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内蒙古 >赤峰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赤峰克什克腾地质公园

时间:2024-03-29 08:27:28

来源:互联网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保护面积为5000平方公里,以第四纪冰臼群和花岗岩石林地貌及地质构造为主要特色。

赤峰克什克腾地质公园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由达里诺尔园区、青园区、阿斯哈图园区、浑善达克园区、西拉木伦闶区、热水塘园区和黄岗梁园区、平顶山园区、乌兰布统园区9个园区组成。

园区内具有10种类型的地质地貌景观,即冰川地貌、花岗岩地貌、火山地貌、泉类地貌、峡谷地貌、湖泊景观、河流景观、湿地景观、典型矿床及采矿遗迹景观和沙地景观,具有典型的地学意义。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境内,地处内蒙古高原、大兴安岭山脉、燕山山脉三大地貌结合部、中朝与西伯利亚板块对接带上,独特的地理位置,复杂的构造运动造就了美丽神奇的克什克腾旗丰富多样的地质遗迹。

赤峰克什克腾地质公园

自第四纪(距今约175万年)以来发育过多期古冰川,在青山上遗留下了近千个古冰臼,它们保存完整,形态典型,属世界上罕见的大型古冰臼群,同时还有冰斗、冰川“U”形谷、冰川条痕石、侧碛、终碛堤等古冰川遗迹。

地质遗迹异常丰富多样,风光旖旎,山异、石奇、水美、林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素有塞北金三角、北京后花园之美誉。

在大兴安岭支脉的北大山上,有奇特的花岗岩地貌景观,花岗岩石林地貌群形态各异,似人似物,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花岗岩发育密集的水平节理和垂直节理。

水平节理的发育一方面使岩体内部的应力得到释放,避免了斜交节理在重力作用下使岩石崩塌倒伏,另一方面水平节理又大大减缓了冰劈作用。

疏密不同的垂直节理把岩体分割成抗风化能力不同的岩块,最终演变成今天看到的花岗岩石林。

此外,达里诺尔火山群地貌是我国东北地区的九大火山之一,火山锥形态各异,被称为“五大莲池火山的微缩景观”。

赤峰克什克腾地质公园

地质公园内还有温泉、沙漠、草原、湖泊、河流,高山峡谷及大兴安岭和燕山山脉中花岗岩侵入体及矿产资源。

同时地质公园内还可见到史前人类活动遗迹,保存有多处史前人类遗存。

经专家考证,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好,保存的地质遗迹在国内外具有独特、科研、稀有、典型、优美与多样性等特点,是探索高原隆升和中国北部环境演化的自然博物馆,也是研究地质、地貌、气候、动植物、沙漠、湖泊等难得的科研基地。

除了丰富珍贵的地质遗迹以外,地质公园内还有花的世界、绿的海洋的贡格尔草原,大兴安岭原始森林,世界上最窄的河一耗来河等自然景观。

还有百岔川岩画,金代长城-金界壕,乌兰布统古战场等历史文化景观。

这些自然景观秀丽优美,极具观赏价值;这些文化景观历史悠久独特,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的地质科学内涵极其深奥,是研究我国东北部第四纪冰川作用的典型地区,是探索内蒙古高原隆升的地学百科全书,是了解中国北方近代环境演化及人类迁徙的自然博物馆。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园区分布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园区分布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1、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景区门票价格:140元(预订优惠价:120元);

2、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3、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景区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万合永镇关东车村

4、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怎么去?

①前往阿斯哈图园区:

西线:从经棚镇出发,向西走3〇3省道约50千米路口处右转,走达(达尔罕乌拉)达(达青宝力格国有牧场)线经沙地云杉景区、巴彦查干苏木到达阿斯哈图园区,约150千米。

东线:经303国道达热水园区,经热(热水)阿(阿斯哈图)线途经黄岗梁园区至阿斯哈图园区南大门,行程约120千米,弯路多。沿途可游览地质公园的3个园区,景色极佳。

②前往达里诺尔园区:

在克什克腾旗(经棚镇)汽车站周围包车前往达里诺尔园区。达里诺尔湖与浑 善达克沙地及曼陀山相邻,可以先到浑善达克沙地,后绕道曼陀山正门上山,从正 门返回后驱车十几分钟即能到达达里诺尔湖正门。全程路况良好,行程约90千米。

③前往黄岗梁园区:

由经棚镇至热水园区,沿热(热水)阿(阿斯哈图)线,行程约60千米,柏油 路面、坡道、弯道较多。

④前往浑善达克园区--沙地云杉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从经棚镇出发,沿306国道西行约75千米,在罕达罕右转进入达(达尔罕乌拉) 达(达青宝力格国有牧场)线到达浑善达克园区与沙地云杉景区。

⑤前往平顶山园区:

从经棚镇出发沿303省道东行,至新井收费站右行到达平顶山园区,行程约51千 米,路况一般。

⑥前往青山园区:

从经棚镇出发,至303省道左拐,沿306国道东行。路况非常好,全程30千米, 自驾车仅需30分钟就能到达。

⑦前往热水园区:

热水园区距经棚镇30千米,从经棚镇有直接到热水园区的班车,每1小时1班,交通十分便利。

⑧前往乌兰布统园区:

从经棚镇出发到乌兰布统园区约150千米,沿经(经棚)乌(乌兰布统)公路向 南至乌兰布统园区。

⑨前往西拉沐沦园区:

从经棚镇出发,约58千米即可到达西拉木伦园区,沿路可欣赏美丽的西拉木伦 河及典型的河谷地貌景观。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0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长沙光明蝶谷公园

长沙光明蝶谷公园

光明蝶谷位于光明村老冲塘,紧邻友仁小镇,属光明大观园核心功能区,距长沙市区约15公里,占地总面积约200余亩,依山伴水,生态自然环境优美。 蝶谷分…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成吉思汗广场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成吉思汗广场

成吉思汗广场,他以千年伟人成吉思汗名称命名,是至今为止呼伦贝尔市境内最大的广场,也是海拉尔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广场总占地面积25 5公顷,共有7个功…

长沙王陵公园

长沙王陵公园

长沙王陵公园又叫望月公园,坐落在长沙市河西荣银北路与咸家湖路交汇处,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毗邻。公园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园内西汉长沙王吴…

邵阳法相岩公园

邵阳法相岩公园

法相岩,座落在湖南省武冈市市区东郊。1959年被公布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被公布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法相岩旧都梁(武冈的旧称)十景之一,称“法相…

鄂尔多斯康巴什旅游区

鄂尔多斯康巴什旅游区

康巴什新区是国家首个以城市景观为载体的4A级旅游区位于鄂尔多斯中南部,地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距东胜25公里、阿镇3公里,与东胜区、伊金霍洛旗的阿镇共…

包头北方兵器城

包头北方兵器城

北方兵器城,国家4A级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是中国华北地区第一家以军事为特色的旅游景区,也是一座传播军工文化、体现休闲娱乐为特色的主题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