡杨,维吾尔语叫“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由于它顽强的生命力,以及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人们又叫它“沙漠英雄树”。胡杨,还有红柳、梭梭、沙枣等沙漠植物,它们的一生是一部启示录——有关生命与死亡、大漠首位与绝处逢生的启示录。胡杨,是一种悲壮的树。“生存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腐”。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集塔河自然景观、胡杨景观、沙漠景观、石油工业景观为一体,是观光览胜、休闲娱乐、野外探险、科普考察的新疆旅游线路上的景点。

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当你走进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的密林深处,却有野羊、野鹿、野狐、野兔出没其间,野草野花惹欢逗奇,野树野果直撞人头,野气野味意味无穷,茂密的森林,往往使人望而却步,高大的胡杨会使你爬上它的高枝,从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望远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森林和大漠的风光顿时使每个新疆旅游客野了。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塔里木胡杨林公园的野鹿林无比的真,这里一切都是真的,真花真草,真树真鹿,在都市里是无法看到的,几个亭榭虽有雕琢的痕迹,但被它的真而溶化,在干旱沙漠腹地出现了这世外桃园,老树抽新绿,新树遍地长,野鹿和鸣,蝶飞蜂舞,让很多新疆旅游朋友们仿佛要返扑归真,也想进入这森林中居住。

在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的东边有一处西汉时期的墓葬,据考证,是汉朝官兵在此积谷屯田之时的遗迹,虽经两千多年变迁,但依然可以看出墓葬的规模。虽然几百年前有盗掘的痕迹,但是依然保持了墓葬的原貌。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从轮台县城经轮南石油基地,穿过一段荒漠,就到达横穿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零公里处。沿途路上的荒漠植被渐次丰茂,胡杨由稀疏渐渐密集,然后变成目光无法穿透的浩大的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

在距塔里木河大桥数公里处,便是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的入口。高耸的门牌楼写着森林公园4个大字,一座公园联起了轮台绿洲和塔克拉玛干,一条塔里木河牵出了东边绿荫西边风韵。世界上1200个森林公园分布在一百多个国度里,而沙漠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却只有这一家。面对着荒漠之中的奇境,你会顿时感到,最初的人类都是林中人,森林给了人们生活的一切,到了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你才知道你是在寻找人类的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进到塔里木胡杨林森林公园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3株合抱不交的古老的胡杨树,游人无不在此驻足留步,下去瞻仰这3株奇特的树。它们树干内部已空,而树冠却依然枝繁叶茂,投下大片绿荫,遮去了似火的焦阳,新疆旅游观光客一看到这3株奇特的树,就先来了精神,给人无限的飞梦,感到它才是生命之本,才是幻化的灵魂。

整个塔河胡杨林公园分为游客服务区、观光览胜区、休闲娱乐区三个区域,游客在欣赏壮美的胡杨林景观之余,也能够尽情满足集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的需求。

1、塔里木胡杨林景区等级:AAAA级;

2、塔里木胡杨林门票价格:100元

3、塔里木胡杨林开放时间:10:00-18:00

4、塔里木胡杨林最佳游览时间:轮台的胡杨林公园、草湖乡,库车县塔里木河两侧的胡杨林最好的季节大多集中在10月中旬,尉犁县的东河乡、普惠乡胡杨人家,以及塔中的原始胡杨林等最好的季节则在10月下旬。

5、塔里木胡杨林景区电话:暂无;

6、塔里木胡杨林景区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

7、塔里木胡杨林怎么去?

A.乘车路线:轮台汽车站有专线班车前往塔河胡杨公园。

B.自驾路线: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塔里木胡杨林"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7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呼伦贝尔柴河森林公园

呼伦贝尔柴河森林公园

柴河原始森林带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扎兰屯市区西南185公里处,因柴河而得名。柴河风光气势博大,雄浑壮观,景区内悬崖峭壁,河水奔流,青山叠…

鄂伦春克一河兴安森林公园

鄂伦春克一河兴安森林公园

克一河兴安森林公园,做为内蒙古大兴安岭深处一颗闪亮的明珠,始建于1986年,现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座落在克一河林业局施业区内,位于鄂伦春旗克一河镇境…

日喀则仲巴草原

日喀则仲巴草原

仲巴草原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是藏区草原上的一颗明珠。草原在日喀则地区西部、喜马拉雅山西段与冈底斯山之间。南北长294公里,东西宽254公里;约占日喀…

龙门南昆山温泉大观园度假区

龙门南昆山温泉大观园度假区

南昆山温泉大观园生态度假区位于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为国家4A级景区,集温泉养生、会议度假、餐饮和其他配套娱乐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豪华休闲度假…

西藏林芝邦杰塘草原

西藏林芝邦杰塘草原

邦杰塘草原是林芝第一纯牧草原风光,周围雪山连绵起伏,绿草成茵,犹如遮天的绿地毯,蔚蓝的天空映衬着朵朵白云,绿绿油油的草甸上点缀着一团团雪白的羊…

中山温泉宾馆

中山温泉宾馆

中山温泉宾馆历史文化深厚,1984年1月,邓小平同志南巡,曾下榻中山温泉宾馆,在登临宾馆后山时留下一句掷地有声的改革名言:不走回头路! 30余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