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大理 >大理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大理蝴蝶泉公园

时间:2024-04-29 14:02:19

来源:互联网

大理蝴蝶泉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巍峨壮丽的苍山云弄峰麓神摩山下,这里泉水潺潺,古树参天,花香蝶飞,空气清新宜人。置身于此,远离了尘世的喧嚣与嘈杂,让人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纯净、高远和宁静,这是一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

大理蝴蝶泉公园

蝴蝶泉公园建有泉池、牌坊、徐霞客雕像、望海亭、蝴蝶馆、八角亭、大月牙池、咏蝴碑等几处景观。景区还有“蝴蝶大世界”,每天放飞的上万只彩蝶,为公园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

大理蝴蝶泉公园

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在遍览祖国大好河山时,曾游历过蝴蝶泉,亲身感受到蝴蝶泉独特的神韵。公园右侧那座精神矍铄,须髯飘飘的长者,就是徐霞客的雕像。

大理蝴蝶泉公园

在白族人的心中,蝴蝶泉是一个象征爱情忠贞的泉,每年蝴蝶会,来自各方的白族青年男女都要来这里,“丢个石头试水深”,用歌声找到自己的意中人。

大理蝴蝶泉公园

“哎……大理三月好风光,蝴蝶泉边好梳妆;蝴蝶飞来采花蜜,阿妹梳头为哪桩?”这首优美动听的歌典《蝴蝶泉边》,是早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就蜚声海内外的电影《五朵金花》的插曲。这是一部反映白族青年阿鹏与副社长金花在一年一度的大理三月街相遇时一见钟情,来年阿鹏走遍苍山洱海找金花,经过一次次的误会之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动人故事。歌曲中美丽的金花与英俊的阿鹏约会定情的地方,就是我们马上要游览的大理著名景点--蝴蝶泉公园。

有关蝴蝶泉,相传,孤女雯姑与猎手霞郎双双爱慕,坠入爱河,但是,当地的恶霸垂涎于雯姑姑娘,借机迫害霞郎,想把他们拆散,相爱的人不愿就此分开,最后被迫双双跳入蝴蝶泉,化作了一对蝴蝶,年复一年,不知疲倦地在泉上飞舞着,歌颂着雯姑和霞郎坚贞不渝的爱情。

蝴蝶泉位于苍山云弄峰下,距离古城25公里,距离下关40公里,距离大理古城以北25公里。

1、大理蝴蝶泉景区等级:AAA级;

2、大理蝴蝶泉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50元)

3、大理蝴蝶泉电话:0872-2431125、2431433

4、大理蝴蝶泉开放时间:8:30-17:00

5、大理蝴蝶泉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云弄峰下(苍山云弄峰下)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大理蝴蝶泉怎么走?

A.大理蝴蝶泉乘车路线:

从大理古城西门外或博爱路拦乘沿线中巴,约40分钟即可到达

B.大理蝴蝶泉自驾车路线:

从下关乘车,沿滇藏公路北行30余公里,车左侧即有一座古色古色的石牌坊映入眼帘。牌坊上书“蝴蝶泉”三个大字,乃郭沫若游大理时留下的墨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31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克拉玛依河景区

克拉玛依河景区

克拉玛依河景区,国家4A级景区,两岸景观带自东向西大体分为5个景区:九龙潭景区、准噶尔景区、昆仑景区、中心景区和西城景区。 克拉玛依河俗称穿城河…

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的“捞鱼河”是十分美丽的校园风景。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于1954年(甲午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

大理三塔倒影公园

大理三塔倒影公园

三塔倒影公园位于崇圣寺三塔景区的南侧大约1公里处,公园内有一处潭水,可以拍到漂亮的三塔倒影画面,因此而闻名。原来是在三塔倒影公园里面的美景。你会…

昆明西华园

昆明西华园

西华园位于昆明市西坝,园中,万株杜鹃、兰花组成了花的世界,占地面积8公顷,是以观赏花卉为主的植物专类花园。西华园是融云南白族民居建筑和名花异木为…

楚雄元谋土林景区

楚雄元谋土林景区

元谋土林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境内。元谋土林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一大奇妙的自然奇观,在经历了几百万年的地壳运动后…

元谋浪巴铺土林景区

元谋浪巴铺土林景区

浪巴铺土林,又名新华土林,位于元谋县城西33公里处新华乡境内,距班果土林15公里,地处元谋、大姚、牟定3县交界处,海拔1560—1640米,面积1 4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