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洛阳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洛阳国家牡丹园

时间:2024-04-29 19:06:38

来源:互联网

国家牡丹园,又名中国洛阳国家牡丹基因库,位于洛阳市邙山中沟西,是国内唯一以国家名义命名的花卉专类园,洛阳牡丹花会期间是重要的赏花景点。洛阳国家牡丹园内的牡丹花品种较全,花园又宽敞,是赏花、拍花的好地方。

洛阳国家牡丹园

国家牡丹园,占地面积700亩,其中牡丹观赏园分南园和北园,面积500亩,育苗200亩,搜集国内牡丹园艺品种600余个,野生种6个,培育新品种72个,数量50余万株,引进国外园艺品种100余个,数量5万株。年繁殖九大色系,品种齐全,花大色艳的优质商品牡丹30万株。目前,已成为野生牡丹引种驯化,新品种培育和商品牡丹繁殖的国内最大生产基地。

洛阳国家牡丹园

国家牡丹园每年的4月(牡丹花的开花期)对公众开放,其余时间不接待普通游客。牡丹园分为南区和北区,著名的隋朝西苑遗物“千年牡丹王”,就在牡丹园的南区。游览牡丹园时,可以根据园中的指示牌,步行玩遍园区的每个角落。

洛阳国家牡丹园

在公众开放期间,游客可以观赏到园内几十万株、上千品种的各色牡丹。园中的牡丹花,常见的有红色、黄色、乳黄色、白色、紫色、粉色带蓝等等,色彩缤纷,花朵硕大,香气浓郁。

洛阳国家牡丹园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在南区,游客还能观赏到隋朝的遗物“千年牡丹王”,这株牡丹花被誉为洛阳牡丹“活化石”。牡丹园内建筑,充满了了宋明私家园林风格,古香古色的亭榭楼阁、绿荫长廊,还有人工瀑布和小溪。

国家牡丹园

牡丹花的花型非常多,从单瓣~几瓣~几十瓣~几百瓣,可以想像花的阵容该有多大。花的色彩十分的丰富,浅到白色,深到墨色,从单色到复色,盛开时节,色彩斑斓,美不胜收,“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是最好的诠释。 “国色天香唯牡丹”名不虚传。

洛阳国家牡丹园

洛阳国家牡丹园

洛阳国家牡丹园

洛阳牡丹的花期每年大致在4月,一般在4月10日左右前往观赏最佳,因为这期间早开型牡丹花期正盛,而晚开型牡丹此时也开始盛开。而这段时间,游客的数量也最多,园区内有时会出现人挤人的现象。

门票价格:盛花期60元,晚花期40元;

开放时间:牡丹开放期间4月-5月周一-周五8:30-18:00,周六、周日8:30-18:30,景区根据花季开放,其余时间不开放无法进入;

景区电话:0379-62261024;

景区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三一零国道旁。

国家牡丹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乘坐32路车到火车站,换乘51路车到国家牡丹园即可

B.自驾路线:连霍高速洛阳站下高速,沿王城大道行至310国道,向西1.5公里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4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开封铁塔公园

开封铁塔公园

开封铁塔位于开封市城区东北隅铁塔公园内,始建于北宋皇佑元年(即公元1049年),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 铁塔一带于1955年开辟为铁塔公园,占地面积51…

开封中国翰园

开封中国翰园

中国翰园,国家4A级景区,座落于古都开封风景秀丽的龙亭湖风景区,占地一百二十亩,分碑廊和园林两大景区,园林清新淡雅,景色迷人,瀑布喷泉跌宕,湖岛…

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

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

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鄢陵花博园、中原花木博览园),为国家4A级景区,集花木展示、市场交易、休闲度假与观光、科普示范等综合功能,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平…

鸡西恒山国家矿山公园

鸡西恒山国家矿山公园

恒山国家矿山公园位于鸡西市恒山区太平岭北麓黄泥河畔,始建于2000年,占地面积21平方公里。为国家3A级景区,是全国首批以煤炭为主题集矿山遗迹保护、历…

双鸭山珍宝岛烈士陵园景区

双鸭山珍宝岛烈士陵园景区

珍宝岛烈士陵园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宝清县境内,距市区97千米,景区面积3 6公顷。珍宝岛烈士陵园始建于1969年,1984年扩建,1998年被批准为“省级重点…

洛阳王城公园

洛阳王城公园

王城公园始建于1955年,因座落在东周王城遗址上而得名,是全国唯一的遗址公园,为河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是洛阳观光、文化交流、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 …