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沈阳市 >皇姑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沈阳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

时间:2024-04-29 10:26:58

来源:互联网

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位于皇姑区舍利塔滩地公园内,堪称最贵重的古建公园,占地面积约为9.22公顷,分为沈阳盛京碑林园区、舍利塔公园景区北岸景观和南岸景观三部分,除了石碑林和碑林院,还有牌楼、影壁墙、盛京赋广场、盛京赋景墙、玉带桥等景观,在碑林院对面还将新建3座平行的玉带桥。

沈阳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

舍利塔公园以无垢净光舍利塔为中心,有“云海净土”、回龙寺寺前广场、舍利塔院、放生池、“紫山八岭”和回龙寺六大主题景区 ,再现了“盛京八景”中的“塔湾夕照”景观。

沈阳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

园内建有三座平行的“一大两小”玉带桥,桥梁的围栏都是采用最高等的汉白玉石材。而桥北岸正对着就是“盛京赋”影壁墙,将会雕刻乾隆皇帝手书的盛京赋。

沈阳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

在园区靠近塔湾街的西门处还将新建沈阳最高大的汉白玉石牌楼,上面手书“盛京碑林”四个烫金大字。

沈阳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

无垢净光舍利塔始建于辽重熙十三年(1044),清崇德五年(1640)重修,是沈阳市现存较古老的建筑之一。这里东连昭陵,南临沼泽,古色苍然,"塔湾夕照"为沈阳八景之一。无垢净光舍利塔为13层密檐八角形砖塔,高约33米。

沈阳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

整体可分地宫、塔座、塔身、塔檐、塔刹5部分。地宫在塔座下,乃埋舍利之处;塔座为八角形仰伏莲须弥座,通体砖砌,周边嵌石条,高1.7米,每面宽5.5米;塔身每面都辟佛龛,龛上雕有卷草、海棠花纹图案及造型美观的伞盖、飞天等,龛内凸起的莲座上有身披袈裟的坐佛,龛两侧立有协侍。

沈阳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

塔檐下有砖雕斗拱,上有瓦垄,角脊有套兽、坐兽,13层塔檐层层内收,最后成八角攒尖的塔顶。塔顶立前金属刹杆,串有葫芦形宝珠,以8条铁索连着角脊,全塔挺拔壮观。1985年维修时,发现此塔为空心,为全国同类建筑中所仅见。

沈阳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

无垢净光舍利塔内还出土鎏金佛、舍利子、经卷、瓷器等大批文物;并发现圆形地宫,上有天花,下有地板,四壁有保存完好的彩色壁画阿难、迦叶、护法神等。塔中出土大型石函,盖上刻有"维南赡部洲大契丹国辽东沈州西北丰稔村东重熙十三年次甲申四月大壬辰朔冥生十五叶藏"及建塔人姓名、职务等,是研究建塔和辽史的重要实物资料。现在塔北已新建展厅,陈列沈阳古塔文物,1986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

舍利塔盛京碑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公交125、202、205、209、228、242、249等到塔湾邮局下车。

公交163路在汾河街新开河下车,202路、233路在塔南公园下车。

B.自驾路线:

塔湾街、华山路、淮河街、崇山西路等转入汾河街至北运河附近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1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辽源龙山公园

辽源龙山公园

辽源龙山公园是一座集观赏自然风光、鸟瞰城市风貌、市民休闲娱乐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公园。标志性景观魁星楼也位于山上最高峰,登高远眺,龙山锦绣,…

长春吉林省东北虎园

长春吉林省东北虎园

不要以为东北虎园,里面就只有老虎,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吉林省东北虎园园区位于山水相依、景色怡人的净月潭风景区腹地,群山叠翠,碧水微澜,虎跳松林,…

鹰潭滨江公园

鹰潭滨江公园

涟漪旋其中,雄鹰舞其上;揽信江之隽秀,享道家之仙境。只看信江南岸,四园一街,刚柔并济;山水道铜,步移景异;天地人和,雕琢时代印记。 鹰潭滨江公园…

大连东港音乐喷泉广场

大连东港音乐喷泉广场

东港音乐喷泉占地面积为9000平方米,是目前继西安之后全国第二大喷泉。东港商务区海之梦喷泉广场位于人民路延伸段尽头,西临大连港突堤码头、东依国际游…

连云港振兴花卉园

连云港振兴花卉园

振兴花卉园,是目前连云港市最大的蝴蝶兰培育基地和名贵盆花展示展销市场,一年四季这里都会鲜花盛开,特别是春季到来,除了传统的蝴蝶兰、名贵盆栽之外…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长春雕塑公园,国家5A级景区,占地92公顷,位于长春市主干道人民大街南端,是世界上最大的建于城市中心区的雕塑公园,也是首批国家重点公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