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内蒙古 >包头市 >青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包头北方兵器城

时间:2024-04-28 10:28:14

来源:互联网

北方兵器城,国家4A级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是中国华北地区第一家以军事为特色的旅游景区,也是一座传播军工文化、体现休闲娱乐为特色的主题公园。

北方兵器城展出自新中国建国以来自主生产及引进的装甲车、火炮、战斗机和导弹等退役武器。

包头北方兵器城

一踏入北方兵器城正门,印入眼帘的是一个雄伟的标志和九根文化柱,这就是兵器城主广场区。主广场区占地面积5024平方米,由不锈钢雕塑、文化柱和喷泉组成,主题为“飞”的不锈钢雕塑寓意了北方重工“外圆内方”的经营管理理念和以“和”为基石的企业文化。

北方兵器城九根9米高的花岗岩文化柱,将现代和历史相互联系,代表着市辖九个区县,分别刻画出包头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渊源的神话传说。

由东向西叙述着王昭君出塞、玉龙喷清泉、九原话古今、古道驼铃声、鹿鸣包头、古老赵长城、铁山战突厥、英雄巴特尔、花木兰从军的美丽传说。

包头北方兵器城

北方兵器城一期工程2004年7月30日前竣工,占地面积153亩,约11.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城池水面积2万平方米,硬化布景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不锈钢雕塑、道路硬化、人工湖、橡心岛、戏水池、长廊、弹壳曲桥和平棋盘广场、文化柱及兵器陈列区,景区布置新奇、旅游产品独特,目前已列入包头市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让你在游览的同时,对包头的古老传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北方兵器城陈列兵器区位于主广场两侧,陈列各类代表性武器28门,其中有共和国研制的第一门100高,即在建国10周年经过毛泽东主席检阅的“共和国第一炮”;

包头北方兵器城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有60年代的尖端武器——多次击落美国U—2飞机的“红旗—Ⅱ”号导弹;有在西沙海战中立下赫赫战功的双五七“功勋炮”;

有建国50年大庆接受第三代领导人检阅的现代化装备——坦克的克星120毫米自行反坦克炮等;

国内外先进技术,反映不同水平的基地自行火炮,为游览者提供近距离参观的机会,既可以增长见识又可以亲身体验当兵的感觉,是兵器城游览的靓点。

和平广场位于北方兵器城南部,硬化面积1.1万平方米与“一”字型的武器展区形成了“八一”二字,成为游客活动中心,其中国防教育展厅将为游客提供一个接受国防教育的机会,通过高新技术声光电系统,展示中外著名战役精彩场面,体现兵器城又一特色。

信步在兵器城中,你会被园中的美景深深吸引,人工湖、橡心岛、戏水池、长廊、曲桥、棋盘……。

北方兵器城在浓烈的军工文化氛围中,体会到休闲的放松,享受到和平年代的幸福。

1、包头北方兵器城景区等级:AAAA级;

2、包头北方兵器城门票价格:15元;

3、包头北方兵器城开放时间:8:00~20:00;

4、包头北方兵器城景区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外侧。

5、包头北方兵器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在市区乘坐2、10、20、21路公交车,在“富强路”站下车后,沿着富强路向北步行约10分钟可到。

B.自驾路线: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北方兵器城"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06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攸县灵龟峰公园

攸县灵龟峰公园

攸县城东郊有一孤峰谓之灵龟峰,千百年来,这里以山奇,水秀,洲平,林幽,寺深而胜名,一直为骚人墨客和僧侣道徒所景仰游览,留下大量诗文。“灵龟峰,…

长沙冰雪世界乐园

长沙冰雪世界乐园

长沙冰雪世界乐园,引进了哈尔滨顶尖冰雪技术,斥巨资为星城人们打造了一个奇幻的“冰雪世界乐园”。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也是世界上唯一…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金三角地区→常州市武进中心城区,紧邻具有“中国第一水城”美誉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春秋淹城遗址”,距常…

长沙梅岭公园

长沙梅岭公园

梅岭公园,地处长沙梅溪湖西北角,是大河西先导区梅溪湖片区重点建设的核心片区之一,也是梅溪湖片区绿地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梅岭公园总面积约367亩…

满洲里扎赉诺尔猛犸旅游区

满洲里扎赉诺尔猛犸旅游区

扎赉诺尔猛犸公园旅游区,总面积100万平方米,坐落在扎赉诺尔新城区,公园内景点众多,各具特色,是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着重弘扬扎赉诺尔“猛犸…

鄂尔多斯世珍园旅游区

鄂尔多斯世珍园旅游区

鄂尔多斯世珍园是以世界重要保护湿地、鄂尔多斯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依托投资兴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建设为一体的大型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