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开封市 >龙亭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开封龙亭公园

时间:2024-04-29 11:38:20

来源:互联网

开封龙亭公园,国家4A级景区,景区三面环水,风景秀丽,既有北方宫殿浑厚之气魄,又兼南国园林秀丽之娇美 ,以龙亭为主的龙亭湖风景区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使龙亭闻名遐迩。

开封龙亭公园

(图:开封龙亭公园)

龙亭公园位于开封市中山路北端,建于六朝皇宫的遗址之上,以金碧辉煌、气势雄伟的龙亭大殿为主,由午门、玉带桥、嵩呼、朝门、照壁、朝房等清朝万寿宫建筑群组成,充分显示了北方皇家园林的雄杰。

公元 780 年,唐德宗李适在开封(现在龙亭所在地)建永平军节度使治所,即藩镇衙署。随着时间的推进,五代中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相继将其改为皇宫。

开封龙亭公园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开封龙亭公园)

北宋开国皇帝赵匡胤陈桥兵变后,也把这里作为皇宫。金后期同样相中了这块风水宝地。明王朝统治者更是大兴土木,修建了周藩王府。 1925 年改为龙亭公园。 1927 年,冯玉祥二次主豫时,更名中山公园。 1953 年正式命名为龙亭公园。

按清万寿宫布局而建的古建筑群体,自南向北由午门(景区南大门)、玉带桥、嵩呼、朝门、东西朝房、照壁、龙亭大殿、宋代蜡像馆、东西垂花门和东西跨院、北宋东京城和皇城模型、北宋皇城拱宸门遗址、《五岳真形碑》方亭、北门、东便门等组成。另有植物造型园、盆景园、梅园、园林景观等等。

龙亭公园有《九帝迎宾》、《杯酒释兵权》、《杨八姐游春》、《李师师劝君》等具有浓郁宋代宫廷文化特色的节目,使人梦回千年,浮想联翩。

龙亭又是一年一届中国开封菊花花会的主会场,每当金秋十月,园内就形成了花海人潮的壮观景象。气势磅礴、流光溢彩的灯会是龙亭一道亮丽的风景,是人们欢度佳节的最好去处。

1、开封龙亭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开封龙亭公园门票价格:35元(预订优惠价:32元);

3、开封龙亭公园电话:0371-25660808;

4、开封龙亭公园开放时间:9:00-17:30;

5、开封龙亭公园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龙亭南路。

6、开封龙亭公园怎么走?

乘车路线:市内公交1路、15路、20路公交车龙亭公园站下车。

自驾车路线:开封火车站→新门关街→解放路卧龙街段→解放路土街段→解放路北道门段→龙亭北路→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5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安阳易园

安阳易园

易园位于安阳市城区东部,市政府大楼正北面,有人称易园就是安阳一幅美丽的画,是四季如春的人间仙境,易园以八卦为文化背景,园内的主水面设计为太极…

漯河神州鸟园景区

漯河神州鸟园景区

神州鸟园,AAAA景区,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鸟文化主题公园,位于河南省漯河市西南三公里处,景区以休闲旅游为特色,借助文化创意与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将人…

洛阳洛浦公园

洛阳洛浦公园

洛浦公园依洛河筑堤而建,东西长18公里,横跨洛河两岸,水面宽600米—800米,总面积约4200亩,集河堤、阶堤、滩塘为一体,融园林绿化、园林建筑、园林景…

伊川程园

伊川程园

程园,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伊川县城西侧,该园始建于1108年,是北宋时期著名的理学创始人程颢、程颐和其父的墓园。该园占地100余亩,内植有古…

郑州紫荆山公园

郑州紫荆山公园

紫荆山公园,园林建筑艺术小品和景石遍布各个主要景区,使山清水秀的公园更为活泼、幽雅。坐落在郑州市区东北部,南邻金水河下游,北临金水大道,东靠城…

洛阳国际牡丹园

洛阳国际牡丹园

洛阳国际牡丹园,总面积380余亩,以精品洛阳牡丹为主,汇聚中外牡丹名优品种600多个,芍药品种300多个,60多万株。以品种精、花期长而驰名。牡丹园规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