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宁夏 >固原市 >泾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宁夏固原六盘山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6 16:28:46

来源:互联网

宁夏六盘山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宁夏固原泾源县境内,是古丝绸之路东段北道的必经之地,是历代兵家用武的重镇要塞,更是纪念红军长征的重要红色旅游景点,因毛泽东的光辉诗篇《清平乐·六盘山》而名扬中外。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六盘山旅游区内自然山水独特、森林景观葱郁、回乡风情浓厚、长征纪念地闻名、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凉殿峡、六盘关寨、二龙河、野荷谷、荷花沟、秋千架、老龙潭、泾河源、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纪念亭和吟诗台等景点,都是干旱带荒漠地区独存的休闲避暑胜地。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六盘山之巅。1935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的红一方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打开了通往陕北革命根据地的最后信道。为纪念红军长征的胜利,宁夏儿女特在六盘山主峰上建立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碑、广场”,激励后人永记长征精神。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纪念亭和吟诗台在纪念观馆对面的山峰上。长征纪念亭呈红,黄、蓝三色,亭子匾额上的“长征纪念亭”五字是胡耀邦同志的手迹。毛泽东同志吟诗台青砖作墙、作台,一赭色山石立其上,诗台周遭遍插红旗,西风搅动,猎猎作响当年毛泽东同志就是在这里构思了那首著名的诗词《清平乐·六盘山》。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横跨宁夏泾源、固原、隆德三县,占地6.7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动植物资源丰富多样,是西北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基地和自治区风景名胜区。六盘山风光美、民风淳,历史积淀厚,“清凉世界”、“丝路古道”、“回族之乡”、“红色之旅”就是对其最好的概括。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西部黄土高原上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基地和风景名胜区,是泾河、清水河、葫芦河的发源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富集的动植物与昆虫资源和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使之被称为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和清凉胜境。金钱豹、林麝、金雕、红腹锦鸡等30多种国家珍稀动物都在这儿安家。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区的自然景观汇集了宁夏乃至西北地区生态旅游之精华,景观容纳了中山峡谷、泉溪瀑布、气候天象、森林植物、野生动物、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多种景源,山光水色雄、奇、俊、秀,各有独特意境,成为休闲旅游、消夏避暑、森林探险、科普科考的理想场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固原六盘山景区等级:AAAA级;

2、固原六盘山景区门票:65元

红军长征区50元、森林公园65元、老龙潭60元、野荷谷25元;

3、固原六盘山景区开放时间:7:00-18:00

4、固原六盘山景区最佳游览时间:4 - 10月,夏季是避暑的胜地。

5、固原六盘山景区电话:0954-5648319

6、固原六盘山景区地址:宁夏固原市泾源县河泾镇六盘山林业局

7、固原六盘山景区怎么走

去六盘山,可先去凉殿峡和二龙河,需3—4小时。在出谷途中,可沿山路下到谷中,游览老龙潭的四潭、水库等地,再步行约两小时到停车场,然后乘车去野荷谷。

A.固原六盘山景区乘车路线:

可从县城包车前往,费用大致在160元左右。

B.固原六盘山景区自驾车路线:

从银川出发→青银高速公路→从磁窑堡→进入国道307→银古高速→黄河西路→京藏高速→福银高速→S101右转行驶5.3公里→达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14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

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

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境内,距银川市区9公里,距黄河3公里,是我国继江苏溱湖和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后第三家被国家林业局…

宁夏沙湖生态旅游区

宁夏沙湖生态旅游区

宁夏沙湖生态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以其独具特色的湖水、沙山、芦苇、飞鸟、游鱼的有机结合,成为中国绝无仅有的旅游胜地。 ▲图:沙湖生态旅游区 沙…

沈阳农业大学赏银杏

沈阳农业大学赏银杏

沈阳农业大学坐落在沈阳市东郊的天柱山南麓,东与名胜古迹东陵毗邻,西与沈阳城区相连,学校占地2万2千亩,校园有山有水、有旱田水田、坡地和林园,农业…

辽宁大学崇山校区

辽宁大学崇山校区

辽宁大学初创于1948年11月东北人民政府在沈阳建立的商业专门学校,1958年9月15日,东北财经学院、沈阳师范学院和沈阳俄文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辽宁大学。…

义县中德化石地质公园

义县中德化石地质公园

中德化石地质公园,坐落于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头台镇河夹心村破台子北山,占地四万平方米,景区内建有大型阶梯式地质剖面、古生物化石博物馆、木化石林、地…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

沈阳虎园占地20万平方米,现有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东北虎100只。 游客可以通过乘坐特制的"笼车"或步行空中栈桥,身临其境目睹猛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