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梅州市 >梅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梅州梅县侨乡村

时间:2024-04-29 17:15:47

来源:互联网

侨乡村,位于梅州麓湖山脚下,是一个美丽淳朴的古老村庄。她沿着弯弯曲曲的侨乡河逶迤而建,民风淳朴、景色秀美,无处不在的客家遗风则诉说着这里几百年来的风雨变迁。

梅州梅县侨乡村

绕村而建的客家围龙屋鳞次栉比,依山而建。这些建筑风格各具特色,其中20世纪40年代前建造的古民居有80多座。

梅州侨乡村

梅州侨乡村被誉为“客家世界第一古村落”,位于梅县南口镇,这里有500多年的建村史,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全村总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由寺前、高田、塘肚三个自然村组成。桥乡村保存有大量完好的古民居,被认为是“中国最典型的围屋古村落”。

梅州梅县侨乡村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桥乡村保存有大量完好的围龙屋,侨乡村的围龙屋大体可分为三个建造时期,早期以明嘉靖年间的老祖屋为代表,如老祖屋、兰馨堂、品一公祠等;中期以清中叶的上新屋为代表;后期以清代末年的"南华庐"等华侨屋为代表。

梅州梅县侨乡村

侨乡村的不少围龙屋建筑在保持中国传统文化特征和客家建筑艺术的同时,对客家建筑艺术起到了丰富和发展的作用,侨乡村俨然是个客家古民居建筑博物馆。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梅县南口镇侨乡村。

侨乡村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广州→广河高速→河梅高速→梅县南口镇→205国道→侨乡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56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佛冈社岗下古村豆腐节

佛冈社岗下古村豆腐节

佛冈县社岗下村为中国传统村落,在佛冈县城东北17公里。属高岗镇。明末建村。因处社岗之下而得名。每年农历正月十三,是佛冈县高岗镇社岗下村传统的豆腐…

恩平歇马举人村

恩平歇马举人村

歇马举人村是恩平的八大景点之一,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位于恩平市中部的锦江河畔,已有670多年的历史,因为历史上出了众多的举人…

清远佛冈龙潭小寨

清远佛冈龙潭小寨

龙潭小寨,位于清远市佛冈县高岗镇境内,坐落在海拔高达1288米的广东八大名山之一的佛冈观音山北麓。 龙潭小寨是一个以休闲养生、野外拓展、科普教…

广州海珠小洲村

广州海珠小洲村

小洲村始建于元末明初,是目前为止广州城区内发现的最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村寨“小洲”,已被列为广州市首批14个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并被评为广东省生态…

云浮市罗定蒲垌生态旅游景区

云浮市罗定蒲垌生态旅游景区

蒲垌生态旅游景区位于罗定市连州镇蒲垌村,距罗定市区38公里,境内千山沉浮、曲水回环、高崖怪石、层林叠翠、鸟鸣蝶舞、飞瀑连环、幽谷梯田、民居山寨。 …

龙门蓝田瑶族风情园

龙门蓝田瑶族风情园

蓝田瑶族风情园位于惠州市龙门县城以北15公里的蓝田乡,是最靠近珠三角的瑶族聚居地。出门在外旅游,人们在追求身心放松的同时,都喜欢看多一点,玩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