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济南市 >章丘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时间:2024-04-30 13:45:40

来源:互联网

百脉泉为济南五大泉群之一。百脉泉公园,国家4A级景区,它坐落在章丘市区的明水湖畔。章丘以文化著称,既是中国“龙山文化”的发祥地,又是“东方商人”之乡,还是“一代词宗”李清照的故里。四季气候温和,自然资源极为丰富,被称作“小泉城”。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百脉泉公园遍地涌泉,泉清水澈,历代名人辈出,人杰地灵。“一代词宗”李清照的故里,就是这里。李清照,自号易安居士(1084-1156年),著名文学家李格非之女,是中国几千年灿烂的文学发展史上最负盛名的女诗人。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景区内的百脉泉公园以群泉自然喷涌成湖而著称,沿水之滨建有自然风光区、龙泉寺、清照园,层次变化丰富,意韵含蓄深远。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自然风光区以万泉湖为中心抒发诗情画意,夹岸、水中,掇山叠石,峭拔岩峻,玲珑空透。湖面烟波荡漾,清澈如镜,重青浅碧,拖练柔蓝;湖中水草袅袅,鱼翔浅底,绿叶红鳞,相映成趣。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百脉泉公园也因为这一缘故,顺着水势,园林被划分为自然风光区、龙泉寺和清照园三大部分。名泉水景区是整个园林的要素,以明水湖为中心。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汇泉阁上俯瞰,可看整个园林;极目远眺,明水市的现代神韵一览无余。阁下湖边,建有“濯缨”和“漪漪”两亭,可以休息亭中,玩赏泉水。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水上飞架的两座大理石拱桥,将湖划分为三面。南湖小巧;北湖平静;西湖水流急。如能荡舟湖心,水色天光,相映成辉,令人心旷神怡。明水湖中,泉泉相连,园门口有“泉”,泉水汨汨,奔突向上;“龙湾泉”,泉水涌动,波光粼粼;“金镜泉”,泉水如镜,闪铄晶莹。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闻名遐迩的“百脉泉”在梵王宫殿下,由南北两组涌泉汇成,中架拱桥相通,池内涌珠浮翠,堪天下奇观。龙泉寺在百脉泉北岸,为济南地区著名佛寺,始建于明景泰元年(公元1450年),现仅存大殿梵王宫。伫立梵王宫前,秀丽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位于百脉泉与园西北处的清照园,占地18000平方米,为纪念绝代女词人李清照而兴建,建筑有吟风榭、碑廊、漱玉堂、燕寝凝香、金石苑、易安楼,园内有群楼林立金碧辉煌,悠悠秀竹冉冉翠柏,又有淙淙流水,镶嵌林列着全国知名书法家的书法碑刻,琳琅满目,是一座集中国南北园林风格于一体的园中之园。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清照词园是景区的核心景点,依据李清照诗词意境及其生活年代的风土人情立意,借助“山明水秀”的自然风光而生趣,构筑由风、花、雪、月四大主题组成的泉水园林景观。景区以巨石矶台上眺首吟词的清照雕塑为主景,螺旋形图腾浮雕矶台象征着李清照诗词的登峰造极;花区以伸入水中的木栈道,不系舟和卵石滩地为主要景点,营造“野渡无人舟自横”的自然野趣;雪区包括了山庭、水苑、曲廊和由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组成的内院。

济南章丘百脉泉公园

另外还有孟兆祯院士亲自设计、全国体量最大的“秀眉清照”假山,映衬李清照的一生,表现出庭院幽深和气势恢宏两种富于诗意的景象;月区是一组仿古水院,以“月来满地水”的意境,寓意李清照对故乡的思念之情。园内还建有李清照展馆、赵明诚展馆、大戏台,文化设施齐全。

清照词园气势宏大,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步移景异,处处彰显清照文化,是一处“园在水中、水在园中、景在词中、词在景中”的山水人文园林景观,堪称中国第一词园,是中国古典园林建筑的精品,中华文化艺术的瑰宝。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百脉泉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百脉泉公园门票价格:50元(含百脉泉公园、清照园、龙泉寺、清照词园);

3、百脉泉公园开放时间:07:30~19:30;

4、百脉泉公园电话:0531-83239900、83213421;

5、百脉泉公园地址:济南章丘市汇泉路31号;

6、百脉泉公园怎么去?

⑴乘车线路:

①济南游客可在长途汽车东站、旅游汽车站乘到章丘明水的长途车到达章丘市汽车站,乘坐章丘市内公交车1路、2路、4路、6路到公园下车即可。

②从济南火车站/东站坐BRT-5路车到甸柳庄下车到济南汽车东站,然后转成济南到明水客车。

③在章丘明水汽车站乘5路、6路、8路公交车,在解放桥乘63路车可直达百脉泉公园。

⑵自驾车线路:

①309国道→双山大街路口→明水→百脉泉街→公园南门。

②济青高速→刁镇出口下→明水→清照路→公园北门,下高速后大约需要40分钟车程。

③自驾车从济南机场出发,沿济南绕城高速到102省道,之后沿济南经十路向东,(或沿济南泉城路向东走章丘大道),左转到达明水双山大街,往北走经百脉泉街到汇泉路,即达公园南门;自驾车从济南到公园约40-50分钟路程。

④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百脉泉公园"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18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安渭河城市绿地公园

西安渭河城市绿地公园

从机场高速渭河大桥向西走,1500亩的水面是西安湖的核心区,湖边成群的鸟儿栖息,水里野鸭嬉戏。再向西走则是1600亩的渭河城市绿地公园,这是个野餐、放…

西安航天城文化生态公园

西安航天城文化生态公园

西安航天城文化生态公园位于西安市南部的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内,雁塔南路最南端的少陵塬上,西起北长安街,东至神舟大道,呈东南-西北走向的条状台塬绿…

新泰和圣园风景区

新泰和圣园风景区

和圣园景区座落于鲁中徂徕山之阳,汶水之阴的新泰市宫里镇柳里夏家隅村,是中国历史上声名显赫的一代圣人柳下惠的故里。景区江古文化与现代化农业园林相…

西安丰庆公园

西安丰庆公园

丰庆公园原名西郊公园,位于西安高新开发区北侧、桃园南路和南二环交界的西北角处,,在原西安老机场旧址上改建而成。公园营建的是现代生态景观与历史文…

汶上莲花湖湿地公园

汶上莲花湖湿地公园

汶上县莲花湖湿地,国家4A级景区,景区位于汶上县城北沿滨湖大道两公里处,占地4300余亩,其中水域面积2000余亩,绿化1000余亩,分植物观赏区、百果采摘…

咸阳两寺渡公园

咸阳两寺渡公园

两寺渡公园位于渭河以北、西宝高速公路西出口以东,创业东路以南、长虹路以西区域建设约980亩。这是咸阳市暨渭滨公园、古渡公园后又一处集生态、景观、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