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临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杭州临安钱王陵公园

时间:2024-03-30 00:29:41

来源:互联网

钱王陵是唐末五代吴越王钱鏐的陵墓,是浙江省唯一保存完好的帝王陵墓。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临安市“红色之旅”景点。钱王陵墓背靠太庙山,陵寝规模宏大,左右有龙虎两山合抱,陵区内筑有牌坊、墓道、钱王祠、州池、凌烟阁、安国楼等景点。

临安钱王陵公园

钱王陵位于太庙山南麓,是唐末五代吴越王钱鏐的陵墓,是浙江省唯一保存完好的帝王陵墓。钱王陵规模宏大,坟墓左右有龙虎两山合抱。墓道两旁旧有华表一对,石羊、石马、石虎俱全,石翁仲两对,石将军一对,均毁于文革。

临安钱王陵

钱鏐,小名“婆留”,出生于唐朝末年。在五代十国混战割据的局势下,吴越富庶甲于东南,钱王是有一定历史功绩的。特别是他修筑捍海石塘、治理太湖,开凿灌溉渠道,疏浚西湖,整理鉴湖,建设苏州、杭州城,开拓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景,奠定了浙江粮仓--杭嘉湖平原的坚实基础。

1、临安钱王陵公园景区等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AAA级;

2、临安钱王陵公园门票价格:30元;

3、临安钱王陵公园开放时间:8:00~16:00;

4、临安钱王陵公园景区地址:浙江临安市锦城镇太庙山南麓。

5、临安钱王陵公园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在临安新客站或东站乘坐1路和7路公交即可直达景区。

从杭州坐到临安站,然后“打的”4元左右可达

到景点的交通:临安新客站或东站乘1路车可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35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杭州富阳鸛山公园

杭州富阳鸛山公园

鹳山素有“华东文化名山”的美誉,位于富阳城东富春江之畔,一峰独峙,临江处有石矶,似鹳,迎江而立,故名。相传三国东吴时山顶建有道观,亦称观山。鹳…

余杭临平公园

余杭临平公园

临平公园依山而建,面水而居,园内有一片巨大的人工湖,波光潋滟,石桥卧波。池塘、泉瀑,清冽灵动,与岸边的青青杨柳形成一园精美的园林式景观。公园内…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座落在具有“西子风韵、太湖气魄”的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内,动物园以全新的设计理念、绮丽的水乡风光以及国内首创的水上观赏动物游线,让…

宁波梁祝文化公园

宁波梁祝文化公园

梁祝文化公园是一座爱情主题公园,宁波鄞州梁是梁祝故事的发源地,公园以梁祝爱情传说作为美丽的故事背景,向人们展示了“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绚丽多姿…

杭州万松书院

杭州万松书院

传说中的梁祝读书处--万松书院位于杭州西湖凤凰山北麓,万松岭南坡,因取自白居易“万株松树青山上,十里沙堤明月中”的诗意而命名。 ▲图:杭州万松…

浙旅院国际教育旅游体验区

浙旅院国际教育旅游体验区

浙旅院国际教育旅游体验区,即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园内碧草如茵,楼宇隽永,两大校区分别与钱塘江、千岛湖交相辉映,萧山校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千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