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武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04:49:57

来源:互联网

武汉大东湖,5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区,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武汉二环线与武汉三环线之间,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积3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湖面约为33平方公里,由郭郑湖、水果湖、喻家湖、汤湖、牛巢湖五个湖泊组成,湖区总面积约为33平方公里,湖岸蜿蜒曲折,素有99湾之说。

武汉东湖景区

武汉东湖是中国最大的赏花胜地,四季皆可游览,景区内种植各种树木200多万株,布置亭、台、楼、阁和各种建筑设施70多处,一年四季花开不断,其中尤以春兰、夏荷、秋桂和冬梅最为著名。著名的东湖十景分别是:曲堤凌波、荆楚古宝、极目楚天、泽畔行吟、踏雪寻梅、惟楚有材、梅岭竹风、朱碑耸翠、雁落芦洲、天坛晨曦。

武汉东湖景区

东湖风景区由听涛、磨山、落雁、白马、珞洪、吹笛六大景区构成,景区内有水云乡、听涛轩、先月亭、寓言雕塑园、可竹轩、小梅岭、行吟阁、濒湖画廊、屈原纪念馆、碧潭观鱼、异国风情园、长天楼、落霞水榭、鲁迅广场、疑海沙滩浴场、九女墩、梨园广场、清和桥、摩崖石刻与烟浪亭、刘备郊天坛、哲思园、楚天台、楚才园、磨山滑道、楚市、楚城、朱碑亭、磨山索道、杜鹃园、友谊林、水生花卉区、樱花园、梅园等。

武汉东湖景区

自古以来,东湖就是游览胜地,屈原在东湖“泽畔行吟”,楚庄王在东湖击鼓督战(清河桥古桥遗址)。三国时期,刘备在东湖磨山设坛祭天。南宋诗人袁说友用“只说西湖在帝都,武昌新又说东湖”赞美东湖。李白在东湖湖畔放鹰题诗。毛泽东建国后先后视察东湖44次,在东湖接待了64个国家的94批外国政要。朱德在50多年前写下“东湖暂让西湖好,今后将比西湖强”的诗句。

秀丽的山水、丰富的植物、浓郁的楚风情和别致的园中园,是本风景区的四大特色。东湖湖水面积三十三平方公里,浩渺、明净。港汊交错,岸线曲折,有九十九弯之称。且一半的岸线被三十四座山峰环绕。山下有湖,水中有山。登高峰而望清涟,踏白浪览群山,视角不同,可体味到不同的山水之精妙情趣。充沛的雨量和光照,湿润的气候和平原湖面山陵相间的地貌环境,孕育出东湖丰富的植物资源。

武汉东湖哪个景区好玩

一、东湖听涛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东湖听涛景区

东湖听涛景区位于东湖西北岸,是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中最早建成开放的景区。该景区建有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主体的景点群,还有新建的沙滩浴场,是夏夜人们纳凉避暑、戏水休憩的好地方。景区中的主要风景旅游点有行吟阁、长天楼、九女墩纪念碑、湖光阁、寓言雕塑园、碧塘观鱼等。

东湖鲁迅广场

东湖听涛景区

在长天楼左侧辟有鲁迅广场。临岗处建有鲁迅半身座像。四周苍松翠柏环列,四季花香鸟语,肃穆而庄严。这里是青少年、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东湖碧潭观鱼

东湖听涛景区

碧潭观鱼,位于听涛景区中部,濒湖画廊北面虎岭湖畔,山水相依,亭榭呈品字布局,再现楚国喜好临水筑榭的特色,是一组以自然湖池贯以曲桥亭廊相连的园林建筑群。

东湖听涛景区游览线路

乘坐411、573、578、601、605、电8路,到”梨园广场站“下车即可。

乘坐402、601、605、709、712、810、电8路,到”徐东大街东湖中学站“下车,前行600米即可。

乘701、14路,到”环湖路东湖站“即可。

二、东湖磨山景区

东湖磨山景区

磨山景区有"绿色宝库"之称。拥有观赏树种250多种、200余万株。景区以秀山丽水、荆风楚韵和四季花城为特色。景区自然环境优美,历史遗迹众多。曲堤凌波、朱碑耸翠、天坛晨曦、翠帷蕴谊等构成一幅自然的山水画;景区有全国最大的楚文化游览中心,主要景点有楚城、楚市、凤标、楚天台、祝融观星、离骚碑、楚才园和南国哲思园等;景区有多个植物专类园"春樱秋桂,夏荷冬梅"及其他花卉构成了一座四季花城。

东湖梅园

东湖磨山景区

东湖梅园,居全国四大梅园之首,是全国著名的赏梅胜地,又是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占地800余亩,地栽梅花万余株,东湖梅园现有梅花品种320个,其中已进行国际登陆的品种有152个。内有妙香国、一枝春馆、花溪、放鹤亭、梅友雕像、冷艳亭等景点。

东湖梅山

梅花历来与武汉有着不解之缘,不仅是武汉市的市花,同时“中国梅花研究中心”就在磨山梅园内。这座梅园虽不及磨山古梅园有名气,但其开放和自然的美也极富观赏性,梅山在2007年经过了林相改造,增加了绿量,丰富了中下层植被,形成空间上的立体感和视觉上的色彩感。

东湖磨山景区游览线路

乘坐401、402路公交车在”鲁磨路磨山站”下车即可。

绿道自行车骑行或乘坐绿道观光车

汉街码头乘坐东湖游船,在梅园码头下船即可

三、东湖落雁景区

东湖落雁景区

东湖落雁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版图内丘陵起伏,水域宽广,半岛众多,港湾交错,自然环境十分优美。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已形成了以自然生态园为核心的游览观光功能,以浪漫爱情题材为中心的婚纱摄影功能,被誉为武汉乃至华中地区"最原生态的湿地公园"和"最美的婚纱摄影基地"。

东湖松鼠乐园

落雁景区打造华中地区唯一的松鼠乐园,占地面积约30亩,拟建成观赏区、游乐区、科普教育区三个功能区,观赏区有可爱的小松鼠,让小朋友们乐在其中;科普教育区告诉我们松鼠小常识。落雁松鼠乐园是一个感受自然,亲近松鼠,造就人与动物相和谐的童话世界。

东湖落雁景区游览线路

绿道自行车骑行或乘坐绿道观光车

开车绕行三环线或青王公路到落雁景区北门

乘坐350路到“东湖落雁景区站“下车即可。

四、东湖吹笛景区

东湖吹笛景区

东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武汉市主城区,全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区域内。东接武汉三环线绿化带西侧,南靠马鞍山森林公园(吹笛景区)喻家湖,西至东湖磨山山脚,北边临近东湖清河桥,总面积为10.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团湖、后湖、喻家湖,陆地面积3.7平方公里,湿地率达63.7%。公园内拥有丰富的湿地植物以及地被植物,沿湖岸线种植有菖蒲、芦苇、荷花睡莲等50余种、10余万株的水生植物,湿地水鸟纷飞,芦雪摇浪,一副“苍蒲叶飞分鹭羽,荻芦花散钓鱼舟”的壮丽美景。

东湖吹笛景区

马鞍山森林公园地处武汉东郊,南界珞瑜东路,北濒东湖,东止九峰港,西临喻家湖,属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吹笛景区。公园成立于1993年, 1995年正式对外开放,总面积713公顷,园内有山峰大小17座,森林覆盖率达80%,主峰马鞍山海拔为136.02米,中间凹陷,两头突起,状若马鞍,公园由此得名。

东湖吹笛景区游览线路

乘坐18、25、340、513、518、536、702、703路公交车在“珞喻东路森林公园站”下车即可。

五、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筹建于1953年,坐落于武汉东湖风景区,占地面积81909平方米,建筑面积49611平方米,展厅面积13427平方米,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

湖北省博物馆是全国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国家一级博物馆、出土木漆器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1960年,时任国家副主席董必武来馆视察,并亲笔题写馆名。

湖北省博物馆游览线路

乘坐402、411、552、578、701、709、810路到“省博物馆站”下车即可。

1、东湖景区服务电话

东湖听涛景区电话:027-86792866

东湖磨山景区电话:027-87510399

东湖落雁景区电话:027-86430007

湖北省博物馆电话:027-86794127

马鞍山风景区电话:027-87804351

东湖风景区地处武汉市城区,机场、车站、码头与景区毗邻,交通便捷,距武昌火车站8公里,距长江武汉关码头12公里,距武汉天河国际机场30公里。

2、东湖景区门票

听涛景区免费,磨山景区90元,落雁景区13元,植物园40元。马鞍山森林公园实行淡旺季价格。每年3月11日至6月10日、9月11日至12月10日执行旺季价格20元,其它时间执行淡季价格7元。

东湖游船:40元(预订优惠)

3、东湖景区旅游节

每年2月初(春节前后)会举办中国武汉梅花、东湖荷花节、东湖樱花节、东湖夏日风情节等节日。

东湖梅花节:时间:2月10日-3月18日,地点:东湖梅园,内容:古筝、笛子等梅文化特色歌舞表演、赏梅、品梅、摄影比赛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8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郑州中原福塔电视塔

郑州中原福塔电视塔

中原福塔是集广播电视信号发射、旅游观光、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会议庆典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旅游景点。中原福塔(电视塔)为全钢结构,建筑高度388米…

郑州郑风生态牡丹园

郑州郑风生态牡丹园

河南郑风生态牡丹园,位于郑州东经济开发区白沙镇袁庄村南,500亩,原生态,千百珍稀品种,十年精心培育,是郑州家门口的牡丹园。这里不仅有牡丹园区,还…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隋唐洛阳城遗址地跨洛河两岸,遗址东北至白马寺镇唐寺门,东南至李楼乡城角村,西北至邙山镇苗湾,西南至王城大道与古城路交叉口,面积约47平方公里,…

南阳内乡商圣苑

南阳内乡商圣苑

商圣苑是“商圣”范蠡的纪念地,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城东三公里“三户山”上。商圣苑内,林木繁茂,池水绮涟。倚三户山建有蠡城、范公祠、吴越春秋、…

孟津黄河公园

孟津黄河公园

黄河公园位于孟津县城黄河中路,占地70余亩,左侧以原生态环保植被与现代雕塑互为结合,创造了一个环境优美的独特空间,右侧以现代气息为元素设计的圆心…

洛阳八里唐文化艺术公园

洛阳八里唐文化艺术公园

八里唐文化艺术公园园区总占地610亩,借鉴北京798艺术街区的成功经验,拟打造河南省第一家集文化艺术、旅游、创意创业以及体育运动休闲产业为一体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