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松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松江方塔园

时间:2024-04-29 11:19:06

来源:互联网

上海方塔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松江老城区的东部,是一座以观赏古迹为主的园林。整座园林以石铺广场为中心,四周有宋代的方塔、望仙桥,明代的府城隍庙砖雕照壁、朱舜水纪念堂,清代的陈化成祠、天妃宫等十余处文物景点,另外还有其昌廊、古堑道、何陋轩、铁笛舫等现代人文景观布置于园内。

上海松江方塔园

方塔即“兴圣教寺塔”,因塔边的兴圣教寺而得名。方塔为砖木结构,楼阁式,砖身底层外壁每面宽6米,四周筑有围廊,以上逐层收缩,砖身外壁由砖柱划分为三间,正间设壶门,内为方室,设木梯连接各层。塔顶部是由覆盆、相轮、宝瓶组成的高达八米的塔刹,有4根铁索,从尖顶拖向第九层的檐角,称为风浪索。

上海松江方塔园

方塔以“秀美”誉冠东南,艺术性极强。方塔的特点是塔身瘦长,塔檐宽大,形体犹似一位身着长裙,婷婷玉立的少女。

上海松江方塔园

塔前立着一块六米宽的明代照壁,它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原为松江府城隍庙门前的屏风墙,上面精雕细琢有走兽、树木、花卉和珍宝物等形象,是上海乃至全国最古老、最精美、保存得最为完好的大型砖雕艺术珍品。

上海松江方塔园

方塔北侧的天妃宫是现今上海地区唯一幸存的妈祖庙遗迹,香火甚旺。天妃宫建于1883年,原位于上海市区河南路苏州河桥头,因市政建设原因于1978年迁建于方塔园。这座天妃宫气势恢宏,雕刻精致华丽,有着晚清建筑风格,殿内可见到书法家吴健贤、陈佩秋等书写的匾额、楹联。

上海松江方塔园

方塔的东面有一座陈公祠,是为纪念清末民族英雄陈化成而立,陈公祠原位于松江区西塔弄底,1999年底因松江中山二路改建,祠堂按原样迁建于上海方塔园内。公园东部还有一篇清幽的竹林,很适合散步;公园西部则有小型花圃,还可看到太湖石中的珍品“五老峰”。方塔的南部有一片小湖泊,可以划船(约每小时30元)。

1、上海方塔园景区等级:AAAA级;

2、上海方塔园门票:12元;

3、上海松江方塔园开放时间:5月1日至9月30日 05:30-17:30 ;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06:00-17:00;

4、上海方塔园电话:021-57832621;

5、上海松江方塔园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东路235号.

6、上海方塔园怎么走?

A.乘车路线:

①公交

可乘坐区域公交松江4路、松江7路、松江11路、松江17路、松江22路、松江26路至方塔公园站下。

可乘坐松龙线、松亭石专线、松闵线至方塔南路中山东路站下。

②地铁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乘坐地铁9号线至松江大学站下,换乘公交松江7路至方塔园站;或地铁9号线至松江新城站,换乘公交松江22路至方塔园站;

也可坐地铁9号线至松江体育中心站下,换乘公交松江17路至方塔园站。

B.自驾车路线:

G60松江老城出口下左拐→荣乐路→谷阳路右拐→中山东路左拐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21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天下第一泉景区五龙潭公园

天下第一泉景区五龙潭公园

五龙潭也是济南一大奇迹,位于济南旧城西门外,泺源桥北,因内有五龙潭而得名,居公园中部。据《水经注》记载,北魏以前就有这片水,称净池,是大明湖的…

上海外滩滨江大道

上海外滩滨江大道

滨江大道位于外滩对岸,是一条非常开阔的广场式走道。外滩滨江大道从东昌路码头开始,沿黄浦江岸,经东方明珠塔到泰东路码头,一般乘渡轮在东昌路码头上…

上海幻影机器人庄园

上海幻影机器人庄园

幻影机器人庄园是目前国内一家以机器人为主题的大型创意乐园,位于宝山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占地4000平方米,分为机器人餐厅、机器人游乐场、机器人培训学…

日照御青茶博园

日照御青茶博园

日照御青茶博园风景区,国家2A级景区,位于山东路西首的文山之中,交通便捷,景色秀丽。文山终年空气湿润、阳光充足加以储量丰富的山泉水,是绝佳的天然…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东滩湿地公园位于崇明岛的最东侧,坐落于拉姆萨公约国际重要湿地内,毗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这长江与东海拥抱、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邂逅远到而来的候…

上海长风公园

上海长风公园

长风公园是一座市中心的免费综合山水公园,靠近华东师范大学,占地36 6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超过了三分之一。公园以大草坪、假山和人工湖为亮点,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