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西湖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

时间:2024-04-21 04:36:10

来源:互联网

三潭印月,属于西湖十景之一,泛指西湖中的三潭印月岛、以及水中的三个宝瓶状小石塔、该岛位于西湖之中、又名 ”小瀛洲“,不仅属西湖十大风景名胜、而且、与西湖中的另两个小岛、湖心亭(蓬莱)、阮公墩(方丈)珠联壁合、相映成趣、构成一幅人间仙境图、恰到好处地诠释了杭州这座美丽的天堂城市。

杭州西湖攻略一日游

三潭印月岛面积只有0.06平方公里、百分之七十为水面、环岛筑有护堤、将岛内的水面围绕起来、形成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景观。环岛观光游步道就建在护堤上、岛内的湖名为“放生池”、池中筑有十字形游览路线、东西向为绿堤、南北向搭建曲桥。从空中俯瞰、整个岛屿仿佛一个“田” 字、岛上假山亭阁、古树垂柳、竹径幽幽、水波潾潾、仿佛世外桃源。

西湖自助游最佳路线

上岛必须乘坐西湖游船,沿着西湖有多个码头,其中花港、中山、杭饭(岳庙)码头的游船停在岛的西面,而湖滨(市区)上岛的游船则停在东面。上岛后游玩时间不限,游玩结束后可凭票回到以上任意一个码头,非常方便。

西湖自助游最佳路线

三潭印月并不大,岛上步行即可。岛上的人文景观集中在到的北端,先贤祠、开网亭、亭亭亭、九石狮、九曲桥等等,颇为精致。从北端上九曲桥,沿着中线往南走,便到了“三潭印月”御碑亭,这里算是整个岛的标志,很多游客在这儿合影留念。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

继续走到最南端,穿过我心相印亭,可以看见开阔的湖面上有三座石塔,这也是三潭印月的精华所在。以往每到月夜,尤其是中秋,人们在塔中点上蜡烛,在塔身四周的圆形小洞上蒙上薄纸,光线便透过纸印在湖面上,和天上的月亮交相辉映,美不胜收。这一景也被称作“三潭印月”,名列西湖十景之一。

杭州西湖游船

游人可搭乘西湖游览船(西湖四周均有游览船码头、可就近上船)去三潭印月岛游览、亦可雇一只手划船悠哉游哉地划着去、游客上岛后需购买上岛门票(仅限手划船游客、乘坐西湖游览船的游客购买船票时已包含了上岛门票)。

游客无论在岛上那个码头下船(岛上有三、四个码头停靠来自不同方向的游览船)、出码头后可向左或向右沿环岛游步道观光游览、游步道外侧为西湖风光、游步道内侧为岛上放生池景致、环岛游步道通往岛上的亲水平台。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岛一南一北各有一个亲水平台、踏上岛北端的平台放眼望去,湖光山色映衬于天水之间、远处堤岸山峦环绕,湖对岸城市轮廓隐约在目。

城市两侧各有一座山峦形成犄角之势、南面是吴山、山顶有座城隍阁、北面是宝石山、山顶立着细长的保俶塔。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

转过身可见位于一侧的湖心亭与阮公墩两个小岛。不过、眼前的景致会随著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变幻、西湖上经常烟雨蒙蒙、仿佛水天合成了一道薄幕、将远处的小岛、堤岸、山峦、楼房、包括湖上行驶的游船遮挡了起来、若隐若现。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

这便是西湖景致神奇之处、对此、苏东坡曾有非常形象的描写:“水光涟漪晴放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自古亦有“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雪湖”之说。

据记载、钱塘县令聂心汤于1607年仿效苏东坡取湖中淤泥环岛筑堤、形成湖中湖、称为“放生池”、同时、在岛南面重建了三座石塔、以恢复南宋时期形成的西湖十景之“三潭印月”、从此奠定了三潭印月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基本格局。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

在杭州历代官员中、苏东坡可谓对杭州西湖情有独钟、他曾两任杭州地方官、第一次(1071-1073)来杭任通判(官衔名。相当于主政官副手)、在此期间为西湖留下了隽永的传世名篇“望湖楼醉书”和“饮湖上·初晴后雨”、第二次、1089年4月赴杭州任知州、至1091年4月离任、在短暂的任期内完成了疏浚西湖、筑长堤、立三塔、为保护杭州西湖生态环境作出了不朽贡献。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对于杭州来说、苏东坡就不仅仅是文学家、书画家、诗人了、还是城市规划师、西湖长、老市长、扮靓西湖第一人。

1、西湖景区等级:AAAAA级;

2、西湖景区门票价格:西湖游船(含三潭印月岛)+雷峰塔门票95元(预订优惠价:90元)

3、西湖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西湖游船(含三潭印月)景区开放情况: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开放时间】8:00-16:00,含来回船票和上岛门票;

【上船地点】西湖游船上船地点为:花港观鱼码头(近苏堤南端、雷峰塔)、杭州饭店对面码头(近苏堤北端、岳庙、印象西湖)、湖滨一公园码头(近龙翔桥地铁站)、少年宫对面码头(近断桥)、中山公园码头(近孤山路、光华复旦)、钱王祠码头,游客可选任意一个码头上船;

【下船地点】游览三潭印月岛后,西湖游船下船地点为:花港观鱼码头(近苏堤南端、雷峰塔)、杭州饭店对面码头(近苏堤北端、岳庙、印象西湖)、湖滨一公园码头(近龙翔桥地铁站)、中山公园码头(近孤山路、光华复旦),游客可选任意一个码头上岸;

【取票地点】雷峰塔游客入口处“旅游咨询”亭处凭身份证(8点到16点),就在雷峰塔景区入口附近;

④雷峰塔景区营业时间为(网络取票时间为:8:00-16:00):

【11月1日~3月15日】8:00~17:30(17:00停止检票,17:30闭园)

【3月16日~4月30日】8:00~19:00 (18:30停止检票,19:00闭园)

【5月1日~10月31日】8:00~20:00(19:30停止检票,20:00闭园)

4、西湖景区电话:0571-87179617

5、西湖景区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三潭印月岛

6、西湖怎么去?

乘车线路:公交:1-5路旅游专线车到西湖,为自动投币,票价2元。另外国道320、沪杭高速火车站乘7路、135路、旅游巴士均可到达。

苏堤:乘507、504、K4、游2路苏堤站下

曲院风荷:乘507、538、15路曲院风荷站下

平湖秋月:27路,7路岳坟站下

断桥:K7断桥残雪站下

柳浪闻莺:乘K4、38路清波门站下

花港观鱼公园:乘K4、538、K599路苏堤站下

雷峰:K4,游1到净寺下

双峰插云:乘507、游2路洪春桥站下

云栖竹径:乘27路、508路龙井村站下

满陇桂雨:乘K4路动物园站下

虎跑:乘K4、538、K599路虎跑站下

龙井问茶:乘27路、508路龙井村站下

九溪烟树:K4、27、308、504、游5路、假日5线可达

吴山:乘35、38、40路到吴山广场站下

黄龙洞:乘16、21、23、28、K599路在黄龙洞站下

玉皇山:游3玉皇站下

宝石山:乘K7、游2、27路在葛岭站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35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宁波北仑牡丹园

宁波北仑牡丹园

江南牡丹庄园位于北仑通途路南边沿山公路1 4公里处(北仑现代农业园区内),占地面积五十余亩,集国内外名优牡丹品种一万五千余株,汇天下牡丹精品,聚四季…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

凤阳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中国十大名村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沈浩精神起源地。小岗村隶属于安徽省凤阳县小溪河镇,位于凤阳县城东部25公里…

上虞英台故里祝家庄景区

上虞英台故里祝家庄景区

英台故里祝家庄景区位于上虞市中部丰惠镇西北,距上虞市区9公里,是有着“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之称的经典爱情故事“梁祝”传说中祝英台的故乡。 …

金华建筑艺术公园

金华建筑艺术公园

金华建筑艺术公园是金东区实施义乌江北岸滨江绿化带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该公园长2200米,平均宽80米。公园景观由艾青之子、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主持设计,…

杭州临安钱王陵公园

杭州临安钱王陵公园

钱王陵是唐末五代吴越王钱鏐的陵墓,是浙江省唯一保存完好的帝王陵墓。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临安市“红色之旅”景点…

杭州富阳鸛山公园

杭州富阳鸛山公园

鹳山素有“华东文化名山”的美誉,位于富阳城东富春江之畔,一峰独峙,临江处有石矶,似鹳,迎江而立,故名。相传三国东吴时山顶建有道观,亦称观山。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