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平顶山市 >鲁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时间:2024-04-27 23:44:59

来源:互联网

阿婆寨风景区位于河南省鲁山县瓦屋镇,为“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中原唯一一家集宗教静心感悟、长城观光怀古、乡村旅游、农事体验、生态休闲、野外拓展、山地健身等旅游活动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由大雷音寺和阿婆寨山等组成。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阿婆寨风景区主要旅游景点有大雷音寺、观音修行大道、白龙峡、白龙洞、白龙庙、观音洞、梳妆台、观音金顶、凤凰台、大将军山、二将军山、韦陀湖、妙善湖、武则天朝圣地、楚长城、森林氧吧、蝙蝠洞、冬青沟、石门禅寺、周赧王福地、冰川遗址、古村落、千亩梯田、石门峡谷、滑雪场、生态农业观光园、野外拓展基地、野生动物园等。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阿婆寨风景区地处伏牛山脉东麓余脉,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因观世音菩萨在此修行成道而得名,主峰海拔高878米。境内陡崖与沟壑相融,奇石与孤峰相拥,松林与瀑布相连,果树与民居相映。春看山花烂漫,夏赏日出林海,秋醉乡村风韵,冬观松涛冰挂,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貌。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千年古寺大雷音寺,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二年即公元69年,据传是天竺高僧摄摩腾、竺法兰所建,史料记载“寺成,佛祖宝像安坐之日,天降异兆,紫云密布,雷声大作,法音浩浩,有若佛祖现身说法。以闻明帝,即赐名大雷音寺。”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大雷音寺不仅是如来佛道场,观音菩萨修行地,还是吴承恩《西游记》里的大雷音寺原型地,当年吴承恩在新野为官,曾多次路过拜访大雷音寺,所以在小说创作中将大雷音寺比作印度那烂陀寺。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一条十里悬空栈道,栈道全部依山腰而建,像一条金丝玉带一样环绕整个阿婆寨山,游客行走在栈道上向上可以观奇石、崖柏,向下可以体会悬空的刺激,而景区设计的花海景观,更是让游客360度有景观。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阿婆寨还邀请云南少数民族特色表演,内容包含少数民族舞,天桥绝技,乐器伴舞,少数民族抢亲互动和敬酒,川剧变脸,歌曲伴舞,踩玻璃,火烧身体,火海,竹杆舞,互动舞蹈全体秀,篝火晚会活动从2019年2月5至2月20日每天演出场次不多于4场,每场80分钟。让大家不必到云南,就能感受到苍山洱海,玉龙雪山下的热情。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

阿婆寨风景区紧靠二广高速、郑尧高速、宁洛高速、G311、G207和S242等,为景区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东北距汝州市约26公里,东南距离鲁山县35公里,距离平顶山市60公里,距离省会郑州市150公里。

景区等级:AAA级;

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40元);

开放时间:8:00-18:00;

景区电话:0371-5663777、5706666;

景区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瓦屋镇耐庄村北500米。

鲁山阿婆寨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B.自驾路线:从鲁山汽车站进入人民路--钢厂路,从钢厂路到徐峡线--徐峡线--S242--周庄桥--S242--焦沟桥--S242,从S242到阿婆寨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64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岳庄画家村

岳庄画家村

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岳庄,原是一个始建于清中期的古村落,小桥流水,青砖灰瓦,而如今却突然热闹非凡人来车往,竟成了远近闻名的“画家村”。岳庄原始…

牡丹江中国雪乡

牡丹江中国雪乡

雪乡,牡丹江双峰林场,一个小山村,因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天然的雪景,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每年10月份雪花飘飘,雪期长达7个月,每年积雪量达到2米左…

洛宁石佛山摄影基地

洛宁石佛山摄影基地

石佛山省级生态摄影基地,洛阳市洛宁县位于罗岭乡蛇沟村石佛山生态休闲度假村,景区面积6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950米,包括卢家四老院、太极坛、石佛晨光、…

鹤壁市鹤山区姬家山乡施家沟村

鹤壁市鹤山区姬家山乡施家沟村

鹤壁市鹤山区姬家山乡施家沟村,位于太行山山坳、辛庄河河畔,西与林州市东姚镇接壤,西北部隔洹河与安阳市相望,曾属安汤林“三县交界”之地。 村落…

洛阳龙门东山裴村油菜花

洛阳龙门东山裴村油菜花

每年春分临近的时节,洛阳龙门东山裴村的油菜花开始大片盛开,在浓浓的油菜花的香氛中,游客们可以拍下诸多金灿灿的照片。 嵩县大坪乡位于洛阳市区南…

漠河北极村景区

漠河北极村景区

中国漠河县北极村原名漠河村,1860年开始有人居住,位于大兴安岭北麓,坐落在黑龙江上游南岸,七星山脚下,与俄罗斯的依格那思依诺隔江相望,雄居祖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