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荆州市 >荆州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

时间:2024-04-30 07:19:59

来源:互联网

楚王车马阵景区,即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川店镇,距楚故都纪南城约26公里,距荆州古城约35公里,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所见规模最大、保存最好、陵园分布最完整的楚国高等级贵族墓地。

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

景区占地面积731亩,现有车马阵遗址、楚王陵、王后陵复原展示区、殉葬墓展示区、园林及生态农业等景观,出土珍贵文物3000余件(套),展示有40座气势恢宏的车马坑,极为震撼。

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是目前所见规模大、保存好、分布完整的楚王陵,是春秋战国时期楚文化高水平的杰出代表,是楚纪南故城大型古文化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

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与西安出土的陶制秦始皇兵马俑不同,荆州出土的楚王车马阵全是真马真车殉葬文物,而且楚王车马阵的年代属春秋战国时期,早于统一中国的秦朝时期,观之非常磅礴震撼,是楚文化的精华,更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熊家冢楚王陵是我国迄今已知的楚国高级贵族墓地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布局最完整的一处墓,专家学者推测为楚惠王或楚简王之陵,以楚惠王的可能性更大。

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

楚惠王于公元前489年继位,在位五十七年。他的时代距今有二千多年,但主冢目前没有发掘,因此生前显赫无比的陵主的身份还有待于考证。

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

熊家冢考古发掘面积累计已达31000平方米,出土珍贵文物3000余件(套),同步实施的考古发掘现场和出土文物保护工作更被誉为南方土遗址保护的杰出典范。

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

楚王车马阵是春秋战国时期楚文化最高水平的杰出代表,以气势恢宏的楚王陵主冢、威武壮观的车马阵列闻名海内,被誉为"北有秦皇兵马俑,南有楚王车马阵",“中国仅有,世界第一”。

1、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等级:AAAA级;

2、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门票价格:100元(预订优惠价:85元);

3、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开放时间:09:00-17:30;

4、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电话:0716-8886999;

5、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川店镇张场村;

6、荆州楚王车马阵怎么去?

A、乘车路线:

荆州楚都客运站乘坐荆州--草埠湖的专线车在张场村下车,步行10分钟到景区;

B、自驾线路:

自驾导航输入“楚王车马阵景区“,从荆州市区出发沿荆三线前行约35公里即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➀从荆州出发→上318国道→走荆三线→到川店镇→在国内直属粮库左转至熊家冢遗址公园,沿途均有熊家冢遗址公园指点牌;

➁二广高速(荆襄高速)--(十里铺下高速)--(十里铺方向)--(三界村)--张场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8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京山茶花源风景区

京山茶花源风景区

茶花源风景区,位于荆门市京山县水峡口村,是国内单体面积大的茶花园,为华中地区大的茶花品种基地。景区以茶花文化为主体,经营茶花旅游、茶花文化交流…

香港金紫荆广场

香港金紫荆广场

香港金紫荆广场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人工岛上,三面被维港包围,在维港的中心位置,与对岸的尖沙咀对峙,是观景的好地方,金紫荆广场是不少中国内地…

宜昌奥陶纪石林公园

宜昌奥陶纪石林公园

宜都奥陶纪石林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的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境内,是一个以河谷风光、石林风光为基调,以自然文化、民俗文化为底蕴,融生…

香港动植物公园

香港动植物公园

香港动植物公园是香港规模最大的植物和鸟类公园,地处扯旗山的北坡,最高处海拔100米。最低处海拔62米。 始建于1861年,最大特色是除了有全东南亚最大…

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

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

武汉大东湖,5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区,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武汉二环线与武汉三环线之间,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积3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

郑州中原福塔电视塔

郑州中原福塔电视塔

中原福塔是集广播电视信号发射、旅游观光、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会议庆典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旅游景点。中原福塔(电视塔)为全钢结构,建筑高度38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