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滨州市 >惠民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惠民中国孙子兵法城

时间:2024-04-29 19:22:42

来源:互联网

中国孙子兵法城,国家3A级旅游景区,有“华夏兵学第一圣殿”的美誉,位于孙子故里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城西北部,是全面展示博大精深的《孙子兵法》兵家智慧的大型秦汉式建筑群,是故里人民为纪念伟大的军事家孙武,依托具有千年历史的宋代古遗址而建造。地处文化名城惠民县西北隅,位于孙子文化区内,共分为八大景区。

惠民中国孙子兵法城

中国孙子兵法城景区主体建筑武圣府为仿秦汉式建筑风格,古色古香,汉韵十足,有15座大殿和224间厢房组成。整组建筑古色古香,汉韵十足,楼台亭轩,古井涌泉,交相辉映,曲径翠竹,古柏垂柳,摇曳生姿。它是继北京故宫、曲阜孔庙之后我国第三大庭院式人文景观,是山东省“一山一水两圣人”旅游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惠民中国孙子兵法城

中国孙子兵法城是以具有千年历史的北宋棣州古城遗址为依托,由孙子故里惠民县投资建设的鲁北最大的文化旅游景区,分为五大组团景区,即武圣府景区、演兵场景区、八阵园景区、中外兵器大观景区、朝圣祭祀景区。

惠民中国孙子兵法城

武圣府景区南北长999米,东西宽88.8米,大殿间隔66.6米,气势磅礴,雄伟壮观。景区以《孙子兵法》十三篇为主线,展示孙子的军事思想和他的生平事迹,展示孙子故里惠民县的历史渊源,展示春秋战国以来齐鲁文化和华夏文明,展示历代军事家、商家运用《孙子兵法》的成功典例,陈列展出各类实物1000余件,各类文物近百余件。

惠民中国孙子兵法城

惠民孙子兵法城武圣府的内部陈列采用远古艺术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方法,借助声光电现代科技手段,集知识性、艺术性、娱乐性、参与性于一体,风格独特、古朴典雅。就建筑布局而言,武圣府景区由15组四合院和府前广场及德胜门广场三部分组成,府前广场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为棋盘式格局,广场中间的18个象棋式喷泉,象征着孙子文化渊源流长。

惠民中国孙子兵法城

惠民孙子兵法城德胜门广场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是聚会、娱乐和举行庆典活动的理想场所。孙子兵法城于每年春节、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都举行民间艺术汇演,并于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孙子文化旅游节,现已举办了三届,吸引了大量游客。

1、中国孙子兵法城景区等级:AAA级;

2、中国孙子兵法城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45元);

3、中国孙子兵法城开放时间:8:30~18:00;

4、中国孙子兵法城景区电话:(0543)5353966;

5、中国孙子兵法城景区地址:滨州市惠民县城北孙武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中国孙子兵法城怎么去?

A.孙子兵法城乘车路线:

1.惠民县内所有公交车均经过景区,百货大楼下车,向南步行50米路南即到。

2.惠民县内还有魏氏庄园-兵法城的旅游专线车,2元/人。

B.孙子兵法城自驾车路线:

①邹平→孙镇→青城→木里→清河→惠民 一线

②商河→明辉路→兴隆街→316省道→246省道→孙武路→孙子兵法城

③济南→经二路→纬二路→经四路→顺河西街→顺河高架路→北园大街→将军路→104国道→220国道→大济路→239省道→246省道→孙武路→孙子兵法城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19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章丘白云湖景区

章丘白云湖景区

白云湖,又名刘郎中坡,为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章丘市城区明水西北20公里处,西距济南国际机场不足10公里。被誉为有苏杭风光的白云湖,犹如瑰丽的明珠,镶…

临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临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沂蒙山农耕博物馆位于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的核心地带,占地1 6万平方米。博物馆由藏品为主转而向多品类收藏扩展、历史类、综合类、艺术类、自然类、农耕类、…

日照莒县丽正园

日照莒县丽正园

丽正园,位于莒县南郊206国道与335省道交汇处,是集中华园林之精髓、红木艺术、园林奇葩、民俗风情、红色文化于一体、独具特色而又超凡脱俗的园林圣地。 …

西安中国唐苑

西安中国唐苑

中国唐苑,是以盆景艺术享誉海内外的都市森林生态园,为“中国唐风盆景展”永久性会址,坐落在古城西安东南处汉代苑林遗址杜陵塬上,东瞰浐灞灵动、西眺…

临朐山旺地质公园

临朐山旺地质公园

山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城东约22公里处,面积约13平方公里,是山东地层临朐群及其包含的牛山组、山旺组、尧山组建群、组的所在地,具有…

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

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

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紧邻济南市城区北部,总积约为990公顷,总长度51 98公里。其中泺口中心景区――“黄河园”处于窄河段上端卡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