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南通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南通啬园

时间:2024-04-30 02:03:04

来源:互联网

南通啬园,为狼山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田园野趣为特色的植物观赏园,是一座天然植物园,现有各类树木59科140种计万余株。这里不仅有常见的花卉、树木,还有稀罕的日本柳杉、百年龙柏等名贵树木;不仅有蒙蒙如茵的草坪,还有青翠蔽天的竹园。

南通啬园

啬园不仅有现代风格的水榭轩阁,也有古典、质朴的茅亭、竹亭和引人入胜的牡丹芍药百花园。园内东南隅,建有“鱼乐廊”,这里溪水清澈,游鱼可数,上有曲折迂回的小桥沟通,与南侧形若游艇的“环溪映山楼”隔水相望。这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色,使许多游人流连忘返,也使张謇墓园显得更加肃穆庄严。

南通啬园

啬园是清末状元、我国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墓园。1926年8月24日,张謇先生病逝,同年11月1日出殡,葬于此园。因张謇号“啬庵”,故旧称“啬公墓”。1935年,其子张孝若亡故,归葬于张謇墓东侧。

南通啬园

张謇墓茔居全园中心轴线北端。墓的东南畔为“张氏飨堂”,此堂建于1927年,堂内曾陈列张謇画像、各界人士祭奠的诗文、书法、挽联等。如今,啬园将此厅辟为专室,以珍贵的历史图片扼要地展示张謇奋斗的一生。

张謇墓前,“憩厅”后横一小溪。因张謇生前喜爱养鹤,故溪西小池内雕塑着几只形态各异的白鹤,距鹤雕不远的水榭,称为“松鹤轩”,出轩北登假山,上有“碧云亭”,登亭环顾,可纵览全园景色。溪东建有“望鹤亭”。

南通啬园景区门票:18元

南通啬园开放时间:3月1日~11月30日 7:30~17:00;12月1日~次年2月29日7:30~16:30。

南通啬园景区电话:0513~85705301

南通啬园景区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狼山街道南郊路150号

南通啬园景区怎么去?

自驾路线

1.上海方向:沿G15→沿江高速→苏通大桥→沿海高速→南通

2.南京方向:沪宁高速→扬溧高速→宁通高速→宁启高速→沿海高速→南通

3.苏州方向:苏嘉杭高速→沿海高速→南通

4.无锡方向:锡澄高速→沿江高速→苏通大桥→苏嘉杭高速→沿海高速→南通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公交路线

1.乘坐48路、99路、616路到北门

2.乘坐20路、70路、91路到北门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08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京金鹰动物世界

南京金鹰动物世界

金鹰动物世界以萌宠展示互动为主、生物展海洋展示和儿童乐园为辅,主打游客近距离互动和沉浸式体验为特色,打造南京集半开放式奇趣萌宠互动、科普教育、…

泰州盆景园

泰州盆景园

泰州盆景艺术相传使于六朝,盛于明清,被列为中国树木(桩)盆景五大流派之一,以“一寸三弯”、“云片式”为特色,融园艺造型,美学于一炉,多次在重大的…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旅游景区位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北山(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处,距海拉尔城区北部3公里),为国家4A级景区、呼伦贝尔市爱…

苏州白塘生态植物园

苏州白塘生态植物园

白塘生态植物园位于园区现代大道中段的北部,现代大道中段的北侧,与金鸡湖、沙湖互成犄角,总占地面积约60 5公顷,其中水面面积约12公顷。它的辖区内的…

泰州动物园

泰州动物园

泰州动物园位于市区凤凰东路与老通扬运河交汇处的东南侧,占地面积约150亩。动物园设计遵循以自然为本,突出环境保护与植物造景相结合。园内根据动物的类…

邳州国家银杏博览园

邳州国家银杏博览园

邳州银杏博览园位于徐州邳州市港上镇境内,为江苏省级银杏森林公园、国家级银杏博览园,是全国唯一的单树种国家级森林公园。博览园现有银杏5万亩,其中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