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内蒙古 >呼伦贝尔市 >根河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根河汗玛自然保护区

时间:2024-04-26 12:03:21

来源:互联网

汗玛自然保护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根河市金河镇东北,大兴安岭西北坡,距镇区82公里,距根河市区168公里,总面积107,348公顷,森林覆盖率60.5%。平均海拔1000—1300米,有海拔1455米的高峰,山巅明显,河谷开阔,谷底宽坦。

汗玛自然保护区的主要树种以落叶松、白桦、樟子松为主。野生动物有驼鹿、马鹿、麝、紫貂、貂熊、水獭、猞猁、雪兔、榛鸡、细嘴松鸡、小太平鸟、黑琴鸡等。地质结构为由古代结晶母岩,谷地是沼泽。

汗玛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内最大的河流为塔里亚河,发源于此。由安拉库河、西肯河、吉那米基马河、森盖河、那拉蒂河、第三白河等15条支流汇合而成。气候特征为长冬无夏,春秋相连,年平均气温-5.3℃。这里山巅突兀,千峰陡峭,林密草深绿波汹涌,被喻为放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

这里山峦起伏,人迹罕至,充满着灵气与神秘,不仅有浩瀚的林海和粗犷的山野,更有多处让人向往的天然胜景。

塔里亚河是汗玛最大的河流,它纵贯保护区南北。在河西岸,紧靠河谷,有两座孤立的山峰,被称为大孤山和小孤山。大孤山方圆6平方公里。据鄂伦春老猎人介绍,山上怪石林立,石缝间生长着不屈的落叶松;这些怪石有的光如镜面,有的形似飞鸟注目远方,有的像雪兔正欲奔跑……经历了沧桑的怪石记载着岁月的峥嵘。小孤山方圆4平方公里,与大孤山相对,就像是兄弟俩相互对视着。在鄂伦春猎民中,至今还流传着一个动人的传说:

很久以前,以狩猎为生的兄弟俩,同时爱上了一个姑娘,可姑娘却爱着弟弟,哥哥知道后,为了让弟弟和姑娘相亲相爱,白头偕老,决定远走他乡。一天夜里,哥哥悄然出走。第二天早上,弟弟醒来不见哥哥,便沿着山路追去。几天后,追到塔里亚河边时,弟弟看见哥哥就在前面不远的一块石头上坐着。可这时弟弟太累了,双腿怎么也迈不动。就这样,哥俩你望着我,我望着你,一直到现在……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圈河是汗玛一大景观。这里有大小8条河流,多数河道弯曲,河中常常倒木成堆,堵塞河道;河两岸大多平坦,雨季河水暴涨,溢出河床,形成一片汪洋。此时水中倒映着树影,野鸭嬉戏,飞鸟成群,太阳落山时,水面上烟雾袅袅。大水退却后,个别河段便改了道,形成了众多的圈河。这些河段有的像脚印,有的似月牙,有的形如玉盘,远远望去,就像无数个珍珠落在大森林里……

牛耳湖就好似一颗明珠镶嵌在青山绿水间。它平均水深两米,面积8公顷,湖面宽阔,湖水清澈见底。盛夏,遍野的山花烂漫,犹如众星捧月般护卫着牛耳湖。风吹过,湖面波光粼粼;雨洒过,小泡此起彼伏。丽日下的牛耳湖,宛如含羞的少女,静静地躺在绿色的怀抱,望着蓝蓝的天空,沉思……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4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川哈达门森林公园

武川哈达门森林公园

哈达门国家森林公园,其前身为五道沟林场,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境内,是阴山山脉的一段,因为此地从地图上看有五条长沟所以得名五道沟,这里有一…

阳江敏捷黄金海岸

阳江敏捷黄金海岸

阳江欢乐黄金海岸是由敏捷集团斥巨资精心打造,堪称世界级的度假王国。独有奇迹般的滨海泳湖→“水晶湖”及五公里长的私家休闲度假海滩。 ▲图:阳江…

呼伦贝尔达尔滨湖景区

呼伦贝尔达尔滨湖景区

达尔滨湖景区,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境内,林区风光十分优美,公园内景点有霍日高鲁湿地、熔岩杜鹃林景区、达尔滨…

包头梅力更景区

包头梅力更景区

梅力更,AAA级旅游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自治区级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以西乌拉山南麓,是以众多的巨型球状的花岗岩高…

惠州龙门铁泉温泉

惠州龙门铁泉温泉

龙门铁泉旅游度假区,原名“龙门温泉”,占地 58万平方米,温泉池区10万平方米,建有亚洲最大的温泉康乐中心,有“亚洲第一泉”之称,为国家4A级景区。 …

齐齐哈尔扎龙湖度假村

齐齐哈尔扎龙湖度假村

扎龙湖度假村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东南26公里处,面积21万公顷。扎龙自然保护区芦苇沼泽广袤辽远,湖泊星罗棋布,苇草肥美,鱼虾丰盛,环境幽静,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