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沈阳市 >皇姑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沈阳北陵公园(清昭陵)

时间:2024-04-28 06:26:25

来源:互联网

北陵公园是沈阳市最大的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占地330万平方米,位于沈阳古城北约十华里,是清代皇家陵寝和现代园林合一的游览胜地。北陵公园又称清昭陵,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以及孝端文皇后博乐济吉特氏的陵墓,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是清初“关外三陵”中规模最大、气势最宏伟的一座。

沈阳北陵公园

昭陵是沈阳名胜古迹之一,是我国古代建筑的精华,也是汉满蒙民族文化交流的典型。园内古松参天,草木葱茏,湖水荡漾,楼殿威严。清昭陵始建于清顺治元年(1644年),顺治八年(1651年)初建完成。此后,康熙、乾隆及嘉庆各朝又曾多次改建和扩建并形成最后面貌。清昭陵保护区占地48万平方米,现存古建筑38座(组)。

沈阳北陵公园

清昭陵建筑群以神道为中轴线对称分布,平面布局规整,层次分明。由南向北依次为下马碑、华表柱、神桥、石碑坊、正红门、神功圣德碑亭、方城、隆恩门与隆恩楼、角楼、隆恩殿、东配殿、西配殿、明楼、宝城、宝顶。

沈阳北陵公园

陵区庄严肃穆,灵秀清幽。皇陵建筑雄奇壮丽,亭阁峥嵘。建造在高台之上的隆恩殿,城堡式的方城,高矗的隆恩门,别具特色的方城角楼,充满神秘色彩的石像生,气势非凡的功德碑及碑亭等,均为昭陵颇具代表性的建筑,是中国古代建筑中的精美杰作。

沈阳北陵公园

清昭陵作为皇室祖陵在清代受到严格的保护,朝廷在这里设有专门的机构管理保护皇陵,每年都要举行大小不等的祭祀活动,清朝入关后,更有康熙、乾隆、嘉庆、道光四朝四帝先后十次亲祭昭陵。

沈阳北陵公园

1643年(清崇德八年)清太宗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昭陵建成。1927年,奉天省政府将昭陵辟为公园,因位于市区北部,故得此名。昭陵的另一特色是漫漫数里的古松群。现存古松二千余棵,松龄达三百多年,摇曳挺拔,参天敝日。

沈阳北陵公园

这些苍翠的陵松在金瓦红墙中构成昭陵又一壮丽景观,其中的“神树”、“凤凰树”、“夫妻树”、“姐妹树”、“龟树”等更是别具特色。

沈阳北陵公园

沈阳昭陵古老的历史、神秘的皇陵、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观,成为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为之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的浏览胜地。

1、沈阳北陵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沈阳北陵公园参考门票价格:50元;

3、沈阳北陵公园电话:024-86896294;

4、沈阳北陵公园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5、沈阳北陵公园地址: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12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沈阳北陵公园怎么走?

⑴沈阳北陵公园乘车路线:

①市内可乘坐地铁2号线至“北陵公园”站下,沿泰山路往东走三百米即到公园大门。

②沈阳公交车经过(停靠)北陵公园的公交车线路有:136路、205路、210路、213路、217路、220路、227路、231路、242路、245路、265路、290路、393路、398路、800路。

⑵沈阳北陵公园自驾车路线:

①沈阳市政府→北京街→北陵大街→泰山路→北陵公园

②沈阳北站→北站路→北京街→北陵大街→泰山路→北陵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12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昌象湖公园

南昌象湖公园

南昌象湖公园,即象湖风景名胜区座落于南昌市西南部,面积6 65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为4 55平方公里,陆地面积2 1平方公里,以道教圣地“正一派道场”为…

长春市南湖公园

长春市南湖公园

长春市南湖公园,不仅是东北少有的以植物景观为主的自然生态公园,更是一个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水体观光和植物观赏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每年都…

海城厝石山公园

海城厝石山公园

厝石山公园,坐落在辽宁省海城市,又称海城公园,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海拔只有49 9米的厝石山上,倒真的是…

赣州和谐钟塔

赣州和谐钟塔

和谐钟塔,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水东镇虎岗村正在施工的大桥东岸引桥南,是一座以观光钟塔为核心,包括城市景观绿地、历史文化陈列区、欧式风情街区和…

南昌月亮湾山体公园

南昌月亮湾山体公园

月亮湾山体公园,占地约700亩,以生态环境为基底,山地文化为特色,休闲健康为主题,是一座融游憩观光、休闲运动于一体的复合型山地游憩景点,位于湾里区…

沈阳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

沈阳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

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位于皇姑区舍利塔滩地公园内,堪称最贵重的古建公园,占地面积约为9 22公顷,分为沈阳盛京碑林园区、舍利塔公园景区北岸景观和南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