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南川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南川三秀油菜花

时间:2024-04-28 15:21:40

来源:互联网

南川风光奇丽,除了美丽的金佛山、未开垦的蜜香湖外,在南川区近郊,还有一处刚被人发现的三秀村(当地人俗称为秀丽三姊妹村)。每年的八、九月份,近万亩的金黄稻谷成熟时,微风轻抚,谷浪阵阵,像耀眼般金黄色的大海,那场面美得更不摆了……

三秀村由罗秀、情秀和凤秀三队组成,距离南川县城七公里,是由一处既有潺潺流水的小河、又有一马平川般的呈篇形的万亩平坝组成。地形平坦而又舒展,小河弯曲而又宁静,民风淳朴而又热情。

南川三秀油菜花

每当三月春暖花开时节,近8000亩油菜花田在太阳的照耀下,一派金黄的颜色,水泥砌成的机耕道和灌溉渠纵横交错。在傍晚的夕阳下,炊烟袅袅,一垅垅的油菜花田透着黄色和绿色,抢人眼球的机耕道线条明快,伴着那时时飞掠的白鹤和农夫吆牛扶犁耕种的场面,幅幅农家的悠然田园风光顿现眼前。

凤秀的后山最高处,叫马背梁子,马背梁子可以拍摄云海日出。半山腰处有近百亩的芦苇,棵棵翠绿的青松在成片成片飞扬的芦苇中,刹是好看。每当清晨浓雾包裹,一幅幅水墨画便会展现在眼前,如果要外拍人像,这将是重庆最美最好的拍摄地。

重庆南川三秀油菜花海,面积超过10000亩。2012年,这些油菜花吸引了50万游客的前往。2013年,为了让游客玩得更加尽兴,该地将举行花海骑行、放风筝、书画展、品农家美食、乡村小舞台等系列特色活动。

三秀村门票:免费;

三秀村开放时间:全天;

三秀村地址:重庆南川区东城街道三秀村(罗秀、情秀、凤秀);

三秀村怎么去?

A.乘车线路:

坐公交车。在南坪、菜园坝、朝天门均有长途车直达,票价24元(含1元钱保险费,可不买)。到南坪车站后出站前行直走500米,有一名叫味精厂的车站,坐公共汽车到情秀每人1.5元。在凤秀桥头处下车,步行500米即到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

1. 下高速后,往新车站方向驶、到新车站→东环路(花山公园方向、过了红绿灯后有个叉路右转)一直走→大概15分钟到一条新铺的沥青路向右行驶就能看到油菜花了.

2. 沿南川高速路在南川东胜路口下,然后直走两公里右拐600米即可抵达。全程40分钟左右。

3. 从主城区出发,走渝湘高速,到金佛山收费站下道,然后往左走100来米,再往右进入工业园区大道,这是双向四车道,你一眼就看得出来,一直把车往工业园区大道前面开你就能看到了,这是最近的一条,只要50分钟车程。

4. 走渝湘高速,到南川区收费站下道,然后走北固乡,再到三秀村,这条路相对远点,大概70来分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45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垫江五洞李花源景区

垫江五洞李花源景区

五洞李花源景区位于垫江县五洞镇唐家坡,每年的春暖花开时节,除观赏沙坪的油菜花、太平的牡丹花外,还可到五洞镇唐家坡去观赏李花。从20世纪60年代初期…

重庆万盛五和村梨园

重庆万盛五和村梨园

万东镇五和村有一座占地约1500亩的梨山,春风拂过,梨花竞相开放。五和的那些梨花,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如白云轻飘。 万东镇五和村所在地梨园距离万…

九龙坡走马镇桃花节

九龙坡走马镇桃花节

在销声匿迹了3年之后,九龙坡走马的桃花再度绽放了。2013年2月28日,九龙坡区走马镇宣布,第12届走马观花文化旅游节暨重庆首届关公庙会,将于3月8日在走…

武隆天尺坪茶山花海

武隆天尺坪茶山花海

茶山花海天尺坪位于白马山的腹心地,是白马山上唯一一块丘陵地,幅员面积近1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200米。站在天尺坪,放眼能看到重庆多个区县,甚至贵州…

合川双凤桃李园

合川双凤桃李园

双凤桃李园,拥有上万亩规模,位于合川双凤镇江北村,群山环抱的上万株李树,目前虽还没有花繁叶茂,但已开始争相吐蕊、含苞待放,远远看去,犹如白霜点…

巫山望天坪旅游区

巫山望天坪旅游区

望天坪乡村旅游点位于长江南岸的建平乡瓜瓢、中伙、春晓等村境内,距巫山县城25公里,皆属市级贫困村。海拔高度1100米—1500米,年平均气温12℃,最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