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吉林省 >长春市 >南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时间:2024-04-27 11:56:10

来源:互联网

长春雕塑公园,国家5A级景区,占地92公顷,位于长春市主干道人民大街南端,是世界上最大的建于城市中心区的雕塑公园,也是首批国家重点公园。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图: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导游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图: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导游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是一个融汇当代雕塑艺术,展现各种雕塑艺术流派的主题公园,秉承体现现代雕塑的文化品味,融合传统自然山水园林建设手法为一体的建园观念,力邀国内外著名设计公司建设而成!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公园除拥有由国内五位著名雕塑大师叶毓山、潘鹤、程允贤、王克庆、曹春生共同设计的,由充分体现主题的23m的主碑,代表五大洲的五组铸铜人物雕像和五块反映五大洲民族风情的汉白玉浮雕组成的主题雕塑→“友谊·和平·春天”外,还拥有由来自世界110多个不同国家的270多位雕塑家创造的320多件涵盖当今世界多样艺术风格,融合各种艺术流派的精美雕塑作品,这些作品将结合自然的山水特点,永久陈列在公园中供世人欣赏。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世界雕塑公园同时拥有建筑面积为12000平方米的雕塑艺术馆。艺术馆外形设计独特,本身就是一件精美的雕塑作品。馆内设有特色展区,专门陈列来自五大洲风格不同的艺术精品。艺术馆还设有陈列室、教室、国际会议室和雕塑创作工作室,功能齐全,设施一流,为广大雕塑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感受艺术魅力的天地。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雕塑公园内的主入口、观景平台、景观桥,均设计别致,各有特点。还有传统特色的陶制品展区、名人园区和主题精神园区等。

罗丹广场,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正门步入园区,首先步入眼帘的是世界雕塑大师罗丹创作的三尊名作《思想者》、《青铜时代》、《巴尔扎克》。广场南、北分别以高大弧形墙对称分布固定外沿,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

罗丹广场

▲图:罗丹广场

春天广场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至高处,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中央矗立着象征公园主题的大型组雕《友谊.和平.春天》,该作品主体雕塑高29.5米。该作品是由我国著名的五位雕塑大家叶毓山、潘鹤、王克庆、程允贤、曹春生联袂创作。

春天广场

▲图:春天广场

和平广场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东门开始,拾级而上,就能够到达“和平广场”。广场正中矗立着美国雕塑家马克•威斯白克创作的“和平的延伸”。

和平广场

▲图:和平广场

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北入口处,由“水瓶时代替代金鱼时代”、“山川流水”、“骑熊的女孩”、“乐迷”与“都市言情”5件(组)作品构成。广场呈三角形,“水瓶时代替代金鱼时代”居中,是俄罗斯雕塑家亚历山大•维诺格拉托夫的作品,寓示了时间的更替和轮回,与其他作品共同形成一个很具欧洲风格的视觉效果。

米开朗基罗广场

▲图:米开朗基罗广场

摩尔湖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中央位置,占地11.8公顷,湖面护堤将其围绕成扇贝形。沿湖环绕的是神州路,岸边垂柳依依,盛夏时节,与湖面的荷花水草相映成趣,不时还会有放养的鱼儿戏水而去。

摩尔湖

▲图:摩尔湖

摩尔湖之得名来自世界著名雕塑家亨利•摩尔先生的名字,亨利•摩尔的作品常常是以抽象的外形来隐藏一颗纯净的心灵。我们将有计划地引进这位大师的作品。

长春雕塑艺术馆作为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主体建筑之一,长春雕塑艺术馆,位于园区西南部,建筑面积126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雕塑艺术馆,其设计新颖,造型独特,本身就是一件巨大的现代雕塑艺术品。

长春雕塑艺术馆

▲图:长春雕塑艺术馆

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建成于2011年9月,建筑面积5640平方米,是我国非洲马孔德木雕艺术的集结地,也是目前国内马孔德木雕数量最多、品种最全、艺术水平最高的博物馆。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来自坦桑尼亚、莫桑比克、马拉维、赞比亚等非洲东南部国家精美的非洲雕刻和绘画等艺术藏品,较为完整地记录了近50年非洲东部的现代艺术进程。

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

▲图: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以其作品数量之多,艺术风格之广,作品艺术水平之高,堪称世界一流。

目前,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雕塑艺术家希望他们的作品被陈列到公园内。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已成为充满魅力和创造力的艺术天地。

1、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景区等级:AAAAA级;

2、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门票价格:60元(预订特价48元);

3、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开放时间:冬季8:00-16:30夏季7:30-17:30;

4、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电话:0431-85379001

5、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9518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怎么走?

①乘车路线:

乘66、112、130、240、252、270路公交车可直达,也可乘坐306、236、252、130路公交车至卫星广场站下车,然后南行900米即可到达。

②自驾车路线:

京哈高速(北京→长春→哈尔滨)、长珲高速(长春→珲春)、长营高速(长春→营城子)。

此外,还有102国道(北京→哈尔滨)和302国道(乌兰浩特→图们)贯穿而过。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世界雕塑公园"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11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赣江市民公园南昌舰

赣江市民公园南昌舰

南昌舰是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1982年11月入列,1986年8月1日正式命名为南昌舰,2016年10月10日,光荣退役的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南昌舰终于回到了它的…

松原乾安公园

松原乾安公园

松原乾安公园古典高雅,曲径通幽,是集观赏、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公园。乾安公园位于县城西环路西北角一隅,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 …

全南古韵梅园

全南古韵梅园

扬芳古韵梅园是全国较大的梅花森林,占地面积3000余亩,嫁接珍奇梅花品种20余种,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古梅观光园之一。扬芳古韵梅园有老梅花树30000余株,红…

沈阳东陵公园(清福陵)

沈阳东陵公园(清福陵)

东陵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东陵路210号,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和孝慈高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墓,俗称东陵,占地19 48万平方米。园内水绕…

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公园

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公园

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吉安市吉州区城北,螺子山森林公园南侧,东临赣江,以庐陵文化为主体,是城区最引人入胜的景观,也是吉安的一…

赣县赣南客家名人公园

赣县赣南客家名人公园

赣县樱花公园,又称赣南客家名人公园,位于江西省赣县县城南新区、贡水之滨,园内植物景观按照“樱花为主、多花结合、立体栽植、四季有景”的原则,将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