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新乡市 >辉县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辉县郭亮村

时间:2024-04-29 17:06:37

来源:互联网

太行明珠--郭亮村位于河南省辉县西北60公里的太行深处,郭亮洞是南太行第一个横穿绝壁的隧道,号称太行隧道之父。以秀美山岭,独特的石舍而闻名,更以“郭亮洞”闻名于天下,被誉为“华夏影视村”、“中国第一影视村”。

辉县郭亮村

郭亮村在海拔1700米的高高悬崖上,有一个以其独特的山势,峰峦叠嶂,山青水秀,洞奇瀑美,潭深溪长,质朴的石舍,淳朴的山民,有石磨石碾石头墙,石桌石凳石头炕,浑石到顶的农家庄院,一幢幢,一排排,依山顺势地座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以其特有的魅力,招来了大批中外游客,也受到了影视厂家、艺术家们的厚爱。

辉县郭亮村

它是《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倒霉大叔的婚事》、《战争角落》、《举起手来》、《天高地厚》等40多部影视剧的外景拍摄地。此外,许还山、杨在葆、濮存昕、郭达、潘长江、倪萍等众多艺术家都曾在这里担纲表演。

郭亮村以秀美山岭,独特的石舍而闻名,更以“郭亮洞”闻名于天下。郭亮洞,洞顶是嶙峋的怪石,开凿时留下的支撑廊顶的天然石柱,形成了崖下的“照明窗口”。郭亮洞于1972年农历二月二开工,1977年5月1日通车,长1250米,宽6米,高4米。投工3万个,清理石渣2.4万立方,消耗钢钎12吨,铁锤2000个。郭亮村投资8万元,2001年又投资40万元进行扩修。

辉县郭亮村

郭亮洞开工之初,村内挑选了13名硬汉组成施工队,号称十三壮士,腰系大绳,凌空作业,钢钎凿赤岩、铁锤破石壁。13壮士抡锤打钎放炮,炸出的石渣全村人都来清理,上至70岁的老人,下至8岁的娃娃,人人上工地,大石块用力搬、挪、抬、翻、推到崖下,小石块装进筐、篓、篮子里,倒到崖下。人人肩头成茧,十指出血。郭亮洞是南太行第一个横穿绝壁的隧道,号称太行隧道之父。

辉县郭亮村

郭亮绝壁与太行山断层一样,属砂质沉积岩,硬度达到8.3级,一支钢钎打10公分深,就得淬火,10公分深的炮眼,8镑重的铁锤要打4000次,开凿郭亮洞打了多少个炮眼,抡了多少次铁锤,是无法统计的天文数字。郭亮人用5年时间打通了隧道,1977年5月1日,汽车横穿绝壁,盘旋而上,开进郭亮村,天堑从此有通途。十三壮士出郭亮,抡锤执钎凿太行,打通天崭破石壁,横断千仞穿一廊。

辉县郭亮村

郭亮村周围还有很多溶洞,有红龙洞、白龙洞、黄龙洞,洞内倒悬的钟乳石千姿百态,形神各异,发人遐思,引人入胜,叹为观止。这里的风景自然称其为雄、壮、险、奇、古、秀,山水秀美,奇石名木,猕猴攀跃,谷幽崖高,枫叶吐丹,以奇绝水景和绝壁峡谷为特色。郭亮村地处太行深处,四季景色宜人,特别是金秋时节,满山遍野枫叶绯红,碧绿的山野夹带着一片片金黄,是旅游的大好时节。

郭亮住宿可选择:郭亮宾馆、翠崖仙居、贵宾园。

1、新乡万仙山景区等级:AAAA级;

2、新乡万仙山风景区参考门票价格:107元(预订优惠价:104元);

3、新乡万仙山风电话:0373-6718998、6718988、6256555;

4、万仙山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5、适合游玩天数:1-7天;

6、旺季3月-11月、淡季12月-次年2月底;

7、新乡万仙山地址:河南省新乡市辉县沙窑乡水磨村;

8、新乡万仙山风景区怎么走?

A.新乡万仙山乘车路线:

①新乡长途汽车站(20公里)辉县(每6分钟一班车)

②辉县百泉车站→万仙山景区车次:上午8:00-10:00,下午13:00-15:30

2、辉县百泉车站或辉县客运总站新乡(每6分钟一班车)

万仙山景区→辉县:上午6:00-9:30,下午12:00-14:30

B.新乡万仙山自驾车路线:

⑴北方来车自驾路线

①安阳到万仙山:安阳(走辉林公路到南村)30分钟林州30-40分钟辉县南村转盘30-40分钟万仙山(距离140公里左右,行程2个半小时)

②濮阳到万仙山:濮阳1小时→2小时卫辉卫柿线20分钟辉县→万仙山

③邯郸到万仙山:邯郸→安阳下高速→林州→万仙山(行程5小时)

④鹤壁到万仙山:鹤壁→新乡→辉县→万仙山

⑤太原到万仙山:太原→长治→壶关→合涧镇(辉林公路)→南村→万仙山

⑥石家庄到万仙山:石家庄→林州(林州转盘左转)→合涧镇→临淇→李家寨(山西路标右转)→北寨→万仙山(行程4.5小时)

⑵南面来车自驾路线

①郑州到万仙山:走京珠高速,在新乡北环下高速→辉县→万仙山(距离140公里,行程3小时)

②新乡到万仙山:省道75公里行程2小时

③辉县万仙山:顺山西方向走,到南寨镇向左拐,路口有路标(省道55公里,行程1小时)

④焦作到万仙山:焦作北环→辉县→万仙山(行程2小时40分钟)

⑶东面来车自驾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济宁到万仙山:济宁→荷泽→卫辉→辉县→万仙山

②徐州到万仙山:a徐州→开封→封丘→延津→新乡→辉县→万仙山,或b徐州→郑州→新乡→辉县→万仙山

⑷西面来车自驾路线

洛阳→焦作→新乡→辉县→万仙山

8、新乡万仙山景区食宿?

万仙山景区食宿接待能力超过万人,领先河南景区。南坪住宿可选择:来仙山庄、南坪宾馆、红楼度假宾馆。郭亮住宿可选择:郭亮宾馆、翠崖仙居、贵宾园。万仙山的农家旅馆还别具民俗特色。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65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洛宁罗岭高山牡丹生态园

洛宁罗岭高山牡丹生态园

罗岭高山牡丹生态园,这里种植有两千余亩牡丹,是由洛阳春艳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药用和油用牡丹,由于罗岭乡山清水秀,游客逐年增多,他们又引进…

嵩县石头部落

嵩县石头部落

石头部落景区是一个极具特色的原始风貌村落,位于嵩县九店乡,与汝阳、伊川交界处。 此地奇石遍地,民风淳朴,一片原生态的田园风光。村落依山势而建,…

内乡油桃沟

内乡油桃沟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内乡县赤眉镇油桃沟漫山遍野已是开满了红色、粉色、黄色、白色的花朵,香气氤氲、五彩缤纷、妖娆多姿。 油桃沟位于赤眉镇东北川…

西峡田关乡孙沟村万亩李花

西峡田关乡孙沟村万亩李花

春来风光好,郊游正当时。田关乡孙沟村的万亩李花美景,每年都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群众前来踏春赏花,度假休闲,随着更多的果树进入盛果期,今年孙沟村的…

济源神住沟红叶

济源神住沟红叶

最美的地方是神沟的山,神沟的红叶。看不倦的济源深山秋色!“神沟”,其实全名是“神住沟”,相传是神仙居住的地方,那个美呀,你去想吧。这个季节最美的…

孟津会盟梨花节

孟津会盟梨花节

会盟镇位于黄河南岸的孟津县东北部,北临黄河,南依邙山,地处黄河冲积滩区,土壤肥沃有机含量高,光照充足,排灌方便,素有河洛江南、鱼米之乡、旅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