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喀什地区 >泽普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时间:2024-03-30 01:54:54

来源:互联网

泽普金湖杨景区,国家5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新疆喀什泽普县城西南40公里的戈壁深处,坐落在叶尔羌河冲积扇上缘,三面环水,景色宜人,为集静态区、休闲区、田园风光区、冰水游览区于一身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引领了南疆地区旅游新时尚。

泽普金湖杨旅游景区

泽普金胡杨景区主要有金胡杨、跑马场、游泳池、垂钓园、湖心岛和沙枣长廊等景点。金秋十月,金湖杨景区景色怡人,水乡胡杨色彩斑斓,堪称塔里木盆地西边缘不可多的的一处旅游胜地。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金湖杨风景区内天然胡杨林面积广达1.8万亩,夏季浓荫蔽日,杂花生树;入秋黄叶如染,如诗如画。“胡杨、水、绿洲、戈壁”四位一体的独特自然风貌向人们展示了一副塞外边疆独有的画卷。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有关资料显示,全世界近90%的胡杨在中国,中国近90%的胡杨在新疆。南疆叶尔羌河沿岸生长着众多胡杨,当地人称之为“叶尔羌河的花”。在叶尔羌河冲击扇上缘的泽普县南部的亚斯墩林场里,就形成了一个金胡杨林公园,因此又名“亚斯墩胡杨林风景区”。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公园内有4.6平方公里的天然胡杨林,与其他地区的胡杨林非常不一样,它三面环水,既有江南的婉约,又不失塞北的粗犷。秋天,胡杨树从油绿变至金黄再变至火红,宛如沙漠中一片熊熊燃烧的火海,倒映在水中,是如此的与众不同。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泽普金胡杨国家森林公园是一座植物园,天然林连绵489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6%,大量甘草、沙棘、枸杞、菟丝子、麻黄草、蔓陀萝等药用植物。随处可见有红柳和依附红柳而生的素有"沙漠之参"美誉的珍贵药材-大芸,还有珍稀美味的胡杨蘑菇。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从泽普县城驱车向西南行驶约40公里,有一片延绵数十里、方圆当选万亩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天然胡杨林。大漠、戈壁、雪山、碧水、胡杨构成了西北边塞所独有的秀美画面。登高远眺,整个就像一个巨大的绿色,铺天盖地,蔚为壮观。当地人把这片由叶尔河冲积而成如纺锤形的半岛称为“亚斯墩”,维吾尔语中“让他安睡”。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密林深处,藤萝蔓挂,杂花生树。有枝干挺直、顶天立地的古树,有青翠挺拔、蓬勃向上的新枝,但更多的是枝条纵伸、苍劲倔强的老树。胡杨是西部独有的珍稀树种,以其抗干旱、耐盐碱、御风沙而被人们称作"沙漠英雄树"。

泽普金湖杨旅游景区

春风拂过,这里是一片绿海,那一束束椭圆形的叶片,青翠欲滴。到了秋天,这里变成了金色的海洋,旺盛的胡杨林争先恐后地向秋天奉献着无数的金币,一棵又一棵的胡杨成了一团团燃烧的火焰。顺着叶尔羌河一直延伸到茫茫天际,好不壮观!

泽普金湖杨旅游景区

金胡杨国家森林公园还是各种野生动物的天堂。分布广泛的胡杨林里自然形成了许多沟塘湖泊,澄澈的水面和水边丛生的红柳、沙棘、干草、麻黄以及珍贵药材大芸成了野鸭、黄欧、白鹭、翠鸟、斑鸠以及野兔、狐狸、刺猬等飞禽走兽最理想的栖息之地。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胡杨林森林公园西南边缘,有棵树龄长达200年至今仍枝繁叶茂的新疆杨,被当地人世代呵护并尊为神的圣树。在金胡杨 森林公园内浓郁蔽日,绿草如茵,有如走进了鲜为人知的神秘世界。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怡人,春天百鸟欢歌,绿色葱笼;夏天野草 飘香,花草繁茂;秋天灿烂辉煌,黄叶如染;冬天银装素裹,满目苍劲。所有这些无不令人遐思神往,乐不思返。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胡杨树,是一种奇异的树,耐碱耐旱。维吾尔语称“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它有着“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下千年不朽”的美誉。巴楚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绮丽的自然风光。这就是金胡杨的魅力所在。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祖国西部边陲的莽莽昆仑,冰川雪原喷涌出万涓雪水,形成蜿蜒曲折、生生不息的叶尔羌河。叶尔羌河滔滔奔腾,一泻千里,在广袤无限的连绵大漠、宽广无际的戈壁旷野间冲积孕育了一片神奇的绿洲。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这片绿洲维吾尔语称之为“波斯喀木”,意为“流淌着金子的河”,汉语称之为“泽普”,寓意广泽惠普。正是这深含着浓情挚爱、充盈着无限希望和奋发志向的名字,使泽普成为叶尔羌河畔一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从历史文化的角度,这里曾是古代战场。唐代时,属于阗国领土,盛行佛教,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所有这些都足以让游客发思古之幽情,乐而忘返。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泽普县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是南疆最富饶的城市之一。泽普县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汉、维、塔吉克等19个民族使这里充满了浓郁的民族风情,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也广为流传。

喀什泽普金胡杨景区

金胡杨景区为了满足人们休闲度假的需要,加入了农家民俗旅游,还开设了漂流、游泳等建设娱乐项目,使游人在观赏胡杨林的同时,享受休闲度假的乐趣,引领当地民俗风情旅游的新时尚。

1、泽普金胡杨景区等级:AAAAA

2、泽普金胡杨景区门票价格:60元;

3、泽普金胡杨景区开放时间:10:00-20:00;

4、泽普金胡杨景区电话:0998-8255333;

5、泽普金胡杨景区地址:新疆喀什泽普县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

6、泽普金胡杨国家森林公园怎么去?

7、金湖杨景区怎么去?

⑴乘车线路:

乌鲁木齐市南郊长途汽车站每天两班客车发往泽普县,上午10:30、下午17:00发车,约24小时后到达。票价约为275元,然后转乘泽普县 → 金湖杨的公交车到达金湖杨景区。

⑵自驾车线路:

乌鲁木齐 → 吐乌大高速 → 314国道 → 215省道 → 315国道 → 北新街 → 泽普→新疆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喀什市→人民东路→解放北路→人民西路→尤木拉克协海尔路→古勒巴格路→新疆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

8、金湖杨景区美食攻略:金湖杨特色美食有烤全羊、胡杨鱼宴等,特产有大红枣。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6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花都芙蓉旅游度假区

花都芙蓉旅游度假区

花都芙蓉旅游度假区又名芙蓉嶂,距离广州市仅20分钟车程。区内有花都八景之一“芙蓉飞瀑”,还有公路和生态登山路直达芙蓉峰。半山腰有远近闻名的龙王庙…

赤峰黄岗梁森林公园

赤峰黄岗梁森林公园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北部,总面积10 9万公顷。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分四个核心区:阿斯哈图冰石林核心区;原始森林保护核心…

呼伦贝尔白桦林风景区

呼伦贝尔白桦林风景区

白桦林景区属于内蒙古呼伦贝尔额尔古纳,距额尔古纳市区40公里处,省道201沿线,总面积约1000公顷的纯天然、原始的白桦林带,是大兴安岭呼伦贝尔唯一一块…

兴安盟代钦塔拉五角枫自然保护区

兴安盟代钦塔拉五角枫自然保护区

代钦塔拉五角枫保护区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代钦塔拉苏木,是科尔沁草原最具有代表性的地区,所处地生态类型丰富,有集疏林、草原、湿地于一体…

赤峰宁城道须沟景区

赤峰宁城道须沟景区

道须沟风景区位于黑里河自然保护区内,总面积1184公顷,地处燕山山脉东段地缘的七老图山支脉,素有“塞外版纳”之称,是燕山山脉山地景观的缩影,有森林…

新会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

新会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

新会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新会西南端,靠近珠海、澳门,离广州、香港不远,距会城55公里,距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崖南出入口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