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湖州南浔文园

时间:2024-03-30 03:38:18

来源:互联网

南浔文园,位于南浔古镇游览区,毗邻小莲庄藏书楼,是一座集江南园林与古代建筑兼休闲作用于一体的现代园林,四周河流萦绕,园中有湖,是景观与人文兼具的休闲好去处。

湖州南浔文园

文园分为南园与北园两部分,南北间由天桥相连。占地60亩,其中心为20亩湖面,与其他江南园林一样,文园中的亭、台、楼、阁沿湖而建,花木山石 镶嵌其间。

湖州南浔文园

在南园,你可以在江南园林中散个悠闲的步,在大型树桩盆景园中寻宝,在名人诗廊上努力找一找有没有从前背过 的诗句;不一样的则是亭、台、楼、阁中的内容。

湖州南浔文园

园内的吴寿谷艺术馆、徐迟纪念馆、红军长征追踪馆、姚珠珠舞蹈艺术馆、南浔古镇模型馆、南浔名人廊、中华古代文化名 人廊、时代英模长廊、小天安门、文昌阁、盆景园、农家乐园等。

湖州南浔文园

十几处景观、展馆处处扬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内容涵盖了南浔地域文化与中华大文化、民族精神与 革命传统四大部分。

湖州南浔文园

这便是文园的立意:挖掘和展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南浔辉煌的人文历史,以利于后人传承文脉薪火;

湖州南浔文园

集中华大文化和南浔地域文化为一体,以利于民族传统和革命之 风的发扬光大,而这一主题,则是以一个风景如画的园林为载体,正所谓“寄情于景”、“寓教于乐”。

湖州南浔文园

游人可在赏景游乐之时,品味江南园林的典雅秀美,感受古 镇南浔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民族精神和革命传统的辉煌与光荣。

1、南浔文园门票价格30元,预定价17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南浔文园开放时间:上午08:30-晚上21:00(夏季)、上午08:30-下午16:30(其他);

3、南浔文园电话:0572-3019098;

4、南浔文园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南浔镇园林路18号;

5、南浔文园怎么去?

6、自驾车路线:

A、上海到湖州南浔文园自驾车路线:

A线(最佳线路):申苏浙皖高速(A9)→金泽出口→318国道(湖州方向)可达南浔;

B线:沪宁高速→乍嘉苏高速→平望出口下(距离南浔约20公里)→318国道(湖州方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C线: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平望出口下(距离南浔约20公里)→318国道(湖州方向)。

B、杭州、宁波方向到湖州南浔文园自驾车路线:

杭宁高速→申苏浙皖高速→至南浔出口下→318国道往东行驶至南浔。

苏州到湖州南浔文园自驾车路线:

|苏嘉杭高速→黎里出口下→318国道到南浔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36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嘉兴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

嘉兴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

嘉兴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国家3A级景区,位于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在一座旧厂房内,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是一座以机器人钢雕艺术为主题内容的综合…

淮南焦岗湖旅游景区

淮南焦岗湖旅游景区

焦岗湖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安徽省农家乐旅游示范点和安徽省十大休闲基地,享有“淮河大湿…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属于西湖十景之一,泛指西湖中的三潭印月岛、以及水中的三个宝瓶状小石塔、该岛位于西湖之中、又名 ”小瀛洲“,不仅属西湖十大风景名胜、而…

宁波北仑牡丹园

宁波北仑牡丹园

江南牡丹庄园位于北仑通途路南边沿山公路1 4公里处(北仑现代农业园区内),占地面积五十余亩,集国内外名优牡丹品种一万五千余株,汇天下牡丹精品,聚四季…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

凤阳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中国十大名村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沈浩精神起源地。小岗村隶属于安徽省凤阳县小溪河镇,位于凤阳县城东部25公里…

上虞英台故里祝家庄景区

上虞英台故里祝家庄景区

英台故里祝家庄景区位于上虞市中部丰惠镇西北,距上虞市区9公里,是有着“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之称的经典爱情故事“梁祝”传说中祝英台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