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营口市 >西市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营口西炮台

时间:2024-04-29 09:33:32

来源:互联网

营口西炮台位于营口市区渤海大街西段,辽河入海口左岸,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辽宁省红色旅游基地,营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建于1882年(光绪八年),1888年建成,为夯筑四合土。炮台遗址就其原貌及四周自然景观保护,在全国同类炮台中尚属首位。

营口西炮台

炮台面海“内筑土台三方,中大旁小,高四五丈”。中间大炮台为二层,高6米,长宽各50余米。台顶四周为矮墙。墙下暗炮眼8处,置炮52尊,炮台四周围墙900余米。营口西炮台是清末东北的重要海防要塞,也是东北最早的海防工程之一。1895年初和1900年夏,分别遭到日本和沙俄侵略军的破坏。

据考证,炮台围墙是用煮熟的黄米(有较强的粘性)掺入沙子、白灰、黄土夯实而成,现炮台遗址,有铁炮一尊,长2.9米,口径20厘米。炮台经一百多年的风雨侵蚀,墙苍残破,大部分墙皮脱落,但整个炮台面貌基本保存。

1987年,著名演员刘晓庆等以营口西炮台为外景地拍摄电影《大清炮队》。1991年整修围墙850延长米,清理大小炮台,加宽护台河,建防潮闸一座。1992年在原兵营旧址修建一座243平方米的仿清兵营,复修大营门一座,复制铁炮17尊。1993年复修奋威、振武两座旁门,建流芳亭一座。2000年在南兵营旧址修建一座297平方米仿清兵营,为举办展览提供场所。

1、西炮台公园景区等级: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西炮台公园门票价格:免费;

3、西炮台公园开放时间:全天;

4、西炮台公园景区地址: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渤海大街西头。

5、西炮台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乘1、4、11、47、48、49路车可达。

B.自驾路线: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西炮台公园"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12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新民三农博览园

新民三农博览园

三农博览园,原名中小学生实验基地,落于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市大柳屯镇南部,园内34个展馆、10大景观处处浸润着文化的幽香,散发着独特的民族风情,古典建…

延边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

延边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

这里更是满清的龙兴之地,1939年,东北抗联著名战役“大沙河阻击战”就发生在这里。景区所在的东清村有着一千二百多年的历史,曾是渤海国向唐朝纳贡重要…

南昌海洋公园

南昌海洋公园

南昌海洋公园,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是由杭州海底世界科普有限公司投资、设计、建造的大型现代化海洋公园。一期项目海洋水族馆总投资一亿元人民币,占地4…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

长春动植物公园位于长春市东南部,在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东侧500米,距市中心人民广场3公里,占地面积74公顷,建筑面积0 8公顷,湖面面积8 8公顷。 …

沈阳北陵公园(清昭陵)

沈阳北陵公园(清昭陵)

北陵公园是沈阳市最大的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占地330万平方米,位于沈阳古城北约十华里,是清代皇家陵寝和现代园林合一的游览胜…

南昌象湖公园

南昌象湖公园

南昌象湖公园,即象湖风景名胜区座落于南昌市西南部,面积6 65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为4 55平方公里,陆地面积2 1平方公里,以道教圣地“正一派道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