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崇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时间:2024-05-01 00:57:20

来源:互联网

东滩湿地公园位于崇明岛的最东侧,坐落于拉姆萨公约国际重要湿地内,毗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这长江与东海拥抱、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邂逅远到而来的候鸟们。公园内的湿地生境修复区、水禽栖息地则有手划船项目,另外也有烧烤、露营、垂钓等活动。游客中心以及公园内的芳草地、观海楼有餐厅,可提供中式套餐和西点。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东滩湿地公园以成为国际化的生态型公园为理念,旨在打造集自然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平台,并且积极探索自然保护与经济开发双赢之可持续发展模式,建立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国际性生态示范区,在物质基础高度完善的社会中力求开拓一种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身心灵共建、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以满足人们越来越高的精神需求。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进入东滩湿地公园,依次经过湿地景观区、湿地生境修复区、水禽栖息地、雨水收集区几大区域,可以看到辽阔的芦苇丛以及湿地湖泊。春夏季来这里可以看到草丛中的各种花卉植物,但很难看到候鸟。在公园内可徒步游览,或者坐电瓶车、租自行车骑行,还有游船,可从与游客中心坐到公园深处。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东滩湿地公园位于崇明岛的东端,处于长江入海口,这里空气清新,又有一望无际的芦苇布满滩涂,走在木栈道上是一种亲近自然的享受。东滩是观日出的胜地,而每当秋冬候鸟迁徙的季节,可站在园内的观鸟台上观远处群鸟或飞翔或栖息,又有另一番生动自然的乐趣。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历时十年的湿地生态修复和结构优化重建,使得这原本荒芜的盐碱地焕然一新,不仅为候鸟栖息提供了理想的场所,为人们回归自然建立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高速发展的现代化城市打造了一座原生态、温婉宁静的花园。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与此同时,园内成功开展了扬子鳄野生种群恢复研究,自美国引入的野生扬子鳄在公园顺利自然越冬,并与浙江长兴引入的扬子鳄成功孵化出第二代扬子鳄,这是扬子鳄种群野外放归科学试验中的重大突破。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上海东滩国际湿地公园已完成1.81平方公里范围的基本环境建设,总投资约1亿人民币,共建成绿化面积27万平方米,共种植苗木品种186种(未统计水生植物),湖面面积35万平方米,原始芦苇面积 约40万平方米,并保留了一定的光滩和沼泽地,在重建湿地生态系统的同时,为候鸟栖息提供了理想场所。据专业统计,到过公园的鸟类品种已达149种,其中国家二类保护动物14种,迁徙鸟类最大种群 数已超过2千只;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此外,成功展开扬子鳄野生种群恢复研究,自美国引入的野生扬子鳄在公园顺利自然越冬并与浙江长兴引入的扬子鳄成功孵化出第二代扬子鳄,这是扬子鳄种群引入放归科学试验中的重大突破。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

这里是整个公园综合智能管理服务系统中枢,内设有售票中心、问询服务处、纪念品展卖点、餐厅、电影院、以及湿地科普展馆,展馆内布置有大量珍稀的湿地生物标本,包括重点保护鸟类以及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等。周边有便利的游船码头、自行车和电动车服务站点。

1、东滩湿地门票(预订优惠):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东滩湿地门票(含2小时自行车)70元(周一到周五)、东滩湿地门票(含2小时自行车)100元(周六到周日);

东滩湿地单人(露营)(含帐篷等露营设备)198元、东滩湿地双人(露营)(含帐篷等露营设备)368元;

2、崇明东滩湿地公园电话:021-39367000;

3、东滩湿地公园开放时间:9:00-16:30;

4、崇明东滩湿地公园地址:上海市崇明东滩东旺路(风车处);

5、崇明东滩湿地公园怎么走?

A.东滩湿地公园乘车路线:

浦西地铁汶水站65公里申崇一线:汶水路→陈家镇枢纽站→出租车→东旺公路风车处→公园大门;

浦东上海科技馆60公里申崇二线:科技馆→陈家镇枢纽站→出租车→东旺公路风车处→公园大门;

B.东滩湿地公园自驾车路线:

人民广场→南北高架→中环→翔殷路隧道→五洲大道→长江隧桥(崇明方向)→陈家镇出口东滩;

湿地公园方向→陈海公路→(左转至)北陈公路→(右转至)北沿公路→(左转至)前裕公路→前哨公路→(左转至)东旺公路→(东旺公园风车处)公园大门。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20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长风公园

上海长风公园

长风公园是一座市中心的免费综合山水公园,靠近华东师范大学,占地36 6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超过了三分之一。公园以大草坪、假山和人工湖为亮点,除了…

青岛澜湾艺术公园

青岛澜湾艺术公园

澜湾艺术公园是青岛高新区重点打造的三大公园之一,建设有滨河休闲景观、各种雕塑艺术、花卉、景观树木、草坪以及运动中心,公园优美的环境吸引了越来越…

珙县龙茶花海

珙县龙茶花海

春天来啦,“山花山开春未归,春归正值花盛时“。又是一年三月天,绿意盎然的春天和让人陶醉的和煦阳光。宜宾龙茶花海风景区海角樱花竞相绽放,红白相间…

淄博如月湖湿地公园

淄博如月湖湿地公园

如月湖湿地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博山城区西南10公里处,主要景点有石门、南天门、野猪林、五七干校旧址、杨家泉、美庐别墅度假区、森林之歌主题雕塑…

青州范公亭公园

青州范公亭公园

范公亭公园位于山东青州城西门外一块300余亩大的小盆地里,包括范公亭和李清照故居、洋溪湖、永济桥墩和满心亭等景致,这里地势低洼,绿树成荫,南阳河穿…

临朐老龙湾风景区

临朐老龙湾风景区

老龙湾,国家3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位于潍坊市临朐县冶源镇,北距县城12公里。景区以自然山水景观为特征,美在自然,以泉为胜,风光秀丽,自古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