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武隆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武隆庙垭乡油菜花

时间:2024-04-29 04:33:17

来源:互联网

庙垭乡的立体油菜花田园景观以该乡蒲坪村韩家坝农业社为中心,向全村和全乡辐射。韩家坝油菜示范片油菜种植3000亩,辐射面积7000亩,全乡累计面积10000亩,构成“万亩油菜基地”田园风光立体风景带。

武隆庙垭乡油菜花

武隆庙垭油菜花:

庙垭乡地处丘陵地带,有适合油菜生长的良好环境,全乡油菜种植已形成了以蒲坪村为核心,辐射周边村社的格局。记者在蒲坪村看到,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无比绚丽,游客置身于美丽的花海中,有的在欣赏美景,有的在拍照留念。

武隆庙垭乡油菜花

庙垭乡除有独具魅力的“万亩”立体油菜花田园景观可以供游客欣赏外,还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古庙凤凰寨、白云书院、抗日英雄王超奎故居、天宝寨遗址、天宝寨林海,金龙湾的传说等景点等你,让你一饱眼福。

武隆庙垭乡油菜花

庙垭武隆庙垭位于武隆县城西部,距县城70公里,距重庆150公里。乡辖5个行政村,42个村民小组,3558户13145人,其中劳动力7000余人,面积为35.9平方公里,是全县幅员面积最小的乡,属中低山地带。

武隆庙垭乡油菜花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现有耕地面积12420亩,其中田8208 亩,土4112亩,中性土壤居多,林地覆盖率为33 %,适合多种粮经农作物生长。主要以油菜、蚕桑、生猪、蔬菜和劳动力转移为支柱产业。庙垭历史悠久,文化厚重,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出产丰富,民风淳扑,交通畅达,社会和谐。

庙垭乡地处中山地区,气候湿润,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田地肥沃,自古农耕发达,百姓仓檩充实。农业以水稻、玉米为主。经济作物有油菜、蚕桑、茶叶、水果。畜牧业以生猪为强项,兼有其它家禽家畜。农产品加工也有悠久的历史,现今庙垭原生态的"老咸菜"享誉武隆;以庙垭油菜制作的"凤凰"牌纯菜油正在申请注册地方绿色商标。

最佳旅游季节:油菜花节从3月初持续到4月初。

景区地址:重庆市武隆县庙垭赏油菜花的具体位置在武隆县庙垭乡蒲坪村

庙垭乡油菜花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

1. 重庆内环快速{南川方向}到渝湘高速至水江下道,走319国道经鸭江至庙垭 (巴南起,全程122公里)涪陵方向走319国道经鸭江到庙垭 从重庆主城区到武隆庙垭车程2小时左右。

2. 重庆→沿江高速→涪陵→南涪高速→鸭江下道→庙垭乡蒲坪村。路程约120公里,耗时2小时。

3. 渝湘高速→经巴南收费站→从南涪高速/涪陵/长寿出口下道,进入南涪高速→从鸭江出口下道,朝鸭江/庙垭方向,过加油站后右转进入S303→庙娅乡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43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江津爱情天梯

重庆江津爱情天梯

爱情天梯指的是刘国江老人为妻子手工凿成的下山阶梯, 已有6208级,被称为“爱情天梯”。20世纪50年代,20岁左右的重庆江津中山古镇高滩村村民刘国江爱…

巫山县杨柳坪艺术村

巫山县杨柳坪艺术村

杨柳坪艺术村,是由重庆市文联和巫山县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全市第一个实质性文艺创作基地,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巫峡镇南陵居委会,与巫山县城隔江相望,背靠…

重庆渝北区紫云秘境花海

重庆渝北区紫云秘境花海

紫云秘境花海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吉星村牛天路,总面积300亩,其中核心区面积100亩。紫云秘境景区主要分为两大板块:紫云草海和糖蜜草海。从景区门口…

重庆渝北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

重庆渝北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

渝北区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位于渝北区统景镇北麓印盒村,因村内湖中一座形似古代印盒的小岛而得名,是一个集生态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景区内…

平谷海子民俗旅游专业村

平谷海子民俗旅游专业村

海子村南头,山根底下,在一片白杨林的掩映之下,是一条延伸到金海湖大坝上的“小街”,叫它“小街”实在有些名不符实,单是邻街两边各式各样的幌子,招…

门头沟山水人家烧烤基地

门头沟山水人家烧烤基地

门头沟山水人家烧烤基地(碧河湾农家院)位于门头沟区王平地区安家庄村境内,距离门头沟京西十八潭景区仅1公里,清凉界景区500米,地处两景区之间,此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