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朝阳市 >龙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时间:2024-04-28 17:02:39

来源:互联网

朝阳是地球上第一朵花绽放和第一只鸟飞起的地方。辽宁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是依托朝阳出土的具有时代最久、数量最多、种类最全、层位最多、科研价值最高五个“世界之最”而闻名于世的,建设的集科研、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地质遗址性主题公园。

朝阳市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4A级)

朝阳市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占地面积70公顷,这里有系统完整的“热河生物群”珍奇古生物化石资源,园区内苍松叠翠,绿草如茵,草坪丛林间仿生机械恐龙怒目圆睁,摇头摆尾,嘶吼沉吟;仿生机械鸟一边啼叫一边拍打着翅膀争抢着向游人打招呼,十分可爱。

朝阳市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4A级)

园区还建有原生态的化石发掘现场,它将一亿二千万年前生活在这里的各种植物类、鱼类、爬行类、两栖类、昆虫类、哺乳动物类、鸟类等动物在那里定格,让今天的人们去认识它、欣赏它,透过这些,我们看到了远古朝阳大地上多彩的世界。

朝阳市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4A级)

在公园的最高处,建有一座12300平方米的朝阳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内设宇宙与地球厅、古生物化石展厅、科普展厅、木化石艺品展厅、学术报告厅等,陈展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古生物化石标本。

朝阳市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4A级)

在观赏这些精美化石的同时,还能体验到地震,看到模拟火山喷发等,另外,还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向人们展示了宇宙的起源、地球的形成与演变,生物的进化以及地质事件形成的地质遗存。

在大门的入口处,坐落着占地23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整体建筑采用钢结构和玻璃幕材料,外观酷似一只腾飞的神鹰,气势恢宏,风格独特。

朝阳市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4A级)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在公园的西北部,随坡就势伫立着拥有一千一百余株木化石的化石林,气势磅礴,占地二万余平方米,堪称亚洲第一林。漫步园区,还有令人留恋忘返的森林迷宫、三叠戏水、鱼类乐园、珍奇石艺展交中心和乡土浓郁的三燕民俗村、采摘园等,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辽宁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已成为人们充分感受被层层淹没的岁月和亿万年前纷繁的世界、触摸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体验自然、增长知识、追思遐想、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

1、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门票价格:90元(预订优惠价:75元);

3、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开放时间:9:00~16:00;

4、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电话:0421-2888003;

5、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地址: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龙鸟大街100号。

6、朝阳鸟化石世界地质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市中心(商业城)乘坐15路旅游公交车至地质公园正门下车,路况正常约40分钟抵达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票价一元

B.自驾路线:

①市内自驾线路:可在市中心(商业城)打车或自驾前往从市中心(商业城),路况正常25分钟左右抵达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②省内自驾线路:

A.葫芦岛方向:京沈高速→丹锡高速(G16)葫芦岛→锦州→松岭门→二十家子→朝阳南→西大营子(朝阳)→龙城区龙鸟大街100号

B.沈阳方向:长深高速(G25)沈阳→彰武→阜新→北票→朝阳北→龙城口(朝阳)→龙城区龙鸟大街100号

③外省自驾线路:A.京承高速→长深高速(G25):北京→承德→三十家子→凌源→朝阳/西大营子(朝阳)→龙城区龙鸟大街100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13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沈阳南湖公园

沈阳南湖公园

沈阳南湖公园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南部,占地约52万平方米,始建于1938年,原名长沼湖公园,解放后改名为南湖公园。经过全面的规划和建设,南湖公园已成为具…

通化辉南北山公园

通化辉南北山公园

通化辉南北山公园是一座集休闲、娱乐、文化、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园内环境优美,绿化优越,特别是全面齐全的体育设施,让人们可以充分享受运动…

营口鲅鱼圈山海广场

营口鲅鱼圈山海广场

山海广场景区位于辽宁省营口开发区(鲅鱼圈)西部海滨旅游带,是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娱乐、健身运动等多功能的一流黄金海岸旅游带。来到山海广场,你可…

延边长白山东北虎林园

延边长白山东北虎林园

东北虎林园位于东北虎的故乡-雄伟的长白山脚下,镶嵌在茫茫的长白山林海中,以大型猫科动物、森林王中之王-东北虎为主的生态型林园,是保护、研究、繁育…

营口西炮台

营口西炮台

营口西炮台位于营口市区渤海大街西段,辽河入海口左岸,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辽宁省红色旅游基地,营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建于1882年(光绪八…

新民三农博览园

新民三农博览园

三农博览园,原名中小学生实验基地,落于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市大柳屯镇南部,园内34个展馆、10大景观处处浸润着文化的幽香,散发着独特的民族风情,古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