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黄山市 >歙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歙县坡山村

时间:2024-04-28 02:49:16

来源:互联网

在安徽歙县杞梓里镇有一个小山村叫坡山村,这里的村民居住在山坡上,靠耕种坡耕地为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坡山村成为摄影家眼中的风水宝地,那连绵起伏宛如一尊睡佛的山峦、一年四季云雾缭绕的山景、还有层层油菜花梯田都成为摄影家和驴行摄友们向往的好地方,因此被称为是“雾里坡山”。

歙县坡山村

坡山村,以壮阔的云海云雾,配以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向日葵、秋天的贡菊花、冬天的雪景、油茶花等,造就其大美风光遍全年,尤其是壮观的云海云雾景致夺人眼球,叫人谓为惊叹。

歙县坡山村

▲图:歙县坡山村

歙县坡山村

坡山村因四面环山加之谷底的昌源河以及四季水分充足,形成独特的地理小气候,水蒸气极易聚集,春季雷电极易催生出云海,其景观时而平静如镜,时而波涛翻滚,时而雾流一泻千里;夏季云海变幻更为波澜壮阔;秋季云曦如仙境,彩霞如扯出的碎红绸带;冬季云雾缭绕,气势壮观,有“早雾日头晒煞头”的俗语。“村在云雾中,云雾在村中。”是对坡山的真实写照。

歙县坡山村

山水相依、四季分明,秋天的坡山村可谓五彩缤纷,菊花、红枫、银杏争芳斗艳,色彩斑斓,到处是花的海洋。随处可见保存完好、错落有致的徽派建筑。所见之处的农家小屋,朦胧而清淡,远处的山,近处的水,以及斑驳沧桑的小巷,一切的一切,在这秋色的映衬下,就如中国山水画般诗情画意。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

坡山村怎么去?

乘车线路:从歙县客运站坐到三阳,竹铺,金川,杞梓里,唐里方向的车到苏村汽车站下,上山5公里可租当地面包车。

自驾车路线:从歙县沿324省到至杞梓里镇苏村车站右转,一公里后(见到标示牌)左转过桥上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38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亳州王土庄村菊花种植基地

亳州王土庄村菊花种植基地

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王土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菊花种植专业村,每逢金秋时节,各色菊花竞相开放,沁人心脾,吸引很多城里人前来观赏。据了解,该村菊花品种繁…

岳西水畈村

岳西水畈村

菖蒲镇水畈村位于岳西县东南边陲,座落在“华东第一漂”-天仙河畔,东与潜山县水吼镇毗邻,总面积12 8平方公里。主导产业茶叶和板栗,其中,茶园2180亩(…

安徽黟县塔川村

安徽黟县塔川村

安徽黟县塔川村 ,2013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塔川村隶属于黟县宏村镇,又名塔上。它位于黟县桃花源著名旅游景点--宏村到木坑竹海景点途中,…

肥西桃花镇千亩桃花游园

肥西桃花镇千亩桃花游园

桃花镇“千亩桃花游园”位于繁华大道和玉兰大道交口处。千亩桃园的桃花将会朵朵盛放俏舞枝头,并将迎来挂果收获第一季,广大市民今春游园将有一个新去处…

杭州富阳东吴文化公园

杭州富阳东吴文化公园

东吴文化公园,极具“三国”特色,建筑风格上体现了吴大帝孙权故里厚重的三国文化,主要由入口景区、休闲娱乐景区、东吴文化景区及密林景观四大景区组成…

含山六衖村

含山六衖村

在含山县仙踪镇,有一个奇特的村寨叫六衖村(音“横”四声),村民的语言、风俗习惯与周边地区有许多不相似的地方,如农历腊月二十四过小年,正月十五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