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内蒙古 >鄂尔多斯市 >伊金霍洛旗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鄂尔多斯成吉思汗墓陵景区

时间:2024-04-27 07:48:03

来源:互联网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以成吉思汗陵为核心,形成了祭祀文化区、历史文化区、民俗文化区、草原观光区、休闲度假区的整体布局,是世界上唯一的以成吉思汗文化和蒙古族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

鄂尔多斯成吉思汗墓陵

成吉思汗陵,坐落在内蒙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甘德利草原上,距东胜区70公里,是历史伟人成吉思汗的象征,是祭祀这位伟人英灵的神圣场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规模不算大,占地约5.5公顷,但颇有特色。成吉思汗陵 蒙古族盛行“密葬”,所以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处始终是个谜。

现今的成吉思汗陵乃是一座衣冠冢,它经过多次迁移,直到1954年才由湟中县的塔尔寺迁 回故地伊金霍洛旗,北距包头市185公里,这里绿草如茵,一派草原特有的壮丽景色。成吉思汗陵现在已经成为内蒙古的一处主要旅游景点。

成吉思汗陵宫

鄂尔多斯成吉思汗墓陵

金碧辉煌的陵宫,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展现草原帝王陵恢宏气势。乳白色的墙壁,朱红的门窗,金黄宝顶、蓝色的云图,独具蒙古民族特色。陵宫是祭祀成吉思汗的圣地,其建筑保留了成吉思汗八白宫的形状特点,成为蒙古民族代表性建筑。成吉思汗陵宫由正殿、后殿、东西殿、东西过厅组成。陵宫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正殿高24.18米,东西殿高18米。陵宫内供奉着成吉思汗八白宫(室),并有巨幅壁画。陵宫屋檐正中悬挂着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题写的“成吉思汗陵”牌匾。

气壮山河门景

鄂尔多斯成吉思汗墓陵

门景造型呈“山”字型,犹如巨大颠峰至顶劈开,高耸的成吉思汗跃马雕像腾空而出,顶天立地、矗立中央,东西山峰凿刻出...门景造型,凝实厚重、寓意深刻、气壮山河、开天劈地,故名气壮山河门景区。

苏勒德祭坛

鄂尔多斯成吉思汗墓陵

雕刻蒙古民族图案的汉白玉苏勒德祭坛是供奉成吉思汗战神的地方。以主苏勒德和四柄陪苏勒德组成的“四斿哈日苏勒德”是成吉思汗所向无敌的战神,平安吉祥的保护神,是成吉思汗勇往直前精神和压倒一切邪恶的力量的象征。苏勒德的缨子用九十九匹公马鬃制成。祭坛上还安放着大蒙古国的阿拉格苏勒德(花纛)。祭坛高15.4米,直径54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铁马金帐群雕

鄂尔多斯成吉思汗墓陵

十三世纪一位欧洲画家,在亲眼目睹了当年成吉思汗大军出征时浩大的场面后,绘制了一幅“铁马金帐”油画。我们依据这幅珍贵的油画,经过历史学家、美术家的反复考证和研究,复制出了这一堪称世界之最的“铁马金帐”群雕。铁马金帐群雕密布在成吉思汗长眠圣地宽阔的原野之上,与草原浑然一体,置身其中,犹如身临成吉思汗军阵之中,创造了大漠草原的奇观。

阿拉腾甘德尔敖包

鄂尔多斯成吉思汗墓陵

敖包,是蒙古语,意为“堆子”。通常立在山顶丘陵之高处和风水之地。敖包的种类包括祭祀长生天的祭天敖包,象征山水神灵的神灵敖包,祭祀祖先的氏族部落敖包,纪念英雄人物的纪念敖包,纪念聚会的“胡日呼”敖包,宗教性质的寺庙敖包,显示道路方向地界的标志敖包等等。敖包,在蒙古人心目中是神圣的,人们在行程中遇见敖包,须下马敬献哈达、美食、香等,以示敬仰。

亚欧版图

成吉思汗及其子孙创建的广袤疆域,横跨亚欧,地括3200万平方公里,打通了东西方文明通道,也促进了世界文明进程和历史文化发展,亚欧版图是中外历史上最大的以版图形式重现蒙元帝国疆域的景点。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导航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导航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1、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景区等级:AAAAA级;

2、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景区门票价格:全票130元,学生凭证件半价65元,电瓶车:10元/次

3、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景区开放时间:旺季5月-10月:7:30—19:00 淡季11月—次年4月:8:30-17:30

4、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景区电话:0477-8961222

5、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景区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

6、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怎么去?

A、乘车线路:

①包头汽车站乘发往鄂尔多斯的汽车,到鄂尔多斯后再乘汽车直达成吉思汗陵,车程约5小时。

②包头至陕西榆林方向的长途汽车,途经成吉思汗陵。

东胜区→成陵旅游区

游客到东胜后到东胜客运总站(南站)买到成陵的票就可以到达成陵旅游区(注:车站的直达成陵的车实际上还得先到伊旗阿镇汽车站,等十几分钟车下去人,再坐满就就到成陵)。如果票务员说没有到成陵的了,可以买到伊旗阿镇的票,到了阿镇汽车站可以再到成陵。

由于汽车站的许多线路都是走G210经过成陵的,所以当没有到成陵的票时可以询问票务员可以到成陵的票,等上了车和司机师傅说到成陵提醒一下就可以。

鄂尔多斯飞机场→成陵旅游区

由于机场没有开通直达的大巴线路,从飞机场到成陵旅游区,游客下飞机先打车到伊旗阿镇(可以拼车),13公里路程,到了阿镇车站再买票到成陵。由于汽车站的许多线路都是走G210经过成陵的,所以当没有到成陵的票时可以询问票务员可以到成陵的票,等上了车和司机师傅说到成陵提醒一下就可以。

康巴什→成陵旅游区

由于康巴什和伊旗阿镇是隔河而望,地理上临近,所以游客先可以打车到伊旗阿镇车站,再从阿镇转到成陵。

四月,由成陵旅游区旅游汽车运输公司开通了成陵始发途径蒙古源流至康镇的免费旅游直通车,游客朋友们也可乘坐此大巴从康巴什到成吉思汗陵。具体信息如下:

线路站点:成吉思汗陵旅游区-蒙古源流旅游区-乌兰大酒店-乌兰木伦湖-市政府广场-康镇

每日发车时间:成陵早班车8:00 康镇早8:00

成陵末班车18:00 康镇末班车18:00

间隔时间:2小时/班(也可根据游客人数临时调整发车时间)

伊旗阿镇→成陵旅游区

由于汽车站的许多线路都是走G210经过成陵的,所以当没有到成陵的票时可以询问票务员可以到成陵的票,等上了车和司机师傅说到成陵提醒一下就可以。

B、自驾路线:

成陵旅游区境内交通四通八达,新210高速、210辅线纵穿境内,包茂高速纵贯其中,新修的阿成东线直通阿镇、康巴什,无论是东胜汽车站还是鄂尔多斯飞机场都可以直达成陵旅游区。

以下列出周边交通站点到成陵旅游区的行车路线,供游客参考:

陕西榆林→成陵旅游区

从陕西到成陵旅游区的自驾游的朋友,沿着包茂高速一直往北走就会到达成陵高速收费站,在成陵高速口下高速,再沿着下图指示即可到达成吉思汗陵。

包头→成陵旅游区

包头的游客朋友,沿着包茂一直往南走,路上经过东胜、康巴什、阿镇、飞机场,之后就到成陵收费站了。再沿着下图指示即可到达成吉思汗陵。

呼和浩特→成陵旅游区

从呼和浩特到成陵的自驾有朋友,一般走两条路:

一是走京藏再转包茂,转到包茂后一直往南走就可以到成陵高速收费站,在成陵高速口下高速,再沿着下图指示即可到达成吉思汗陵。

二是先走呼大、城大、大东高速到东胜收费站,到后记得走榆林的高速出口,这样下了高速后就转到了包茂高速了,一直往南走,路上经过康巴什、阿镇、飞机场,之后就到成陵收费站了。再沿着下图指示即可到达成吉思汗陵。

1、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景区住宿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从地理位置上大致可划分为四个部分:旅游景区、巴音昌呼格草原吃玩儿区、布拉克浩特及天骄浩特蒙古包群落、伊金霍洛民族风情小镇。旅游区餐饮主要分布在布拉克浩特、巴音昌呼格草原、风情小镇。

1、布拉克浩特位于成吉思汗陵旅游区,毗邻美丽的巴音昌呼格草原,是一处按照国家四星级酒店标准兴建的蒙古包群,其内部装饰豪华、设施齐全,所有房屋都是由蒙古包建成,总共有56个蒙古包,可同时容纳300人就餐,80多人住宿,400多人同时开会,是具有浓郁蒙古族特色的高档综合接待中心。

如果游客朋友们想要感受一下最纯正的蒙餐,最纯正的蒙古包,布拉克浩特及天骄浩特是一个理想的餐饮地点。

客房电话:0477-8961555

2、巴音昌呼格草原

美丽的巴音昌呼格草原,位于成吉思汗陵园东侧。这里水草丰美,牛马成群,蒙古包林立,是游客到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不得不看的美景。周边的牧民在草原北侧兴建了成群的蒙古包为游客提供餐饮、找歌手为游客唱歌、骑马、射箭、摔跤等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里仅靠陵宫景区,又是建立在草原上,同时远离镇区,所以这里的各项服务成本比较高,餐饮也比较贵,在这里游玩吃喝的游客一定要提前向牧民咨询好各项服务的收费情况,以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消费。

3、伊金霍洛名族风情小镇

伊金霍洛名族风情小镇,是由伊金霍洛旗旗委、政府对伊金霍洛镇镇区进行总体规划,实行整体搬迁。新区主要分为机关办公区、文教卫生区、居住区、商贸餐饮、住宿区等。

这里大小饭店比较多、价格合理,同时商店多,交通便利,是游客朋友们的较为经济的食宿地之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07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扬州茱萸湾景区(扬州动物园)

扬州茱萸湾景区(扬州动物园)

扬州茱萸湾,国家4A级景区,公园融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植物、动物和现代游乐于一体,以纯朴的古运河风光、丰厚的历史遗存、丰富的动物、植物资源和惊险…

长沙桂花公园

长沙桂花公园

长沙桂花公园,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桂花路97号,占地约三十余亩,美丽传说和现代文明紧密相融乃公园之特色。据考证,公园地处于古迹桂花水库原址,曾有古桂…

赤峰克什克腾地质公园

赤峰克什克腾地质公园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保护面积为5000平方公里,以第四纪冰臼群和花岗岩石林地貌及地质构造为主要特色。 克什克腾世界…

长沙光明蝶谷公园

长沙光明蝶谷公园

光明蝶谷位于光明村老冲塘,紧邻友仁小镇,属光明大观园核心功能区,距长沙市区约15公里,占地总面积约200余亩,依山伴水,生态自然环境优美。 蝶谷分…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成吉思汗广场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成吉思汗广场

成吉思汗广场,他以千年伟人成吉思汗名称命名,是至今为止呼伦贝尔市境内最大的广场,也是海拉尔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广场总占地面积25 5公顷,共有7个功…

长沙王陵公园

长沙王陵公园

长沙王陵公园又叫望月公园,坐落在长沙市河西荣银北路与咸家湖路交汇处,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毗邻。公园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园内西汉长沙王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